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午餐的消亡

午餐的消亡

John Kell 2017-06-14
更年轻的消费者选择便捷的速食点心,替代一顿专门的午餐。

《财富》(中文版)——很久以前,正午钟声响起,美国工人会将工具放置一旁,坐下来,吃午餐—可能是一个汉堡包或者一份沙拉—或许配一杯啤酒。但是这种宁静享受午餐的日子或很快终结。

2016年餐厅午餐时间的客流量下降了2%,行业基本将此归咎于近期经济增长缓慢。问题的一部分在于,分析师表示,电子商务使得前往实体店的次数减少,一度十分受欢迎的商场餐厅因而受到冲击。还有一个不利因素: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在家工作—同时也在家用餐。

但是午餐现存最大的危机在于,千禧一代和Z世代用点心替代午餐。当前,年到访餐厅和餐饮中心为120亿次,少得可怜。更年轻的消费者选择更快捷和更便宜的替代选项,例如新鲜水果、酸奶和炸薯条,而非一顿丰盛的午餐。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该种趋势未显现出降温迹象。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的董事卡拉·诺福利特·泰勒(Carla Norfleet Taylor)表示,“午餐的分量可能让渡给了早餐”。公司已经提出早餐、咖啡和零食为行业亮点。

为与之抗衡,餐厅正纷纷进行促销。星巴克(Starbucks)提供新的8美元“能量午餐套餐”(“Power Lunch”),而Buffalo Wild Wings连锁餐厅承诺,如果15分钟未能上齐餐食,则由餐厅来买单。

在萧条时代,结果证明,竟然真有免费午餐这种事儿。(财富中文网)

译者:郑欢

 

腕表的新世界——奢侈品

Courtesy of Apple

科技业内部人士可能不太关注苹果手表—2016年第4季度苹果公司(Apple)估算售出了600万只苹果手表,而苹果手机售出7,800万部。然而,手表行业则分外关心。分析师预估,苹果手表当前占一半以上的高级腕表销售额,这使得泰格豪雅(Tag Heuer),汤米·希尔费格(Tommy Hilfiger)和雨果·博斯集团(Hugo Boss)这类顶尖品牌争相与另一位科技业巨头—谷歌(Google)联手合作,创设自己的智能手表。让手表大战开始吧!

——Aaron Pressman

对一宗极其糟糕的交易解析

-93%

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持有凡利亚药品(Valeant Pharmaceuticals)股票的两年间,其股价的波动幅度

2015年年初首次以每股161美元的价格买入凡利亚药品的股票后,潘兴广场资本(Pershing Square)的对冲基金经理近期

以每股11美元的价格清理掉了手中余下持股。

40.8亿美元

阿克曼在凡利亚药品投资上的亏损总额

在药品定价和会计事件拖累下,凡利亚药品的股价下跌,阿克曼的巨额投注成为对冲基金历史上最糟糕下注之一。

770万美元

持有股票期间阿克曼每天损失的金额

在大约两年时间里,阿克曼的投资价值以每个开市日770万美元的速度蒸发。

——Jen Wieczner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