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苹果公司低调的iPhone手机发布会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9月08日

苹果公司低调的iPhone手机发布会;福克斯与格雷琴·卡尔森和解;艾尔建CEO:我与其他人不同。

【大公司新闻】

苹果公司低调的iPhone手机发布会

苹果公司将向日益饱和的全球市场投放最新一代iPhone手机。预计新产品将变得更薄(但不会有曲面屏),摄像头性能更高,并且会提供更佳的防水性能——这让全世界毛手毛脚的人舒了一口气。此外,新款iPhone或取消耳机插孔,这可能引发底层消费者的不满,他们会认为,消费者将不得不接受苹果的剥削,购买该品牌昂贵的小玩意儿(如果愿意你可以叫它“适配器”),取代他们现有的耳机。此外,也有传言称发布会上还会发布新款Apple Watch。而且,由于当前型号已经售罄但没有补充新的库存,这让越来越多的人对这一传言深信不疑。与此同时,有数据显示,Apple Watch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份额大幅下降。

福克斯与格雷琴·卡尔森和解

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支付了约2,000万美元,就频道前主持人格雷琴·卡尔森起诉被驱逐的CEO罗杰·埃尔斯性骚扰一案达成了和解。此外,该频道还向卡尔森进行了公开道歉。卡尔森表示她很“满意”。但对于这笔费用,埃尔斯本人却分文未出。目前尚不确定,福克斯是否会对埃尔斯的离职补偿金额做出调整。此前有报道称,他有望获得4,000万美元的离职补偿金。如果福克斯调整埃尔斯的离职补偿金,他起诉《纽约杂志》(New York)可以使用的“弹药”将大幅减少。该杂志曾深度报道过埃尔斯在福克斯任职期间的性骚扰问题。那篇文章的作者加布里埃尔·谢尔曼昨天发推文称,福克斯与公司前女性高管和解的总金额已高达4,000万美元——但福克斯并未确认该数据的真实性。

艾尔建CEO:我与其他人不同

艾尔建(Allergan)CEO布伦特·桑德斯承诺,将遵守与患者的“社会契约”,保证不会不合理地提高救命药物的价格,并将在盈利动机和对新药物研发的合理投资之间取得平衡。他在博客文章中,不点名谴责了某些竞争对手的价格欺诈行为,并表示,艾尔建的品牌药物每年涨价不超过一次,每次涨幅不超过10%。值得注意的是,桑德斯还表示,艾尔健不会提高专利即将到期的品牌药物的价格,因此不会提高进行相关治疗的费用——这也是大型制药公司常用的策略。

高盛禁止合伙人为特朗普捐款

高盛(Goldman Sachs)推出新规定,禁止公司高级雇员向某些竞选活动捐款,包括向特朗普-彭斯组合捐款。该项规定于9月1日颁布,仅适用于公司的合伙人。公司表示,这些规定旨在避免公司卷入所谓的“有钱人的游戏”。四年前,高盛支付了1,200万美元了结了有关竞选捐赠的指控,原因是当时一位前波士顿银行家参与了时任马萨诸塞州财政部长和州长候选人蒂姆·卡希尔的竞选活动,并为竞选活动捐赠了资金,同时他还获得了该州的债券承销业务。但特朗普竞选阵营肯定会质疑该公司宣布这一规定的时机。这是因为该项规定禁止向竞选州或地方政府职位的政治家捐款,也禁止向竞选联邦政府职位的州政府官员捐款。向特朗普-彭斯组合的竞选活动捐款,也属于被禁之列。因为彭斯是现任印第安纳州州长。

【财富精选】

阿克曼收购Chipotle股份

Chipotle Mexican Grill餐厅遇到了大麻烦:激进投资者威廉·阿克曼在周二提交的文件中表示,他的公司已经收购了该墨西哥卷饼连锁餐厅的大量股份,并计划与餐厅管理层讨论公司股票市场表现糟糕的问题。该连锁餐厅的股价比去年的最高点下跌近一半,但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5.5%。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文件中,阿克曼的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披露称,其收购了Chipotle餐厅9.9%的股份,并将与该连锁餐厅的管理层进行讨论。潘兴广场称Chipotle“有强大的品牌,差异化的产品,巨大的增长机会和富有远见的领导层。”该对冲基金还表示:Chipotle的股票“被低估,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该定制墨西哥卷饼连锁餐厅遭遇了多次食品安全灾难的严重打击,特别是2015年底的大肠杆菌疫情爆发,这给餐厅今年的销售和利润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大众汽车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

在付出150亿美元的代价与美国联邦机构就柴油排放造假丑闻达成和解之后,大众汽车为了未来着想,正在加快执行公司的战略计划。在昨天投资卡车制造商纳威司达(Navistar)之后,大众汽车又与安徽江淮汽车(Anhui Jianghuai Automobile,JAC)签署了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的初步协议。众所周知,中国是电动汽车部门的首选市场,因为中国推出了大量计划,旨在帮助交通部门摆脱内燃机,减少严重的城市污染(但如果中国不同时对发电厂进行清理,将很难取得较大的成效)。去年,中国电池驱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增加了超过四倍,而且今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江淮汽车的销量在中国排在第九位。

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不只靠运气

在截至六月份的第二季度,澳大利亚创下了连续25年未出现经济衰退的骄人成绩——连续100个季度保持经济扩张。澳大利亚人总是认为他们的祖国是“幸运国度”,而且不可否认,澳大利亚独特的地理和地质条件,使它成为中国数十年改革中首选的资源输入国。但澳大利亚创纪录的成绩不只靠运气:南非、俄罗斯和巴西都有可比的自然资源,但过去25年,在有效的民主体制的支持下,在正常权力更替的约束下,澳大利亚所取得的成绩是这些国家无法企及的。澳大利亚还面临着许多战略挑战,如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影响下,大宗商品繁荣或将结束,澳大利亚国内飞涨的房地产价格,成为国内银行业系统迫在眉睫的危机,但如果有可能,其他多数国家肯定都愿意马上跟澳大利亚交换彼此所面临的问题。

【风险投资精选】

GoSpotChec融资1,650美元

丹佛现场执行管理平台GoSpotCheck,在B轮融资中融得1,6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早期投资者Point Nine Capital参与了投资。

Cheddar融资1,000万美元

直播新闻与娱乐初创公司Cheddar,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早期投资者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领投,新投资者康卡斯特风险投资(Comcast Ventures)和Ribbit Capital参与了投资。

MP Objects BV融资1,000万美元

荷兰客户链控制SaaS提供商MP Objects BV,获得了Updata Partners的1,000万美元成长股权融资。

【私募股权交易】

A-1 Machine Manufacturing 获得Graycliff Partners投资

加州圣克拉拉面向平板显示器和半导体设备市场的机器零件与系统制造商A-1 Machine Manufacturing公司,获得了Graycliff Partners的投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

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同意收购 Nova Transportadora do Sudeste公司90%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已同意以52亿美元的价格,从巴西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收购天然气输气网络Nova Transportadora do Sudeste SA 90%的股份。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和卑诗省的养老基金也参与了投资。彭博社此前曾报道称,收购联盟中还包括私募股权基金第一储备公司(First Reserve),但路透社的报道并未提到该公司。(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