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太平洋建设严昊:城镇化和“一带一路”是机遇 | 财富CEO峰会

太平洋建设严昊:城镇化和“一带一路”是机遇 | 财富CEO峰会

财富中文网 2016-09-07
太平洋建设能有今天的成功,是因为顺应了时代的发展,迎合了市场的需求。

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昊

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昊出席第六届“财富CEO峰会并发言。他表示,未来四、五年,太平洋建设在国内的最大的机遇是中国的城镇化,在国际上的最大机遇是中国的“一带一路”。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认为未来四、五年对太平洋建设来讲,最大的机遇我想从国内讲应该就是中国的城镇化,国际讲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单从现在我们国内来讲,中国目前城市化率水平大概也就是在53.6%,国家提出2026年中国城镇化达到60%。达到60%这样一个估算而言,未来带来的综合投资接近42万亿。这样一个巨大的国内市场的潜力,对于我们太平洋建设来讲未来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和时期。现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这样一个战略,对我们全球化也带来这样一个契机。我们常讲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全球化就是我们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太平洋建设能有今天的成功,一方面是因为顺应了时代的发展,迎合了市场的需求。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好的时代,没有这样一个好的市场,你再能干的人,你没有市场给你,你是做不到今天。刚才主持人也讲到了,我们进入100强,这个我想在这里要做一个解释。去年我们也就增长17%,当初排名出来的时候我们也是很吃惊,因为我们觉得过去一年并没有做得多么牛的事情,但是到后来一看,世界500强数据都下来了,全球经济在下行,500强产值在下降,这样一个落差导致我们进入100强。

当然我觉得这个成功也是与企业自己的努力是相辅相成的,刚才谈到今年这样的一个机遇,我们也是抓住了新型城镇化以及我们创新的商业模式,我们国家大力提倡的PPP,我们也紧跟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就拿我们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这段时间来说,我们抓住了精准扶贫这样一个机遇,我们拿到了订单已经突破500亿,相对要支持中国落后的地区,欠发达的地区,特别是贫困的地区。所以这样一个好的时代,一个企业如果有好的企业文化作为支撑,做好商业模式与企业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创造,我想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功也是必然的。(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