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未来的工作是怎样的?

未来的工作是怎样的?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9月19日
《财富》杂志询问了15位来自于不同行业的人士:他们今天的工作在未来会有什么变化?他们的答案让你大开眼界。

《财富》中文版——《财富》杂志询问了15位来自于不同行业的人士:他们今天的工作在未来会有什么变化?他们的答案让你大开眼界。
 
政府

特德·罗斯,洛杉矶市首席信息官

利用云技术改变了洛杉矶应对危机的方式。

特德·罗斯(Ted Ross)为洛杉矶一流的紧急行动中心(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感到自豪,每当发现恐怖主义袭击、洪灾或者地震时,400多万的洛杉矶居民都离不开这个部门。担任洛杉矶市首席信息官的罗斯说:“这里才有《24小时》里的基弗·萨瑟兰(Kiefer Sutherland)。”这个部门让美国人口第二大城市变得更加灵活,处理紧急事件的人员在这里协调各项工作。但是,在洛杉矶,规模这么大的部门只有一个,所以,只有增加部门的冗余度,罗斯(还有其他洛杉矶人)才能够在晚上睡好觉。洛杉矶一直在城市各处设立替代紧急行动中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设施日趋老旧,一旦主行动中心瘫痪,就没有设施能够应付那么大的工作量。“我们有了这种可怕的感觉,晚上都睡不着。如果发生可怕的灾难,影响了主行动中心,备用行动中心根本顶不上去。”罗斯说。因此,洛杉矶去年决定采用云技术。如今,其疏散追踪系统、减灾系统和紧急通讯系统的备份都寄放在亚马逊(Amazon)的全球数据中心网络。一开始不过是临时存放,是想挤出些时间,修理备用行动中心的冷却系统。不过,罗斯再也没有回头。他说,云备份每月仅花费洛杉矶300美元,又节省时间,在最需要的时候马上维持运转。“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开设一个虚拟的行动中心。”

—Andrew Zaleski

汽车

机器人帮助机械师发现问题。

在以往面对棘手的汽车维修问题时,杰米·卢多尔夫(Jamie Ludolph)通常会去查厚厚的服务手册。如今,在亚特兰大的一家汽车经销商担任专业机械师的他可以找机器人帮忙。

奥迪远端临场机器人(Audi Robotic Telepresence,ART)是一台带轮子的遥控机器人。它配备了摄像头和屏幕,能够让奥迪(Audi)的美国经销商的机械师直接请教该公司位于密歇根州奥本山(Auburn Hills)的技术中心的专家。

当了20多年机械师的卢多尔夫说:“一开始,我不确定它会有多大的帮助,也不知道它的优势在哪里。不过,在第一次使用它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我在日常工作上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

ART并不能够用于解决所有的问题,但今天的机械师们有数个高科技诊断工具可供使用。不过,ART是最新的例证,表明经销商的维修车间已经从充满油污的场所变成了布满计算机屏幕的高科技服务中心。

卢多尔夫说:“在过去的10年里,科技更加先进,发展越来越快。”

尽管变化迅速,卢多尔夫并不怀念从前的日子。他说:“工作比以前要干净一点了,虽然有时候你还是必须亲自上阵,把自己弄脏。”

—Kirsten Korosec

零售业

算法让侍酒师进入家庭。

古老的葡萄酒行业似乎不适合进行科技革命。但是布莱恩·史密斯(Brian Smith)打算这么做。2012年,他在洛杉矶与人联合创办了在线葡萄酒俱乐部Winc。

虽然美国葡萄酒市场一直稳步增长—2015年的销售收入达到380亿美元,但对于生产商来说,发掘客户是一个难题。以往,他们的解决办法是设立门店或者提供侍酒服务。但是,要是有算法能够根据个人的偏好来推荐产品,又会怎么样呢?

Winc让顾客填写一份简单的有关于特定味道偏好的在线调查(咖啡:黑咖啡还是加奶和糖的咖啡?盐:加一点还是加很多?),然后相应地推荐产品。

那些数据让酒商敢于冒险。比如,2014年,The Bluffer Valdiguié意外热卖,表明人们愿意尝试品尝来自于一家不知名的公司的葡萄酒。

史密斯说:“有了技术,我们就能够利用数据来开发有我们自己特色的葡萄酒。”当然,也能够赚钱。

—Rachel King

航空航天

创意更多,实施更快。

有将近200万行代码和一系列未来科技,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oint Strike Fighter)并不是那种只用铅笔和纸就能够设计出来的产品。但是,在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以及其隐密的臭鼬工厂(Skunk Works)供职多年的一名航空工程师鲍勃·鲁兹科斯基(Bob Ruszkowski)仍然记得公司那样设计产品的日子。

