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时代公司将在中国广州主办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

时代公司将在中国广州主办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

财富中文网 2016-09-13

此次论坛将重点关注全球化和数字化两大主题。

此文章最后更新于:2017年3月15日

2017《财富》全球论坛定于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论坛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Openness &Innovation: Shaping the Global Economy)。

此次论坛将重点关注全球化和数字化两大主题。“这两大趋势已经完全改变了全球商业的面貌。”时代公司的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指出,在过去的30多年里,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从全球化中获得了很大的红利。当前欧美地区出现了一些反全球化的趋势,未来应该如何继续推进全球化、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如何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更多企业分享全球化带来的实惠,这是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的重要议题。

同时,数字化也是《财富》论坛关注的重点。穆瑞澜指出,当今技术转型迅猛,像云计算、无处不在的数据采集、人工智能、纳米技术、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都改变了商业的面貌。现在的公司需要重新思考公司和顾客、员工、供应方以及所使用设备的关系,创新型技术使得整个商业模式都出现了改变。

穆瑞澜说:“广州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是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的理想之地。几个世纪以来,广州作为国际贸易的中心,是中国参与全球商业的著名象征和时代体现。”Murray在声明中指出,“如今,当全球化遭受攻击的时候,我们相信,广州论坛将有力地表明,全球商业是多么重要,科技正在给全球商业带来多么深刻的变化。”

财富全球论坛将为世界上最大的跨国公司——《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们提供一个有价值的机会,积极与中国以及中国商界及政界的领袖们密切交流。论坛将在2017年11月底或12月初召开。

《财富》杂志在选择会址时的考虑是,广州作为一个对商业友好的城市而久负盛名,与五大洲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和贸易往来。广州已经宣布了重要的新计划,来促进投资和商业发展,将其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历史发扬光大。按照该城市2016至2020年的十三五计划,广州将在2020年建成国际船运、国际航运、国际科技创新枢纽。《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已经有超过半数在广州投资或设立了办事机构,大有继续扩张的潜力。

《财富》也注意到,作为中国目前人口最多的省份广东的省会,广州对于跨国公司颇有吸引力。其他因素还有:广州在海上丝绸之路具有战略地位,是广东自贸区的一部分,这对于很多领域的公司具有特殊意义,包括金融、船运、高科技、制造业和物流。

选择广州作为财富全球论坛的会址还有一个驱动力,因为它是珠江三角洲最大的城市和最大的港口。2015年世界银行的一个报告发现,珠江三角洲在面积和人口两方面都已经超过东京,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地区。该地区超过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被认为是中国经济繁荣的中心。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说:“选择广州举办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既是对广州发展的认可,也是对广州成为国际化与国际交流中心潜力的认可。我们定将与《财富》杂志紧密合作, 全力将2017财富全球论坛打造成一个出谋划策、合作共赢的平台。”

自1995年以来,财富全球论坛就把世界领袖和全球商业领袖们——全球最大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们——召集到国际商业充满活力的前沿领域。只有受邀者才可以参加财富全球论坛,目标与会嘉宾包括跨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中国最重要的企业领导人。以前的全球论坛参加者,包括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副总理王岐山、张高丽,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乔治·布什,企业董事长则有摩根大通银行的杰米·戴蒙(Jamie Dimon),IBM的罗睿兰(Ginni Rometty),利丰有限公司的冯国经,迪斯尼公司的艾格(Robert Iger),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的昌达·科赫哈(Chanda Kochhar),联想公司的杨元庆,阿里巴巴的马云,联邦快递的施伟德(Frederick W. Smith),海尔的张瑞敏,百度的李彦宏等。

在2013年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开幕晚宴上,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发来的贺信,他把论坛称作“世界上最有影响的经济发展论坛之一”。四川省政府当时发布的新闻稿则宣布,在2013年论坛期间,成都与来自中国和全世界的财富500强企业签订了74个投资项目,总投资达到1120亿人民币(约合183亿美元)。

《财富》杂志是全球商业期刊的领导者,特色产品包括《财富》500强榜单、《财富》100家最适宜工作排行榜等。全球论坛是财富现场媒体公司每年举办的标志性活动之一,其他活动还包括《财富》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大会、《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财富》下一代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大会等。时代公司是全球现场媒体的领导者,拥有世界上最著名的品牌活动,包括食品与葡萄酒经典展、精华音乐节、体育画报泳装秀、时代百大人物盛宴,等等。自2014年上市以来,时代公司大规模拓展了品牌的现场活动业务,还收购了全球品牌传播机构iNVNT。过去一年,时代公司又推出了娱乐周刊流行节(PopFest),《造型》奖(InStyle Awards),以及财富健康头脑风暴等。《财富》杂志在全球发行,还在中国、土耳其、韩国、印度、希腊等国家出版当地版本。

关于时代公司

时代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TIME)是世界领先的媒体公司之一,其全球印刷媒体每月有超过一亿两千万读者,其全球数字媒体,包括六十多个网站,则每月吸引超过一亿五千万访客。我们富有影响力的品牌包括《人物》、《体育画报》、《造型》、《时代》、《返朴归真》、《南方生活》,在英国还有五十多种杂志。(财富中文网)

CONTACT:

Kerri Chyka, +1-212-522-3651, kerri.chyka@timeinc.com

联系人:

Kerri Chyka, +1-212-522-3651, kerri.chyka@timeinc.com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