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美国向WTO提交申请,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2月01日

宝洁再度发力吉列产品 挽救颓势;谷歌被起诉侵犯苹果手机用户的隐私 或面临巨额赔偿;亚马逊拟推出企业版Alexa;马斯克:旗下 Boring Company 将竞标芝加哥高速“回路”列车。


【大公司新闻】

宝洁再度发力吉列产品 挽救颓势

为了不让新起之秀美元剃须俱乐部以及Harry’s 夺走更多的市场份额,宝洁推出了一系列吉列的新型产品。激进投资者纳尔逊·佩尔茨在谋求公司董事会席位时,指出这一衰退现象:宝洁于2005年以5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吉列公司时,吉列产品的市场份额为71%,如今这个数字为59%。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月份,宝洁就降低了部分吉列产品的价格,降幅最高达20%。

谷歌被起诉侵犯苹果手机用户的隐私 或面临巨额赔偿

英国代表苹果手机用户的组织集体起诉谷歌,声称该公司于2011年和2012 年绕过苹果的手机和 Safari 浏览器的隐私设置以收集更多用户信息,从中牟取利益。一旦该组织胜诉,谷歌将面临数十亿美元的赔偿金。

亚马逊拟推出企业版Alexa

亚马逊正在着手企业版 Alexa 的推出工作。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周四云计算部门云服务举办的年会上,亚马逊宣布即将推出“Alexa for Business”的新服务。通过这一举措,大大扩张了公司最火爆资产之一的潜在市场。成功的话,亚马逊将借由其产品拉近消费者和企业的距离,引领技术潮流,远扬公司声誉。

马斯克:旗下 Boring Company 将竞标芝加哥高速“回路”列车

埃隆·马斯克周二称旗下的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将参与竞标,资助、建造并运营一条连接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与市区的高速“回路列车”。 在芝加哥,马斯克的计划与此前提出的超级高铁项目略有不同, 隧道内不必抽真空,使用豆荚式乘坐舱运送乘客。这有利于简化建造过程,减少成本,与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的提议不谋而合。昨日,市长发起这一项目的竞标,要求承包商自筹资金,而不是使用纳税人的钱。

【财富精选】

美国向WTO提交申请 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美国日前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交申请,反对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此举的用心昭然若揭,在于更自由地向中国出口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这一申请书以作为中国针对欧盟提起的一宗法律诉讼的第三方提交。

特朗普转发“反穆”视频 惹英国首相勃然大怒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推特上转发了英国激进分子的“反穆”视频,虽未附任何言论,但是遭到了英国朝野一致指责,特朗普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随之陷入了隔空互怼的口舌之战。其中一则视频讲的是一位“穆斯林移民”殴打荷兰青年,荷兰大使馆对此通过推特作出回应,声称殴打者是荷兰本地人,已经被定罪受罚。

OPEC和俄罗斯准备延长石油减产协议

石油输出国组织、俄罗斯和多个石油输出国准备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底,在全球范围内减少180万桶/日的石油生产量(紧急情况除外)。一方面,美国和国外库存量数据表明石油需求正在攀升,逐渐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压力;另一方面,俄罗斯生产商则强调拒绝让美国借助全球需求增长的契机,占据更多的页岩市场份额。由此可见,要达到供需市场的平衡仍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虽忧虑重重,石油价格维持在60美元一桶的水平波动,堪称一大利好。

美国知名主播性骚扰丑闻之火 持续燎原

美国全国广播电视台宣布开除《今日秀》的元老级世界最贵主持人马特·劳尔,原因是他被指控多次进行性骚扰行为。此外,劳尔在桌上安装了一个按钮,坐着就能锁上办公室门,为他提前做好不当行为的安全措施提供了便利。美国全国广播电视台的设施安装团队未能阻止这样的行为发生的原因尚且不明。继福克斯(Fox)电视台的比尔·奥莱利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查理·罗斯爆出性骚扰丑闻后,似乎形成了一种模式。而在美国的中西部地区,没有人会想到这样的一个高傲的极端主义男主播加里森·凯罗尔会承认因“不当行为”被明尼苏达公共广播电台解聘,再一次佐证了这一模式。就在本周早些时候,凯罗尔曾在《华盛顿邮报》专栏中公开维护民主党参议员阿尔·弗兰肯。

【风险投资精选】

Uptake融资1.17亿美元

芝加哥预测分析软件提供商 Uptake 在D轮融资中融得1.17亿美元,公司估值达到23亿美元。此轮融资由Baillie Gifford领投,Revolution Growth 和GreatPoint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ElectroCore融资7000万美元

新泽西州巴斯金里奇的生物电子医学医疗保健公司ElectroCore在B轮融资中融得了超过7000万美元的资金。此轮融资由Core Ventures领投。

H2O.ai融资4000万美元

美国加州山景城面向企业的AI 服务商 H2O.ai 在C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富国银行和英伟达领投,New York Life、Crane Venture Partners、Nexus Venture Partners和Transamerica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Thrive Global融资3000万美元

纽约行为改变媒体和技术公司 Thrive Global在B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VP领投,Marc Benioff、 Lerer Hippeau Ventures、Greycroft Partners、Blue Pool Capital, Advancit Capital、Canvas Ventures 和 Female Founders Fund等参与了投资。

Mojio融资3000万加元

加拿大互联汽车云平台厂商 Mojio 在B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加元(合232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Kensington Capital领投,Trend Forward Capital、 Innogy Ventures、Amazon Alexa Fund、 BDC IT Venture Fund、Deutsche Telekom Capital Partners 和 Relay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NetDocuments收购ThreadKM

Clearlake Capital Group LP 旗下的NetDocuments收购了佐治亚州阿法乐特协同技术提供商ThreadKM。未披露财务条款。

Red Monkey Foods收购San Francisco Salt Company

San Francisco Equity Partners旗下的投资组合公司Red Monkey Foods收购了旧金山盐产品专供商San Francisco Salt Company。未披露财务条款。

Bullhorn收购Peoplenet

洞见创投旗下的Bullhorn收购了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基于云计算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Peoplenet。未披露财务条款。

Topspin Partners收购Remedy Health Media

Topspin Partners收购了纽约专注于以积极鼓舞的视频方式呈现故事的数字医疗平台Remedy Health Media。未披露财务条款。

译者:陈亚芬/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