如今已经担任先进无人制空系统和定向能量武器部门主管的鲁兹科斯基说:“当1985年,我开始在这里工作时,我们还在绘图板上画新的设计图。如今,计算机辅助设计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它仍然在很多重要的方面不断进步。”

计算技术的进步赋予了飞机工程师们很多高超的新技能。例如,工程师们以往为每次不同类型的分析建立单独的模型—一个模型用来测试航空器的气动性能,另外一个模型用来测试它潜在的雷达特征,等等。而现在,单独一个模型就能够同时向各种分析工具输出数据。

“之前,我们会用串行的方式来优化飞机的设计。”鲁兹科斯基说。“而现在,我们会用并行优化,在很短的时间里观察成千上万种迭代。”

现在的飞机工程师们能够比以往更加快速地优化设计。未来,即便是在飞机量产之后,他们仍然可以利用科技来继续快速优化。

“想象一下,未来你将可以利用3D打印技术来改变飞机的功能。”他说,“飞机的功能可以不断发展。”

—Clay Dillow

建筑业

罗伯特·基普,Tutor Perini公司建筑工程师

平板电脑搞定一切。

尽管你随时可以看到罗伯特·基普(Robert Kipp)拿着对讲机和戴着安全帽,但他进入建筑工地时的必备工具并不是这两样东西,而是一台8英寸(20.32 厘米)的苹果(Apple)的iPad Mini,他在里面存放设计图、工地文件和其他相关资料。

基普今年36岁,是建筑业巨头Tutor Perini公司的一名项目负责人。他说:“在危险的高层建筑的施工场地,用胳膊夹着图纸去爬梯子是不现实的。”

在像位于曼哈顿1,700万平方英尺(约157.94万平方米)的哈德逊庭院(Hudson Yards)项目—基普的最新任务,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开发项目—这样的工地上,纸张正在快速消失。曾经在美军当过上尉的基普对此很满意。“这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建筑失误,因为你可以更加清晰地查看那些文件。”

基普在他银色的平板电脑上安装了Plangrid,该软件可以帮助建筑师和施工经理在云端就同一文件的不同版本展开协作。有了这款软件,基普和他的团队还能够随身携带其工作所需要的300份许可文件,更不用说那13,780份设计图了。他使用另外一款软件—奥特克公司(Autodesk)制作的建模软件Revit,展示他正在建造的建筑的3D图像。

并不是所有的同行们都像基普那样,那么快地喜欢将iPad带到工地。曾经与基普共事的一位工头一开始称平板电脑是“垃圾”,要求提供设计图的纸质版本。不过,他很快就后悔了,现在他极其信赖iPad Pro。

基普说,建筑业以前并没有走在采用新型技术的最前沿。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建筑业充斥着各种低效,科技能够改变这一点。”

—Leena Rao

食品

保持冰淇淋冷冻的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

对于冰淇淋的制造商来说,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呢?产品融化。这一问题不断发生在位于布鲁克林(Brooklyn)的Ample Hills Creamery的老板布莱恩·史密斯(Brian Smith)的身上,通常是因为员工忘记关冰箱门。“当你前一天所做的一切由于冰箱门没有关而化为乌有时,让人心里难过。”他说。

传统的措施已经让史密斯感到厌烦。“我们已经嚷嚷够了。”他说。他和运营经理安迪·万兹拉克(Andy Wandzilak)安装了一款名为Modularm的移动应用,提醒他们冰箱温度的变化。现在,这家乳品店能够记录用于卫生检验的历史数据,同时也能够避免粗心大意的员工毁掉公司一天创造的价值。

Ample Hills Creamery创立于2011年,当时它的最先进的技术是一款冰淇淋运输工具。“我想要打造一家家喻户晓的公司。”史密斯说道。现在,公司已经获得了400万美元融资,并且慢慢地承认,科技能够帮助它的6处商店实现流程的标准化。

史密斯表示,“冰冻系数”曾经是他最大的商业难题之一。现在,那已经是久远的话题了。

饮料

追求更优质的啤酒。

问丹尼·卡恩(Danny Kahn)科技如何改变啤酒酿造业,他会带你追溯到7,000年之前它在美索不达米亚(Mesopotamia)的起源。“那是酿酒最酷的地方之一。”在位于加州奇科(Chico)的酿酒公司内华达山脉酿酒公司(Sierra Nevada Brewing Co.)担任技术总监的卡恩说,“酿酒的历史十分久远。”

