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今年,美国两党大会又一次非同小可

今年,美国两党大会又一次非同小可

Anne VanderMey 2016-08-23
深度观察今年,美国两党大会又一次非同小可在通常的年份里,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提名程序就像是一部连播四天的资讯广告片。但是今年可不同于往常,人们会看到分别在克利夫兰和费城上演的争斗大戏

《财富》(中文版)--2016年美国两党代表大会经济账,2016年党代会开支共和党筹款目标:6,400万美元民主党筹款目标:6,000万美元,党代会安保措施克利夫兰和费城各获得联邦拨款5,000万美元用于党代会的安保工作。以下所列的是克利夫兰市警察局在2016年党代会安保工作采购单上的部分内容:2,000套全身防暴服,300辆巡逻摩托车,24套防弹衣,3.7英里(约 5,954.57米)钢制联锁路障。

随着竞选季的分歧越来越大,部分大公司正在减少对党代会的支持

惠普(HP):不再出席任何一党的大会。在四年之前曾经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主要捐助人。

可口可乐(Coca-Cola):将向两党大会各捐7.5万美元—大大

低于其在2012年捐给共和党大会的66万美元。

安进(Amgen):这家生物技术公司是2012年的捐助商,今年不再给两党大会现金,但是打算在会议期间举办一些活动。

Facebook:将向两党大会提供财务支持,但是具体数额不详。

苹果:据报道,该技术巨头不再支持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活动,

但尚未明示是否出席民主党大会。

美国两党大会的组织者戴比·沃瑟曼· 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前民主党全国雷夫·利亚·多特里(Rev. Leah Daughtry)大会首席执行官委员会主席不再有联邦拨款联邦政府在2014年取消了对两党大会的资助,由其自行设法筹集各自的会议开支。

民主党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前国会议员,党规则委员会联合主席保罗·瑞恩(Paul Ryan)众议院议长、党代会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特朗普竞选团党代会总管莱恩斯·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共和党

几十年来,美国两大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总是开得十分乏味。2012年,汤姆·布罗考(Tom Brokaw)把这四年一次的党内联欢大会说成是“在为了排除任何未经清洗和消毒的外来干扰而特意设计的背景之下演出的耗资不菲的宣传巨片”。2008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党代会为“遗产”。

而在2004年,《美国展望》杂志(The American Prospect)则认为整个这种做法“完全落后于时代”。

尽管如此,今年的党代会却可能要有趣得多。自从越南战争(Vietnam War)时期以来久违了的冲突和混战的兆头从两党大会的议程上便隐隐可辨,而最终围绕规则和纲领爆发的斗争—这对企业界来说意义重大—有可能在通常十分古板的大会发言席上上演。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于7月下旬在克利夫兰(Cleveland)被提名为他所在的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而该市的抗议团体数量就已经超出了游行许可证的发放数量。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向该市提出诉求,以确保抗议者不吃闭门羹。一位本地的组织者还警告会发生“流血事件”,因为来自于不同阵营的示威者会为了得到在有限的指定地域里获准游行的时间而相持不下;其中的积极分子还提到了1968年民主党在芝加哥举办的那次臭名昭著的党代会。

就在共和党的克利夫兰大会结束之后的一个星期,民主党也在费城召开了党代会,有两万多人集会表达了对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不满,声援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后者的支持者曾经与该党的当权派发生过冲突。

不过,让今年的党代会值得关注的并不只是那些抗议者。“整个程序变得更有意义了。”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位资深研究员伊莱恩·卡马克(Elaine Kamarck)说。除了提名本党的总统候选人之外,大会还是具体讨论党规和党的首要任务的场合—而且,在会上展开的辩论还可以对诸如美国与以色列关系以及商界与政府关系等问题产生重大的影响。比如,假如桑德斯的代表获准在民主党大会上发言,他们就有可能影响到该党对一些问题的立场,例如最低工资、金融监管以及是否允许金融业在要求“自由和公平贸易”时给予其“自由”,等等。

尽管党的纲领没有约束力,但围绕其内容而发生的冲突却揭示出了今年的这些文件的重要性。桑德斯在今年5月抨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就是明证,他指责该委员会排挤自己的支持者,并且在一封公开信里写道:“我们准备动员我们的与会代表在这次会议的发言当中争取到修订党纲和规则所需要的支持票数。”

与此同时,共和党在今年夏天会面对更加棘手的问题:共和党的当权派还会继续质疑对特朗普的提名吗?诚然,特朗普有足够的票数赢得首轮投票,但是从技术上来说,到会代表不可能受到各州法律的制约,非得支持他不可—这一程序上的细则引起了人们长期以来对最后一刻才知道谁是候选人的抱怨。同样令人深感焦虑的是,特朗普拒绝在党代会召开之前缓和说话的口气。这一点,加上民调当中突然大幅增加的不看好选情的人数,导致人们担心提名特朗普不仅会使共和党在大选当中败北,甚至还会失去其在国会里的多数席位—这个结果可能使下一年的华盛顿政治气候发生急剧变化。

围绕特朗普提名所爆发的任何争斗最终都将交由党的规则委员会拍板。该委员会在开会时通常不允许摄影记者在场,它可能会面临今年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规则相关的真正冲突,比如候选人是否必须得到8个州的支持方能获得提名(这条规定眼下禁止事后对党代会提出质疑),以及早先时间的初选是否应当有限制(有人认为,初选向独立选举人开放可以产生更多的温和派候选人)。规则委员会的成员所罗门·岳(Solomon Yue)说,今年可能会推出一个变化无常的选举程序:“从这个角度来看,坦率地说,我认为会出现很多的不确定因素。”

人们对党代会政治加强了关注,使商界在今年变得格外谨慎。有些公司削减甚至完全砍掉了对两党大会的捐助(见左侧附文)。例如,据引用内部人士的报道说,苹果公司(Apple)就针对特朗普的煽动性言论取消了捐助。

特朗普不仅是在言辞上,他的贸易保护主义和反移民观点也激起了民愤。多年来头一回,共和党可能在党代会上不得不弱化其亲商界的一贯立场。相信在这次大选之后,争辩仍然会持续很久。

(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