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中文版)名誉总编辑高德思在2016年财富CEO峰会上的开幕致辞

《财富》(中文版)名誉总编辑高德思在2016年财富CEO峰会上的开幕致辞

高德思 2016-09-06
2016年“财富CEO峰会”将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的活动相互呼应。

    

   “财富CEO峰会”是《财富》(中文版)特别为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领导人、在华跨国公司CEO、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及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代表举办的高端峰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四届在北京,一届在厦门。以其服务企业家的高规格和高品质,已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家交流的重要平台。每届峰会有近300位知名企业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全球经济的发展态势,研讨企业全球化、一带一路、转型升级等的新模式与新机遇,分享成功企业的经验。

    2016年“财富CEO峰会”将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的活动相互呼应、资源共享,更好地为参会的各国政要、企业家、投洽会组织机构的代表提供高质量的思想碰撞和交流的平台。

    以下是《财富》(中文版)名誉总编辑高德思在2016年财富CEO 峰会上的开幕致辞。

    贵宾们,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我很高兴,欢迎你们参加第6届《财富》(中文版》年度峰会。今年的主题是“展望2020: 新机遇与新挑战”

    正如你们在提供给你们的介绍材料中看到的,我们将开展多个主题论坛,讨论与《财富》世界500强公司、创业家、投资者、决策机构以及金融领域相关的各种主题。

    我们很高兴,连续第二年在在厦门这座了不起的南方城市举办这一峰会。去年是我们每一次在北京以外举办峰会。厦门的“实干”精神、市政府和商界的朋友及合作伙伴的热情招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厦门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上的作用使它成为一个带给人浓厚兴趣和机遇的地方,它被称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心枢纽城市。因此,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在这里开设办事处,这既非意外也非偶然。厦门在对接中国台湾与福建自贸区的金融服务上发挥了战略性的作用。

    今年,《财富》(中文版》的CEO峰会首次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配合举办。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历史悠久,在中国和世界享有很高的声望。无论是从规模、范围和性质上看,它在中国都是独一无二的盛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唯一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旨在推动国际投资双向流动的活动。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与《财富》(中文版)的历史几乎一样长。2016年是它第19次举办,而《财富》(中文版)将在这一年迎来创刊20周年。

    1996年,《财富》中文版创刊,创刊号的封面报道是当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这是该榜单第一次在中国发布,在总共500家公司中,中国企业只占三家。

    相比之下,在今年的榜单上,中国公司多达110家。短短20年,中国的企业实现了令人称奇的增长和变化。《财富》(中文版)非常骄傲,能在这个惊人成就的产生过程中发挥一点作用。

    在结束讲话和介绍下一位演讲嘉宾之前,我要向以下单位表示感谢:

    承办机构:

    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金牌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伙伴:

    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泛太平洋集团

    合作伙伴:

    阳光控股集团

    恒大集团

   

    谢谢!

 

会议日程: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