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苹果业绩全线飘红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1月06日

苹果业绩全线飘红;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与时代华纳的合并计划受阻;星巴克出售Tazo茶饮料品牌;TripAdvisor的业务模式遭到质疑。


【大公司新闻】

苹果业绩全线飘红

苹果(Apple)iPhone X从今天开始销售。果粉们很早就在苹果零售店门外排起长队,另外苹果公布喜人业绩之后,公司股价创下新高,这给投资者带来了一种熟悉的幸福感。只有坏脾气的人才会对蒂姆·库克在昨天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对销售预期闪烁其词感到不满。但这种不满使苹果股价之前的涨幅大幅回落。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与时代华纳的合并计划受阻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最终计划阻止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与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合并交易。为了避免标题引起的麻烦,正文中称美国司法部很有可能会有条件地批准该笔交易,但这则消息依旧使时代华纳的股价下跌了4%。

星巴克出售Tazo茶饮料品牌

联合利华(Unilever)将以3.84亿美元的适中价格收购星巴克(Starbucks)的Tazo茶品牌,再次提醒投资者该连锁咖啡品牌的非核心业务所面临的困境。星巴克将长期收益增长目标从之前的15% - 20%下调至12%以上,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5%。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表示,商业街零售的增长速度长期放缓是不可避免的。现在中国依旧是星巴克的希望之光,第三季度中国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

TripAdvisor的业务模式遭到质疑

在线旅行社TripAdvisor面临着一些令人不安的业务模式问题,因为此前有多位女性指控该公司隐瞒了包含性骚扰指控的酒店点评。TripAdvisor并没有提供太多与其负面评论删除政策有关的信息,但该网站一方面发布顾客点评,一方面又从酒店收取佣金,这之间的潜在利益冲突已经足够明显了。

【财富精选】

中国将扩大海外并购管制

中国起草了对海外投资的新限制规定,这些被《金融时报》形容为“实质重于形式”的规定,使监管者甚至可以阻止完全离岸进行的交易。新规定表明中国中央政府在控制海外并购方面将发挥更持久、更积极的作用,而此前的规定重点是减轻资本账户对人民币造成的压力,两者形成鲜明对比。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大幅贬值

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对英国经济前景悲观,尽管其刚刚进行了10年来的首次加息,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均贬值超过1%。被迫通过上调利率来阻止货币引发的通货膨胀,通常是新兴经济体的典型标志。对英国而言,更准确的说法或许是低迷经济体。保守党政府被一连串性骚扰丑闻击垮,并被在杰里米·科尔宾领导下重新发现了社会主义信仰的工党取代的前景,对提振市场情绪毫无帮助。

特朗普Twitter账号被关闭11分钟

周四,Twitter一名即将离职的客户支持员工关闭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Twitter账号长达11分钟,使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种怪异的和平景象。Twitter称此事属于“疏忽”,但不夸张地说,Twitter经常会有即将离职的员工做出这种壮举(公司CEO杰克·多罗西在去年11月份也遭遇过类似的侮辱)。

拉夫·劳伦继续调整策略

拉夫·劳伦(Ralph Lauren)为恢复其品牌的专属感所付出的努力,正在带来回报。公司公布的截至9月份的季度收入和利润率均超出预期,使公司股价上涨了2.6%。但公司收入在上个季度下滑9%之后,公司依旧预计当前季度收入将下滑6%至8%,因为公司仍在继续摆脱判断失误的折扣驱动扩张计划带来的影响。另外一个错误是,这一策略增加了百货商店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其现在仍在努力处理这一错误所产生的后果。

【风险投资精选】

Ranger Health融资1,00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按需医疗服务和技术公司Ranger Health,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HOLT Ventures。

Brat融资1,000万美元

一家视频初创公司Brat融资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 Capital领投,Lerer Ventures、Advancit Capital和Box Group等参与了投资。

Aquaro Histology融资980万美元

密歇根州安阿伯的组织学实验室用品开发商Aquaro Histology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98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elegraph Hill Partners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Axios Industrial Group收购Sky Industrial Services

由White Deer Energy投资的Axios Industrial Group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乔治亚州奥古斯塔的脚手架与绝缘材料公司Sky Industrial Servic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entinel Capital Partners收购Nekoosa

Sentinel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威斯康辛州尼库萨的特种纸张与薄膜产品制造商Nekoosa。该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图形与商业打印市场。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Dynamo Software收购HoldingsInsight

由Francisco Partners投资的Dynamo Software收购了组合投资数据捕捉与报告服务公司HoldingsInsight,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orbark收购Rayco Manufacturing

由Stellex Capital Management有限合伙公司投资的Morbark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俄亥俄州伍斯特的环境设备提供商Rayco Manufacturing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