这并不是说啤酒的口味不能改进。去年,内华达山脉公司想出了一种办法,得以保留以湿啤酒花配制的啤酒所含有的更加精致的味道。

酿酒商会在8月和9月收割几周的啤酒花。大多数的啤酒花要烘干,供全年之用。不过,酿酒商会马上用上一小部分,生产精品啤酒。令人遗憾的是,它通常只能在收获季生产。

卡恩说:“我想,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啤酒是多么的复杂。我们并不只是把水和香料混合在一起。”

内华达山脉公司的酿酒师们会用蒸汽蒸湿啤酒花,卡恩说,这是为了“去油”。然后,他们将蒸汽冷凝,然后将油从产生的液体里分离出来。给干啤酒花加入微量的油,由此酿出的啤酒就会有湿啤酒花的香味。

“没有其他公司这么做。”卡恩说。这不是高科技的解决方案。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酿酒行业里,重要的是能够在酒店的货架上鹤立鸡群。

—Jasper Scherer

政府

数据驱动的游说方式。

共管理部门在接纳现代技术上也许滞后,但是游说者在这方面则远远走在了前面。并且,游说者正在大胆地变革他们做事的方式。

旧金山太阳能提供商Sunrun公司的公共政策高级副总裁布莱恩·米勒(Bryan Miller)表示,在线传播平台的兴起—从谷歌(Google)到Facebook,再到推特(Twitter)和Snapchat—颠覆了他的工作方式。

米勒说:“金钱在政治中的影响力跟以往不同了,因为在线倡议时代真地大大削弱了传统游说的影响。邮件和电视是传统的传播形式,它们成本高昂,主要原因是它们不完美。”但社交媒体和网络广告一出现,便成为了比基本传播手段更为经济和更为精准的替代方式。

这些好处在游说对象那里也存在。米勒表示,时下的游说者能够轻松地查阅在政府决策人员之间传阅的法案,并且早早地在流程结束之前就介入。他们还可以引用立法委员讨论潜在法律的视频,这类视频能够从网上轻松获取。米勒说:“很多时候,我们的立法人员的表态跟10年前差别很大,他们已经很难糊弄过去了。”

立法人员,你们感到担忧吗?不应该。米勒说,他唯一的行事方针就是说出真相。“如果你没有隐瞒,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他说。不是所有的官员都相信他的话。“我们确实发现,一些立法机构要减少接触公共档案的机会。”打破官僚主义的互联网也许让民主变得容易多了,但并不是所有的公务人员对这一现实都感到愉快。

 —Kia Kokalitcheva

公关

掌握新技能,跟上时代趋势。

去年,一家位于洛杉矶的生活方式公关公司Pivotal Public Relations的总裁珍·贝茨(Jen Betts)重返校园—准确地说,是Snapchat学校。“作为社交媒体周的一部分,这是第三方提供的免费课程。”她说。

她又想去读书,主要是因为在一年之前,客户的要求开始出现了变化。客户不再请贝茨的公司帮助他们在名人新闻小报里被提及,而是想在Snapchat留下印象,这要求截然不同的方法。

“他们想要借助Snapchat创收,想要参与该平台上的活动。”她说,“我上这门课,是为了熟练掌握上面的所有功能”,并且最终让其客户的故事变得更加有吸引力。

贝茨积极使用了她的新技能,不过它们却让她的工作更加棘手。因为Snapchat的内容存在时间很短,贝茨必须要找“有影响力的用户”(企业付费给这些人,代表他们发快照)发布更多的照片和视频,以履行他们的合同。她还得花钱找第三方做分析,因为Snapchat并不提供分析服务。

贝茨指出,这是迎合客户需求的一部分。“他们对于Snapchat的评价要高过Instagram。我要做的,就是必须熟悉它,一定要搞清楚正在发生什么。”

—Sheila Marikar

医药

创新技术造就假体器官。

胡安·加西亚(Juan Garcia)的工作与众不同。他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医学应用艺术系(Department of Art as Applied to Medicine)的一名副教授,从事假体器官学的研究,比如制作眼睛、耳朵和鼻子的假体。正如系名所说,这个领域既是艺术,又是科学,需要认真用眼观察,稳定地用手操作,还需要极大的耐心。

过去,加西亚要看着形状,利用蜡和加热工具做出一个立体的物件。之后,他会使用与病患的肤色相配的硅胶,制造出模具,铸成假体。但是近来,他一直在使用3D打印机,制作身体部位的模型。加西亚使用Printrbot Simple Metal来扫描和打印身体未受损害一侧的镜像,然后将其复制成为假体设备的蜡模型。接着,他利用该模型打造出铸造硅胶部件的模具。

