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英特尔收购以色列无人驾驶公司Mobileye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3月15日

英特尔收购以色列无人驾驶公司Mobileye;雅虎CEO薪酬之谜;东芝暗示申请西屋电气破产

【大公司新闻】

英特尔收购以色列无人驾驶公司Mobileye

英特尔(Intel)同意以150亿美元收购Mobileye,自此进入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这是英特尔收购史上规模第二大的交易,也是以色列公司Mobileye迄今收到的最高价,这将激励以色列当地的创业社区。Mobileye近期与世界多家汽车厂商(但不包括特斯拉(Tesla))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它们的下一代汽车中安装该公司的芯片和传感器,因此许多分析师认为,Mobileye已经在这个全球最热门的市场之一建立了主导优势地位。但由于市场担心英特尔的出价过高,以及考虑到其好坏不一的收购记录,英特尔的股价下跌了2%。

雅虎CEO薪酬之谜

在雅虎(Yahoo)将其传统互联网业务出售给威瑞森(Verizon)之后,梅丽莎•梅耶将获得2,300万美元离职补偿金。如果你以为这个数额对于她不太成功的任期而言已经非常丰厚了,别忘了她在担任雅虎CEO期间还获得了价值1.66亿美元的股份奖励(之前,因为网络攻击削弱了公司与威瑞森的交易,她还放弃了2,000万美元的股份奖励)。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她的继任者托马斯•麦金纳尼只是作为一名光荣的受托人,帮助公司管理在阿里巴巴(Alibaba)和日本雅虎(Yahoo Japan)的股份以及其他小规模投资,就可以获得200万美元基本工资(是梅耶的两倍)。

东芝暗示申请西屋电气破产

随着东芝(Toshiba)美国核电业务西屋电气(Westinghouse)面临的会计违规调查范围日益扩大,东芝第二次未能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经审计的第三季度业绩。东京证券交易所( Tokyo Stock Exchange)又为东芝延期一个月。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大胆考虑西屋电气的战略选择”,这句话被分析师解释为对申请破产的强烈暗示,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这家日本集团的其他业务受到西屋电气的牵连。

【财富精选】

美国务卿曾使用化名电邮

纽约总检察长史树德表示,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担任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CEO期间,至少七年一直在内部电子邮件通信中使用化名,收发与气候变化和其他事务有关的信息。史树德在公布埃克森是否在气候变化风险问题上误导股东和公众的调查结果时,披露了上述消息,这给人们造成一种印象:蒂勒森竭力避免因为令人尴尬的电子邮件记录而陷入麻烦。一位埃克森发言人表示,wayne.tracker@exxonmobil.com这个账户,“是为了便于公司指定的高管与前董事长之间就各种业务相关话题,进行安全快速的通信。”

苏格兰或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苏特兰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表示,她将准备新一轮独立公投,她表示,苏格兰人投票支持留在欧洲,而不是特蕾莎•梅政府所追求的“艰难的”脱欧。新一轮公投预计将在2019年初,梅与欧盟敲定脱欧协议时举行,此举可以看作是为了在最后几个月促使梅与欧盟达成和解协议,对她的继续施压。昨晚英国议会支持梅启动脱欧程序,今早英镑就再次大跌。三月最后一周欧盟将举行庆祝成立60周年的峰会,梅不会在此之前启动脱欧,以免触及欧洲人敏感的神经。

特朗普恢复CIA使用无人机攻击的权力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推翻了巴拉克•奥巴马总统的一项签名法案,重新授予中央情报局对恐怖分子嫌疑人发动无人机攻击的权力。奥巴马要求,军方在执行中央情报局建议的无人机攻击时,必须遵守更为严格的透明与披露规定,以避免攻击错误目标,激发反美情绪,促使更多人加入圣战。有官员表示,此次授权是特朗普加强针对叙利亚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计划的一部分。但中央情报局获得的授权似乎并不仅限于这一地域。

共和党的新医保方案面临阻力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表示,共和党提出的新医疗保健法案虽然在未来十年将减少3,370亿美元联邦预算赤字,但会导致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数额外增加2,400万人。在近期内,平均保费将大幅提高(到2019年提高15% - 20%),但到2026年之前将比当前水平降低10%。其中大多数未投保人员的增长将发生在明年(1400万)。美国卫生部长汤姆•普莱斯表示,他“强烈”反对这份报告,认为新医保方案并未纳入他计划采取的一些监管措施。

潘兴广场出售瓦兰特股份

比尔•阿克曼的潘兴广场基金(Pershing Square)出售了瓦兰特制药(Valeant)的股份,结束了该基金史上最不明智的一次投资。该基金表示,即便出售会带来税务损失,但也好过等待瓦兰特股票反弹。自去年以来,虽然瓦兰特更换了管理层,但公司股价却在持续下滑。阿克曼的基金最初在该公司投资了32亿美元,目前已经亏损超过90%。自从这家制药公司被曝出会计丑闻之后,公司以收购为主的策略也被拆穿,导致其他对冲基金均遭遇了重创,如约翰•保尔森的保尔森基金公司(Paulson & Co)和杰夫•尤本的ValueAct(目前是公司的两大股东)。

【风险投资精选】

Roblox融资9,200万美元

加州圣马特奥的儿童网络游戏开发商Roblox,融资9,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和Index Ventures领投。

Skuid融资2,500万美元

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界面开发工具套装设计公司Skuid,在B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CONIQ Capital领投,K1 Capital参与了投资。

iD Fresh Food融资2,500万美元

印度班加罗尔即开即烹型印度薄饼和米豆蒸糕制造商iD Fresh Food,在B轮融资中从PremjiInvest融得2,500万美元。

Unifi Software融资1,750万美元

旧金山数据整合技术平台开发商Unifi Software,在B轮融资中融得1,7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Canaan Partners和Pelion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RedShift Bioanalytics融资1,080万美元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申报文件显示,马萨诸塞州伯灵顿的RedShift Bioanalytics在股权融资中融得1,080万美元。该公司帮助客户加速产品开发与生产。

【私募股权交易】

史泰博出售业务

史泰博(Staples)同意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出售给Platinum Equity。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electa Group BV收购Pelican Rouge Group BV

由KKR投资的自动售货机与咖啡服务提供商Selecta Group BV,同意收购荷兰咖啡生产商和烘烤商Pelican Rouge Group BV。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Luxe Minerals融资2.54亿美元

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Luxe Minerals从NGP和公司管理团队融资2.54亿美元。公司获得了美国富油盆地的采矿权和矿区使用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