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特朗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财富中文网 2017年01月12日

特朗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众汽车承认有罪,将支付43亿美元了结刑事调查;沃尔玛、波音将进行裁员

【大公司新闻】

特朗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美国东部时间11时召开他期待已久的新闻发布会。美国当选总统会在此次发布会上,就税务改革(包括他在最近几天通过推特威胁要对汽车行业征收的“巨额跨境关税”)、潜在利益冲突的解决、《平价医疗法案》的替代方案以及其他所有棘手的外交政策问题,公布自己的计划。记者可能会追问所有关于俄罗斯的问题,包括一份未经核实的档案称,他的竞选团队与克里姆林宫之间存在联系。昨天晚上,特朗普已经通过其推特账号指责该档案是“假消息——彻头彻尾的政治迫害”。

大众汽车承认有罪,将支付43亿美元了结刑事调查

大众汽车(Volkswagen)表示,为了结针对公司就柴油汽车超标排放问题欺诈美国监管部门的刑事调查,公司已经与美国监管部门进入了后期谈判。公司确认将支付约43亿美元,并对个别指控认罪,接受一份“事实声明”。后者可能成为公司面临的未决投资者诉讼的有力证据。此次和解将使公司为“柴油门”丑闻所付出的代价达到近220亿美元。但对大众汽车来说,并非全都是坏消息。昨天的销售数据显示,随着中国业务的大规模好转,公司在2016年重新成为了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厂商。公司的股价也创下了柴油门丑闻之后的新高。

沃尔玛、波音将进行裁员

沃尔玛(Wal-Mart)将在公司总部和区域办公室再次裁员数百人,这是公司在为成千上万超市员工加薪之后所采取的最新的成本控制措施。此次裁员将在本月进行,因此可以将相关成本计入当前财政年度。另外,波音(Boeing)也在内部文件中警告员工,在需求停滞的背景下,今年公司会增加裁员。公司列明了华盛顿州、南加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符合自愿裁员条件的数十个职位类别。

三星钦定接班人接受质询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董事长李在镕,作为毁灭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腐败丑闻的证人,接受了韩国检方的询问(韩国最高法院尚未通过对朴槿惠的弹劾)。李在镕被普遍视为日益衰弱的李健熙的钦定接班人。检方怀疑,三星和其他企业集团对朴槿惠的闺蜜兼顾问控制的基金会进行了大量捐款,以获取政治上的支持。李在镕涉案造成的影响,将会使公司的继任计划变得更加复杂。

【财富精选】

Sonos公司CEO麦克法兰离职

无线音箱制造商Sonos的CEO约翰·麦克法兰,在公司任职14年后宣布辞职。如今,公司的产品正面临着亚马逊(Amazon)Echo和谷歌(Google)Home日益激烈的竞争。这两家公司的产品提供多种功能,不仅仅支持播放音乐。尽管如此,但各种测评显示,Sonos产品在音质这一核心功能方面依旧优于竞争对手。Sonos正在与亚马逊合作,以增强其产品的语音激活控制性能。麦克法兰的副手之一帕特里克·斯彭思将接替他的职位。麦克法兰最近已经公开表示,他希望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家庭事务。

小企业真心欢迎美国大选的结果

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盟(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NFIB)在周二表示,去年12月,美国小企业的信心增长到12年最高,因为在11月的大选之后,企业所有人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高涨。该组织的小企业信心指数上升到105.8,创下了自2004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比11月时上涨了7.4个点,为自1980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虽然该组织的共和党成员居多,但这些数据依旧非常引人注目。该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比尔·邓克尔伯格指出,资本投资意向的上升幅度超过了招聘,这打破了经济危机之后的大趋势,是非常有趣的现象。

埃隆·穆斯克挖走苹果精英

埃隆·穆斯克放下了一直以来对“特斯拉的墓地”苹果公司(Apple)的蔑视,从这家位于库比蒂诺的巨头聘请了克里斯·拉特纳,负责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团队,“以更快的速度,步入自动驾驶的未来”。拉特纳是苹果研发团队的杰出人物,曾经负责创造出了Swift开源编程语言。拉特纳的加入,将增强特斯拉(Tesla)业务的一个关键部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该项业务都会受到高度关注。这也让最近几个月同时负责特斯拉和SpaceX的真纳·侯赛因,能够集中精力负责SpaceX项目。

伦敦金融业要求英国政府提供脱欧过渡期

英国金融服务行业的高层要求立法者,如果政府坚持脱离欧盟的单一市场,应该给他们的公司留出调整的时间。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即将离任的CEO罗睿铎和汇丰银行(HSBC)董事长范智廉,在周一对英国的议会委员会表示,需要五年的过渡期,才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正式脱欧谈判时阻止企业逃离伦敦,并保证当前生效的合同的安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暗示,英国不会保留“丝毫”欧盟成员国身份,对此市场很快做出反应,在本周早些时候,英镑兑美元跌至31年最低。

【风险投资精选】

iZettle融得6,000万欧元

斯德哥尔摩移动支付服务与企业和个人申请提供商iZettle,通过股权与债务融资融得6,000万欧元(6,300万美元)。

Panzura融资3,200万美元

加州坎贝尔的混合云存储公司Panzura,融资3,200万美元。 此轮融资由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领投,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Opus Capital、雪佛龙(Chevron)、威腾电子(Western Digital)和一家匿名战略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HOOQ融得2,5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新加坡HOOQ公司从新电投资(Singtel)、索尼影业(Sony Pictures)和华纳兄弟(Warner Brothers)融得2,500万美元。HOOQ是Netflix在菲律宾、泰国和印度的竞争对手。

【私募股权交易】

Calera Capital收购Carnegie Fabrics的多数股份

Calera Capital收购了纽约州罗克维尔森特的可持续纺织品与墙纸制造商Carnegie Fabrics的多数股份。

The Riverside Company投资Xcentric Mold & Engineering

The Riverside Company对在密歇根州克林顿的Xcentric Mold & Engineering公司进行了投资。Xcentric主要生产注塑成型配件,用于国防、医疗、航空、汽车和消费品行业。

CHA Consulting, Inc.投资American Fire Protection, Inc.

由Long Point Capital投资的CHA Consulting公司(CHA Consulting, Inc.),对在明尼苏达州伊代纳的防火系统提供商American Fire Protection公司(American Fire Protection, Inc.)进行了投资。该公司隶属于APi集团公司(APi Group Inc.)。(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