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Facebook应对“报复性色情”的措施是要求用户提交裸照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1月10日

博柏利CEO新战略不被看好;Facebook应对“报复性色情”的措施是要求用户提交裸照;全球最大风力发电机制造商股价暴跌;西尔斯控股销售严重下滑。


【大公司新闻】

博柏利CEO新战略不被看好

博柏利(Burberry)新任CEO马可·戈贝蒂公布重走高档路线的计划之后,公司股价在伦敦下跌11%。为利润牺牲销量的做法,在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等竞争对手取得了成效,但1.1亿英镑(1.44亿美元)相关重组成本几乎是其之前估算金额的一倍。另外,该计划将从博柏利的经销渠道中削减非奢侈品店,这将导致资本支出大幅增加。

Facebook应对“报复性色情”的措施是要求用户提交裸照

Facebook可能做了一件最有Facebook特色的事情。面对“报复性色情”现象,Facebook的补救措施是要求用户提交个人的裸照,以便于其网络记录照片的数字标识,并自动阻止这些照片被再次发布。考虑到人们在没有阅读和领会Facebook的条款与条件的情况下已经分享了大量数据,Facebook内部有人认为这样做是合理的,确实有一定的道理。至于其他人怎么看……

全球最大风力发电机制造商股价暴跌

全球最大的两家上市风力发电涡轮机制造商的股价暴跌,因为两家公司此前公布的糟糕的季度财报,凸显出美国拟削减补贴所带来的影响。全球最大陆上风力发电涡轮机制造商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Vestas Wind Systems)下调了自由现金流预估,使公司股价下跌了20%。该公司的本期营运利润率也低于预期。专营海上风力发电涡轮机的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股价再次下跌4%。该公司在本周宣布裁员6,000人。除了令人不安的美国市场前景外,两家公司还面临着中国同行日益激烈的竞争,而在印度的新项目审批也被无限期推迟。

西尔斯控股销售严重下滑

西尔斯百货(Sears)和凯马特(Kmart)的母公司西尔斯控股(Sears Holdings)公布了近期内最糟糕的季度销售额下滑,并表示公司可能被迫再出售140家门店,至少部分原因是支付转入资金不足的养老金计划的4.07亿美元。西尔斯百货的第三季度可比销售额年比下滑17%,凯马特下滑了13%。

【财富精选】

伊坎遭美国司法部传唤

卡尔·伊坎在担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免费顾问期间,曾试图彻底改革美国的生物燃料项目,因此被美国司法部传唤。伊坎作为顾问和投资者的双重身份在今年早些时候引起非议,尤其他所投资的CVR Energy。伊坎呼吁对有关生物燃料推广的监管政策进行改革,而这些改革将令该公司从中受益。

TripAdvisor删帖事件持续发酵

TripAdvisor自身造成的问题,令有关其掩盖游客性侵犯遭遇的指控变得更加复杂。克里斯蒂·乐福在一则评论中详细讲述了自己在一家墨西哥度假村遭遇性侵的经过(后来又有两名女性在同一家度假村遭到性侵),TripAdvisor的CEO史蒂夫·考费尔之后在LinkedIn发帖谎称公司已经为删除她的评论向她道歉,他的谎言被乐福拆穿。TripAdvisor现在在被用户控诉的酒店和其他目的地目录上添加了警告标签。

拉斯维加斯启动无人驾驶公共汽车项目

拉斯维加斯在昨天高调启动了无人驾驶公共汽车项目,但很快就发生了与一辆卡车相撞的事故。但别灰心:未来很快就会成真。此次车祸的原因在于卡车司机。当时公共汽车停在路边。拉斯维加斯市政府的官员表示:“如果卡车也安装了与公共汽车相同的传感设备,就可以避免这起事故。”这款由法国人设计的公共汽车Arma可以搭载最多12名乘客,没有方向盘或刹车踏板。如果你觉得一座以迎合人性弱点为生的城市去批评人性的弱点很有趣,你就太无礼了,你应该赶紧躲到一边。因为未来可没有能够看到你的传感器。

【风险投资精选】

WeLab融资2.2亿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香港经营网络贷款平台的金融技术初创公司WeLab,在B+轮股权和债务融资中融得2.2亿美元。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和瑞士信贷等。

Natural Cycles融资3,000万美元

瑞典女性生理应用Natural Cycles,在B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EQT Ventures领投,Sunstone、E-ventures和Bonnier Growth Media等参与了投资。

Qubole,融资2,500万美元

加州圣克拉拉基于云的数据平台开发商Qubole,融资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ingtel Innov8和Harmony Partners领投,Charles River Venture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和机构风险合伙公司(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Fortuna Fix融资2,500万美元

加拿大再生医学公司Fortuna Fix,在B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安进风投。

【私募股权交易】

银湖资本和LinkedIn投资Cornerstone OnDemand

银湖资本(Silver Lake)和LinkedIn将在加州圣塔莫尼卡的软件提供商希索软件(Cornerstone OnDemand)投资3亿美元。

Thoma Bravo拟收购ABC Financial Services

Thoma Bravo将收购阿肯色州舍伍德的软件与支付处理公司ABC Financial Servic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FFL Partners收购ProService Hawaii多数股份

FFL Partners收购了夏威夷外包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ProService Hawaii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onogram Capital Partners收购Atlantic Holdings控股权。

Monogram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Atlantic Holdings的控股权。Atlantic Holdings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实体,代表了Planet Fitness系统的一家特许经营商。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