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亚马逊继续对未来增长加大投入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2月07日

Snap瞄准高估值;亚马逊为未来增长加大投入;科恩暗示将推翻多德-弗兰克法案

【大公司新闻】

Snap瞄准高估值

Snapchat的所有者Snap公司(Snap Inc.)称,公司IPO的目标估值高达250亿美元。投资者正在抱怨这些没有投票权的股份为什么会如此昂贵(是2016年收入的60倍,而且该公司在2016年亏损了5亿美元)。公司打算进入连谷歌(Google)都难有作为的可穿戴硬件市场,这也会让投资者踌躇不前,重新思考自己的决定(GoPro昨天公布的糟糕业绩,提醒了投资者这一行业的困境)。归根结底,重点在于在将增长与货币化相结合的关键问题上,你认为Snap公司更类似于Facebook还是Twitter(后者在IPO时的增长情况,与Snap类似)。在招股说明书中还有一条有趣的信息——公司与谷歌签订合同,到2020年之前,每年向谷歌支付4亿美元,使用其云服务,令人大跌眼镜。

亚马逊为未来增长加大投入

亚马逊(Amazon)的增长势头不减,但其股价却在盘后交易中下跌3.5%,因为公司预计,由于将对其预测的未来利润驱动项目进行大规模投资,因此营业利润会大幅下降。投资者担心,亚马逊要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将付出更高的代价(例如,对其越来越重要的云托管业务Amazon Web Services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并且公司在肯塔基州的新物流中心投入巨资,便是最好的证据)。AWS的收入大幅增长47%,但依旧低于公司自己提出的高预期。而更为成熟的电子商务业务的收入也是如此,“仅仅”增长了22%,增至437亿美元。

科恩暗示将推翻多德-弗兰克法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很快发布行政命令,彻底推翻金融危机之后在金融部门执行的监管规定。特朗普的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原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高管加里·科恩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特朗普希望废除针对退休金顾问的信托规定,因为该规定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该规定最初的目的是消除利益冲突。科恩称,这些命令的目的并不是“回到过去的美好时代”,而是废除已经无法发挥预期效果的规定,特别是在解决大型机构破产问题的关键领域。

【财富精选】

大都会人寿遭遇特朗普冲击

美国大选之后的“特朗普冲击”,使许多公司从蓝筹银行股中获利,但如果你想知道有哪家公司错失了良机,部分答案在昨天已经揭晓。美国大都会人寿(MetLife)的衍生品业务亏损32亿美元,使公司季度亏损达到21亿美元,创下十年来的最大亏损。在CEO兼董事长史蒂文·坎德里安的领导下,大都会人寿作为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保险公司,一直押注美国将在未来保持较低的长期利率。而特朗普的胜利似乎意味着美国将进入财政刺激和更高增长与通胀的时代,因此,公司的这些投资均遭遇贬值。大都会人寿的损益表受到的影响,看起来比实际情况更加严重:美国的会计原则迫使该公司将其衍生产品调整至市场价,但却不允许在损益表中体现更高利率降低了保险公司负债价值的事实。

切勿与以自己名字命名公司的人争论

由于在未来策略问题上与公司同名创始人存在分歧,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的瑞典CEO斯蒂芬·拉尔森将在今年5月离开公司。拉尔森担任公司CEO已有15个月,但其通过大胆削减成本和改善质量等措施扭转公司局面的努力,只能算取得了有限成功。超市销售额下降和H&M(拉尔森的前雇主)等快消时尚竞争对手的崛起,导致公司在去年至关重要的节日季,收入年比下降了12%。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下跌12%,跌至六年来新低。

Chipotle公司形势好转

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遭遇大肠杆菌疫情的冲击之后,Chipotle的命运正在迎来转机。公司宣布,去年12月,同店销售额年比增长15%(10月为-20%,11月为-1.4%),并预测2017年,公司同店销售额将以略低于10%的速度增长。公司在其史上投入最大的广告宣传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中押上重注,希望借此恢复其一度无懈可击的品牌形象。目前,整个行业的劳动成本不断上涨,电子商务的破坏导致客流量减少。公司的努力是否足以解决这些困难,则是另外一个问题。

煤炭行业的胜利

美国煤炭行业迎来了好消息,因美国参议院撤销了限制公司向河流倾倒采矿废弃物的规定。该行业认为,这条规定使60%的现有煤矿无法盈利,并且可能破坏30%的采矿业工作岗位。美国国内资源部(Interior Department)于去年12月颁布了该条规定,旨在保护饮用水质量。煤炭行业希望参议院进一步撤销奥巴马时代导致皮博迪能源集团(Peabody Energy)和Arch Coal等公司破产的规定。然而,随着天然气价格降至历史新低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持续完善,即便全世界放松对煤炭行业的监管,在长期内也无法保护这种18世纪的技术。正如一句谚语所说,石器时代的终结,并不是因为我们用光了石头。

【风险投资精选】

MapAnything公司融资3,310万美元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MapAnything公司,在B轮融资中融得3,31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为Salesforce用户提供地域分析与绘图服务。此轮融资由Columbus Nova领投,ServiceNow Ventures、Greycroft Partners、Harbert Venture Partners、Salesforce Ventures和个人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Wealthsimple融资2,000万加元

据路透社报道,多伦多数字投资咨询服务提供商Wealthsimple,从Power Financial Corp融资2,000万加元(1,540万美元)。

Gastrofix融资800万欧元

据Tech.eu报道,德国针对酒店业的基于云的POS服务Gastrofix,在B轮融资中从拉德贝格集团(Radeberger Group)融得800万欧元(86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Ampersand Capital Partners投资Corpus Medical

Ampersand Capital Partners对加州坎贝尔的Corpus Medical进行了投资和资本重组,后者主要生产介入式医疗设备、导管给药系统和植入物。

The Vistria Group、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收购阿波罗教育集团

The Vistria Group、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和其他投资者,结束了之前宣布的计划,以11亿美元收购了阿波罗教育集团(Apollo Education Group)。阿波罗教育集团旗下包括菲尼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Phoenix)等盈利性大学。

Specialists On Call收购NeuroCall

由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投资的应急远程医学顾问服务提供商、位于弗吉尼亚州莱斯顿的Specialists On Call,收购了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提供同类服务的公司NeuroCall。(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