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林腾蛟:房价高也要心态好 | 财富CEO峰会

林腾蛟:房价高也要心态好 | 财富CEO峰会

财富中文网 2016-09-07
未来最大的机遇就在于是国家安定。

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

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出席第六届“财富CEO峰会”并发言。他指出,只要国家大环境良好,自己组织本身做好准备,那么企业就有大把的发展机会。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觉得一个企业最大的挑战是他自己,你定的目标很高,但是你战略上是不是做好准备,组织上是不是做好了准备,人力资源是不是做好了准备,你的薪酬激励体制是不是做好了准备,这些决定你能走多远,能做多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中国古代先贤就告诉我们,如果你的德行不够,你想做一个伟大的事业,你的智慧不够,你却想心很大,力量不够,却挑很重的担子,这往往都会有很多的祸害。所以我的感觉是中国企业最大的危机在于自己自身。

我们阳光控股是从20年前一开始就是多元化,有教育集团、医疗集团、国贸集团,还有金控集团和地产集团。我觉得我们未来最大的机遇就在于是国家安定、稳定。在G20上总书记所说的国家坚持改革开放,摆在我们所有企业面前都会有非常多非常好的机会。前阵子,我们准备五年的国际化团队在以色列并购了以色列名列前茅的保险公司,里面整个团队是非常的优秀,非常的好。能够获得这个机会的成功,我觉得关键在于看好中国,愿意跟中国合作,而且我们阳光控股的团队准备了五年,这次抓住这个机会,我们获得了成功。所以主持人问到机遇的问题,我任何一个企业成长的机会,一个是国家大环境,第二个是自己组织本身做好准备,那么机会都是一大把的。

主持人谈到“阳光宝典”,我讲的“阳光宝典”是我跟阳光大学的大学生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上通常会跟人交流,鼓励他们把自己这些年创业的心得和体会跟他们进行分享。但是在座都是这么多成功的企业家,我觉得我去讲阳光的一个“阳光宝典”有点班门弄斧。因为阳光一直是走多元化的道路,刚才进来的时候主持人问了一下要不要谈一下房地产的一些观点,我是想房地产跟在座每位都是息息相关,又爱又恨。爱的是买房的人,去年100万的房子,今年变成500万,财富的增长。厦门的房价岛外土地一平米卖到三万多,房价按成本来算要四万多、五万,对于还没有买房的人是承重的负担。这里面大家要有很好的心态,这里面70%都是交给国家。现在走的这么好的高速公路,这么好的机场,都国家用税收建起来的。现在随便买块地拍卖出来,大家都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开发商也是压力很大,最后民众买房的时候也是压力很大。房地产跟所有的农业、工业、金融、服务业一样,都是国民经济不可缺少的部分。

阳光这几年,当我们很多经济学家、专家教授还在讨论,还在变论专业化和多元化的时候,阳光这几年已经在几个领域上取得小小的成就。地产我们已经连续三年被建设部下面的评估中心评为中国房地产运营效率第一名,像我们的教育集团我们现在有100多所的幼儿园在全国,还有大学本科。在三天前,我们跟英国最好的一个幼儿园签订了合约,我们把它引进到中国来。前天G20峰会在杭州,英国驻华大使跟我们运营总裁,在他的见证下在杭州签约。我们发现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输出留学生的国家,与其那么多有条件的家庭把孩子送到国外去留学,还不如把原滋原味的国际教育引进到国内来,这就是我们阳光要做得事情。

还有关于医疗,医疗我们现在有5家医院。因为我是中民投的股东,我们常常去韩国,韩国医疗也是相当发达的,我们知道美女现在越来越多,常常往韩国跑。以后大家不要那么辛苦跑韩国,可以引进到中国来,包含在厦门,大家不要那么辛苦,在家门口可以让自己更加美丽。

金融板块。我们上个月阳光要投资75亿成为兴业银行的前几大重要的股东,再有就是闽商银行,其实闽商银行办银行很辛苦,承载了福建民营企业家的梦想。我们已经组建非常优秀的团队。刚才主持人问到机遇和挑战,我们为最好的机遇做好的准备,也为最坏的环境做好了准备。我们阳光每次都是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谢谢!(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