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特朗普将任命杰罗姆·鲍威尔执掌美联储

财富中文网 2017年11月03日

特斯拉亏损创纪录,Model 3生产速度远远落后;标普500公司董事会多元化取得进步;Fitbit和GoPro证明硬件创业依旧艰难;棒约翰CEO批评NFL球员抗议影响销售,被指转移注意力。


【大公司新闻】

特斯拉亏损创纪录,Model 3生产速度远远落后

虽然特斯拉(Tesla)公布的营收近30亿美元略超出预期,但其亏损规模却创下了公司历史记录,达到6.19亿美元。公司股价在收盘后下跌超过5%。埃隆·穆斯克详细介绍了提升Model 3产能中的问题,但是拒绝透露特斯拉在什么时间才能实现周产1万辆的中期目标。他表示,Model 3的产能将在三月份达到5,000辆,这比预定计划落后了数月。

标普500公司董事会多元化取得进步

据招聘公司史宾沙(Spencer Stuart)编制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任命的397名独立董事中,女性和少数族裔占到一半。《华尔街日报》引用史宾沙的朱莉·赫姆布洛克的话称,来自机构投资者的压力是多元化改善的主要原因,其中尤为突出的是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该公司会对未能有效解决多元化问题的公司进行惩罚。

Fitbit和GoPro证明硬件创业依旧艰难

证明“硬件创业艰难”的更多证据: Fitbit公布的季度净亏损达到1.13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减记和其他非常项目。公司收入下滑22%至3.92亿美元,不过这略好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虽然GoPro在第三季度实现了健康的基础利润,令人感到意外,但公司预测节日季销售疲软,导致股价下跌12%。

棒约翰CEO批评NFL球员抗议影响销售,被指转移注意力

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NFL)主席罗杰·古德尔目前面临着各方面的压力。棒约翰(Papa John’s)的CEO在周三居然批评全国橄榄球联盟领导层的糟糕表现。约翰·施耐德表示,长期的球员抗议影响了销售。棒约翰是全国橄榄球联盟的赞助商,所以看到自己的投入得不到回报,他有权表示不满。但由于施耐德在发布这番言论的同时,棒约翰下调了销售额和利润预期,因此施耐德被指责此举是在转移注意力 — 除了让那些认为这个争议确实比一家披萨公司的未来更重要的人们感到不安以外。

【财富精选】

特朗普将任命杰罗姆·鲍威尔执掌美联储

本周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宣布任命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一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the Federal Reserve)主席。珍妮特·耶伦的任期将在三个月后到期。她将成为继1979年威廉·米勒后首位卸任时利率高于上任时利率的美联储主席(让我们先用一秒钟来消化这个消息)。鲍威尔将接替耶伦执掌美联储。华尔街认为,鲍威尔将继续耶伦谨慎收紧货币政策的做法,采取逐步加息和放松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此外,本周四,英格兰银行将进行十年来的首次加息。

汽车销售意外强劲

10月,汽车销售连续第二个月超出预期,年比仅下降了1.3%(按工作日调整后,实际上出现了小幅增长)。飓风后的更换、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以及较高的消费者信心,所有这些因素都帮助避免了预期中的销售下滑。在本田汽车公司(Honda)上调2018财年利润预测后,其股价一夜间上涨5.2%。

英国国防大臣因性骚扰指控宣布辞职

哈维·温斯坦丑闻引发的大量性骚扰指控,终于波及到了迄今为止最位高权重的一位政界人物: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隆宣布辞职,据称他是为了在有关其对女性记者的不当行为被曝光之前抢占先机。法隆将继续担任国会议员(其不当行为只是使他不再适合担任大臣,却并不影响他继续担任国会议员),但失去卷入类似丑闻的其他资历更浅的国会议员,可能轻而易举地使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彻底失去对权力的掌控,尽管她的控制力已经在不断削弱。

休斯顿太空人队获得世界职业棒球大赛冠军

休斯顿太空人队(Houston Astros)在第7场比赛中击败了洛杉矶道奇队(LA Dodgers),首次赢得世界职业棒球大赛(World Series)冠军,这至少要感谢乔治·斯普林格的一次两分本垒打。因为我有过糟蹋棒球报道的记录,所以本条信息到此为止,不过我只想补充一句,我在《体育画报》的同事认为,他们明年还会夺冠。

【风险投资精选】

大搜车融资3.33亿美元

中国针对汽车行业的零售和融资平台大搜车(SouChe),在E轮融资中融得3.33亿美元。此轮融资由阿里巴巴(Alibaba)领投,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春华资本(Primavera Capital)和招银国际(CMB International)等参与了投资。

TransferWise融资2.8亿美元

英国国际资金转账服务提供商TransferWise,融资2.8亿美元。投资者包括Old Mutual Global Investors、IVP、Sapphire Ventures、三井物产株式会社(Mitsui & Co)和World Innovation Lab等。

小猪融资1.2亿美元

中国住房共享平台小猪(Xiaozhu.com),融资1.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云锋新创(Yunfeng Capital)领投,愉悦资本(Joy Capital)、晨兴创投(Morningside Ventures)和今日资本(Capital Today)等参与了投资。

InVision融资1亿美元

纽约市产品设计平台InVision,在E轮融资中融得1亿美元。投资者包括Battery Ventures、Accel、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Firstmark、ICONIQ Capital、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和Geodesic等。

GetYourGuide融资7,500万美元

德国旅游活动在线预订平台GetYourGuide,在D轮融资中融得7,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attery Ventures领投,KKR、星火资本、Highland Europe、Sunstone Capital和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Nokia Growth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Platinum Dermatology Partners收购Howsden Dermatology

由Sterling Partners投资的Platinum Dermatology Partners,收购了德克萨斯州加兰的医疗与外科皮肤病学护理提供商Howsden Dermatology。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Woodlawn Partners收购Truesdell

Woodlawn Partners收购了亚利桑那州坦佩的混凝土结构修复、强化、保护和维护提供商Truesdell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C&A Enterprises收购Applied Composites Engineering

AE Industrial Partners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组合公司AC&A Enterprises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印第安纳波利斯的Applied Composites Engineering公司。该公司专门从事高级复合材料的工程设计与生产,其产品主要用于航空和国防领域。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