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血检产业欣欣向荣

血检产业欣欣向荣

Sy Mukherjee 2016-09-19
各家公司都在押宝“体液活检”也许能够改变癌症筛查的现状

《财富》(中文版)——如果你觉得由于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的陨落和她陷入困境的独角兽公司Theranos而导致下一代血检科技撞墙的话,那你可能错了。

越来越多的生物科技和制药公司正在努力开发更加智能而有效的血液诊断法。今年春天,位于加州的Freenome公司从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那里得到了数百万美元现金注资。制药巨头罗氏(Roche)则获得了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通过为不同患者验血来评估其肺癌药物特罗凯(Tarceva)的功效,这在业内是首创。在6月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的年会上,Guardant Health公司披露了一些压箱底的数据,显示其血检技术在筛查癌变并为患者适配疗法方面已经不逊色于标准的手术活检。

以上只是这个蓬勃发展的个性化医疗和“体液活检”领域里最新动态的冰山一角—血检意在寻求替代目前抗癌市场上主流的侵入式组织活检等痛苦、昂贵而复杂的方法。Guardant公司希望有朝一日其平台能够成为年度体检里癌症早期筛查的一部分。无论Theranos崩盘与否,如果这种新型的血检技术能够如投资者所愿突飞猛进的话,更加廉价而安全的检验将能够全面替换传统的手术活检。(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