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要么上市,要么走人

要么上市,要么走人

Robert Hackett 2016年09月19日
资金雄厚的网络安全公司正在等待首发上市的市场良机。也许还得再等一阵子。

《财富》中文版——众所周知,一流的帆船水手都是在离奥斯汀市(Austin)不远的特拉维斯湖(Lake Travis)上练就的本领。湖面四周的丘陵和地势形成的劲风,使之成为新手在终身参加竞赛之前磨练乘风扬帆技能的最佳场所。

SailPoint公司是一家数字身份管理企业,总部就在离特拉维斯湖两英里(约3.22千米)的地方。它正在筹备自己的竞赛。和许多公司一样,SailPoint公司已经想好要上市。但是,全球经济的逆风迫使它停顿下来。“市场肯定不确定。”这家每年营收超过1亿美元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马克·麦克莱恩(Mark McClain)说。

至本文截稿时,今年只有两家美国高科技公司获准上市,它们是戴尔公司(Dell)麾下的一个网络安全部门SecureWorks公司和一家光纤承办商Acacia Communications公司。戴尔公司在今年4月与易安信(EMC)进行670亿美元的巨头合并过程当中把SecureWorks剔除在外,坐视这家新创企业的股价一路下滑。Acacia在5月上市时的表现则强劲得多。6月,有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做后台的Blue Coat公司在申请上市之后突然来了一个180度大逆转,以46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反病毒软件巨头赛门铁克公司(Symantec)。Line、Twilio和AppDynamics等似乎很可能是下一批首发上市的公司。

这次多年来最大的首发上市荒,给原本活力十足的网络安全行业浇了一盆冷水。不久之前,投资人还纷纷注资于这些高估值的公司。如今,却有大批的公司在等待退市,其中包括Veracode、Carbon Black、ForeScout、Okta、Zscaler和Optiv等。

“从财政的角度来考虑,SecureWorks的案例正在使我们静下心来重新评价此事。”ForeScou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德切萨雷(Mike DeCesare)说,这家网络安全公司的年度营收为1.25亿美元,市场估值达10亿美元。“问题在于,眼下为何要上市?你如果不需要这笔钱,那你觉得当下的环境吸引你又如何?”

时不我待。在数字防御行业里,抢在黑客攻击之前意味着,创新战略难以为继。“推迟上市的风险之一是,你可能会错过一个窗口期。”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的一名投资人戴维·考恩(David Cowan)警告道。“谁也不想成为一家过时的私营网络安全公司。”

进一步说,许多网络安全公司并不完全对股票市场的胃口,Greylock Partners公司的一位投资人阿西姆·钱德纳(Asheem Chandna)如是说。“今后几年,我们会看到企业并购的数量逐步减少。”

SailPoint公司的麦克莱恩仍然心有余悸。“用一个不贴切的航行术语来打比方。”他说,“这场风暴来了,你干嘛还要出航?”(财富中文网)

译者:王恩冕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