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约翰·莱杰尔下一步干什么?

约翰·莱杰尔下一步干什么?

 Aaron Pressman 2016年09月19日
T-Mobil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争夺用户之举初现成效。

《财富》中文版——T-Mobile公司早就在快速发展的美国无线运营商里站稳了脚跟,它靠的是一连串不落窠臼的促销宣传,意在从威瑞森(Verizon)、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以及斯普林特(Sprint)等通信业对手那里夺取市场份额。不过,它最近的一次活动—每周二向每位用户免费提供比萨饼、奶昔和一部在线电影—则有过之而不及。

这次活动在6月7日开始时,众人下载指定移动应用软件以获取免费赠品的次数在48小时里突破了100万次,使T-Mobile的服务器陷于瘫痪,令吃不上免费比萨的用户愤愤不已。他们纷纷在推特(Twitter)上发牢骚—而那时候,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约翰·莱杰尔(John Legere)也加入了进来:“仍然看到巨大的T-Mobile周二应用(软件)下载量,但是我们信守承诺!你们不会有任何的损失,我们会尽快解决的!敬请期待。”

如今,几乎每家公司都有推特号,许多首席执行官写推特。但是,T-Mobile的首席执行官却特立独行,不写那些平庸的企业套话。莱杰尔在推特上讨论自己的游历、儿女、慢条斯理做的饭菜以及他雨天在西雅图跑步的轶事。他时不时地责难比他强大的对手AT&T和威瑞森,经常说它们“一个比一个蠢。”[不是斯普林特得以幸免。莱杰尔与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赛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之间的争吵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传奇。]

莱杰尔的“熊孩子形象”在T-Mobile的城市千禧一代用户群当中很吃得开,老资格电信业分析师克雷格·莫菲特(Craig Moffett)说。但是他还具有“特别敏锐的”战略眼光。“在所有的这些吼叫和污言秽语背后,却是一位非常理性的首席执行官。”莫菲特说。

过去这些年里,T-Mobile的用户在美国的四大无线运营商里是最少的。(去年总算超过了斯普林特,位居第三位。)它能够后来居上,主要的战略是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不守规矩、不安于现状的“非运营商”。T-Mobile是美国第一家取消两年一签的合同和全球漫游费的无线通信业务提供商。自从莱杰尔在2012年成为公司老大以来,T-Mobile的用户群翻了一番,达到6,600万。公司的股价自从2013年5月首发上市交易以来也上涨了140%,达到42美元左右。

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迈克·西弗特(Mike Sievert)说,T-Mobile—还有莱杰尔—不会就此松劲的。“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说。还有更多的比萨饼要送呢。(财富中文网)

译者:王恩冕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