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可口可乐:穆泰康离去,问题犹存

可口可乐:穆泰康离去,问题犹存

Jennifer Reingold 2017-03-07
随着首席执行官穆泰康的离职,他用过的管理方法也许同样会过时

10亿+

雅虎黑客案危及10亿以上个用户

曾经在互联网时代之初声震天下的雅虎(“Yahoo!”),如今却成为了用户们不断抱怨的对象。去年12月,该公司在一年之内第二次披露说,它的数据遭到了大规模的泄露。据报道,2013年8月,黑客们盗走了10亿以上个账户持有人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邮箱地址、生日、加密密码和安全提示问题等。这次泄露因其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泄密事件而臭名昭著。据悉,与此同时,威瑞森公司(Verizon)正在设法要求这家报价48亿美元的收购对象降价10亿美元。--Robert Hackett

 

《财富》(中文版)--在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掌舵八年之后,穆泰康(Muhtar Kent)要卸任了。他将在今年5月把权力移交给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詹坤熙(James Quincey)。

这一人事变动意义重大,因为它不仅仅是在一家偶像级公司里的一次按部就班的权力移交。穆泰康的离去标志着他所代表的、几乎每一个全球性品牌都遵循的战略也许不再奏效。该战略的理念是:某一个品牌标识在全世界人的心目中可能意味着同一件事物,因而大型消费品公司应当不遗余力地扩大该品牌的规模和影响力。

但是,在当今的个性化时代,你的手机应用程序、你的床垫,当然,还有你选择的可乐都是特制的,而成为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公司未必就能够成功。可口可乐公司未能摆脱对少数几种核心产品的依赖,转而搞多样化—加上人们越来越远离含糖饮料,这些都解释了它为何举步维艰:过去三年的年度营业额减少了40亿美元,即下降了8%。

“在我看来,全球性、规模化、大众消费品品牌共同面临的唯一最大难题就是,”吉姆·施滕格尔(Jim Stengel)说,他是品牌咨询公司Jim Stengel Co.的老板、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全球营销部门的前负责人。“如何在后规模经济中竞争?”

可口可乐公司与穆泰康即将收到人们的祝贺,称赞他们(迄今为止)成功实现权力的无缝交接。但是,大品牌留下的后患也会向新老板提出挑战。

译者:王恩冕

 

别了,舒尔茨

首席执行官、政治活动家、咖啡零售业开拓者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离开了星巴克(Starbucks)

……这是第二回了。(他上次离开是在2000年,于2008年回归。)在他的第二个任期之内,2015年公司的营收翻了

一倍以上,达到190亿美元,门店数量也从1.5万家增加到2.5万家。

 

一路顺风,莫兰

在蒙蒂·莫兰(Monty Moran)放弃其联合首席执行官的头衔之后,墨西哥烧烤快餐公司Chipotle的高管团队人数

减少了一半。现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埃尔斯(Steve Ells)将留下来,设法在大肠杆菌恐慌事件之后,维持公司

的正常运行。(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