这种技术有利也有弊。一方面,文档数字化、虚拟化,让他可以制造多个版本,供以后参考。同时,也让他打破传统生产流程(传统就是只用浇铸出模子限定的形状),节省大量的时间。

另一方面,没有方法能够以足够高的分辨率和足够精确的配色直接打印出假体硅胶器官。技术人员不久之后将会解决这些问题。但是很显然,3D打印技术带给他新的方法,让他实现各种鬼斧神工的创作。

加西亚说:“我认为,这项技术是对医疗艺术能力的一个整体拓展。”

—Maxine Wally

酒店餐饮业

新菜单,新思维。

纸质菜单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是在纽黑文市(New Haven)的意大利餐厅Da Legna里,那些纸张(曾经兼作餐具垫子)已经从餐桌消失一年了。这是一件好事情:它们每个月要花费餐馆多达500美元。Da Legna的共同拥有者德里克·培根(Derek Bacon)说:“我们甩掉了纸张,你会觉得难以置信。”

为何不数字化呢?Da Legna的常客杰夫·洪(Jeff Hong)向老板德里克·培根推荐了他的平板电脑订餐系统Bite的功能。该设备每台每月需要付费20美元,Da Legna一开始订了10台,目前租用30台,总成本同样是500美元,但是给顾客提供的服务远比从前要多。你可以说,培根上钩了。

顾客们的反应不一—有的很喜欢它带来的交互性,有的则嫌LED光太亮。不过,它彻底改变了人们在该餐馆消磨时间的方式。培根说,更棒的是,它让餐厅更好地了解了顾客到底喜欢吃什么。

“我们节省了成本,我们没有想到会有这个好处。”他说。如今在餐厅里,再也看不到纸质菜单了。

医疗保健

手术室里的可靠工具。

当医生们最初建议位于加州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的一名外科肿瘤科医生霍尔穆兹·伊拉尼(Hormuz Irani)参加医院的机器人手术培训课程时,他拒绝了。他从1995年就开始做腹腔镜手术,听说过达芬奇(Da Vinci)手术机器人的体积巨大、成本高昂,还非常费时。然而,当他后来开始使用机器人(他管它叫“老黄牛”)时,他看到了手术的未来。光学图像更为清晰。机器人运动流畅,削除了他双手抖动的影响。较小的切口减轻了患者的疼痛,缩短了愈合的时间。机器人的双臂能够360度旋转,因而可以做人的手腕无法做到的事情—比如向后缝合,或者在组织下面缝合。

“它符合人体工程学,因而你不必弯腰驼背对着病人。”伊拉尼表示,“那绝对是一大福利,因为我们的后背、脖子和手腕都有问题。”

达芬奇手术系统(Da Vinci Surgery System)于2000年获得了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自从那以后,在技术上取得了很多进步。伊拉尼认为这种进化将会持续下去,与以前不同,他对其很是期待。

“机器人在未来将更加便于使用,变得更好、更轻、更便宜。”伊拉尼说道。

—Maxine Wally

教育

琼·奥尼尔,门洛帕克市学区人力资源经理

一套合规系统包办一切。

定会有更好的方法来做这件事情。”琼·奥尼尔(Joan O'Neill)一边仔细翻阅着主课程表、学生负担情况以及数十所学校和数十位教师的证书,一边在想。奥尼尔现在是门洛帕克市学区(Menlo Park City School District)的人力资源经理。但在2015年,她是旧金山联合学区(San Francisco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的持证分析师,当时她的职务包括对36所小学、中学和高中学校进行审核。她先是要求各所学校提供教师的文凭和他们教授的课程方面的资料。之后,她相互对照那些课程,以确保他们遵守各种教学规定。她还检查了加州的证照审核网站来确保教师在教授合适的课程。

“这简直让我疯掉了。”奥尼尔回忆道,“我花了太多的时间去翻阅文件。”

因此,她着手展开了一个名为Access的项目,意在将旧金山联合学区的课程和教师有资格教授的课程挂钩。在表达了自己的设计意图之后,奥尼尔携手该学区的技术人员开发该款应用程序。现在,她点击一下就能够生成显示该学区所有的课程编排错误的报告。该系统还包含职员信息,因而查看逮捕和教师证撤销方面的记录变得方便多了。

“我们身处硅谷的中心,科技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应该尝试将它们融入到我们的工作里。”奥尼尔表示。(财富中文网)

—Maxine Wally

译者:天逸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