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中国房地产需求未来15年将保持旺盛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8月09日

亚马逊的反垄断问题;Sleepy's母公司获得意料之外的救援;空中客车面临刑事调查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的反垄断问题

受益于“云”技术的增长,亚马逊最近股价大幅上涨,但现在它的前方却笼罩着一片更加保守的“阴云”。据商业日报《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道,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Fair Trade Commission)突袭了亚马逊的本地办公室,怀疑亚马逊向零售商施加压力,要求零售商以比竞争对手网站更优惠的条件向亚马逊供货。报道中并未披露此次突击检查的时间。《日本经济新闻》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日本亚马逊被怀疑对零售商设置了许多条件,如若零售商的商品在其他在线购物网站上销售,则在亚马逊销售的价格必须更低。到目前为止,问题还不算严重。但全世界的反垄断监管部门,似乎越来越倾向于瞄准新一代科技行业巨头,并且调查直指亚马逊的核心业务。如今,欧洲监管部门也出现了类似的迹象,这可能会让贝佐斯的投资者们面临一点麻烦。在欧洲,亚马逊的税收做法已经令公司的声誉受损。

Sleepy's母公司获得意料之外的救援

被誉为“非洲宜家”的Steinhoff International Holdings,已同意以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leepy’s、Tempur-Pedic和Sealy’s的母公司Mattress Firm Holding公司(Mattress Firm Holding Corp.)。其中约30亿美元采取了债务的形式——到目前为止,通过高价收购实现增长的传统做法,已经花费了公司大量现金。每股64美元的买价,比该公司周五收盘时的市值,高出一倍以上,这令外界不由怀疑,一位战略买家为什么会为一项失败的策略,给予管理层如此丰厚的回报。虽然Mattress的收入在持续增长,但其亏损却在迅速扩大。Steinhoff之所以如此慷慨,或许是因为虽然Steinhoff在非洲、澳大利亚和欧洲拥有大量零售品牌,但这却是其第一次进军美国市场。其上一次尝试是在六月份,以8亿美元的价格竞购一家英国一元店连锁。无论如何,至少Mattress的股东(和管理层)可以睡上一年里的第一个好觉了。

空中客车面临刑事调查

空中客车(Airbus)在周日确认,因为通过第三方代理商获得商用飞机订单一事,正在接受英国的调查,公司业务可能因此被长期中断。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在英国出口信用保险机构爆料之后展开调查。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之前已经暂停对其最大客户之一发放新贷款。路透社(Reuters)的消息来源称,该项调查可能持续“数年时间”,这一消息导致空中客车的股价下跌1.5%,而当天多数股票均出现上涨。空中客车在内部合规审查时已经发现了该问题,这或许可以减少公司承担的责任。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本案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让空中客车和波音(Boeing)处在“公平的”竞争环境当中。目前波音也因为美国进出口银行(U.S. Export Import Bank)暂停发放新贷款而深受困扰,而政治僵局也让公司陷入瘫痪。

《X特遣队》破票房纪录

《X特遣队》(Suicide Squad)在八月份上映首周末便打破了票房纪录,为其出品方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 Inc)取得了1.35亿美元的成绩。这是第一次有在八月份上映的影片,票房超过1亿美元——之前的记录保持者是迪士尼(Disney)两年前上映的《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首周末票房9,400万美元。这部电影在其他国家的票房也达到了1.32亿美元,总计创下2.55亿美元的票房成绩——轻松收回了1.75亿美元的预算。不过这部影片的口碑不佳。在CinemaScore上,观众给出的评分是B+,这意味着与前一部《蝙蝠侠大战超人》(Batman v Superman)一样,如此华丽的票房数据将很难持久。

全球系统停机导致达美航空航班延误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因全球系统故障导致所有航班延误,目前原因不明。该航空公司的推特账号在回复乘客的询问时表示:“我们的所有系统均陷入了瘫痪。希望不要持续太久。”此次停机已经持续了超过3个小时。该航空公司希望乘客密切关注航班状态。达美航空

【财富精选】

惠誉:中国房地产需求未来15年将保持旺盛

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惠誉评级在周一公布报告称,未来15年中国房地产需求预计将保持旺盛。根据惠誉作出的估测,在2016年到2030年之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将会达到120亿平方米,并预测在此期间中国需要每年建设8亿平方米的居住用房产才能满足需求,也就是相当于整个新加坡的国土面积。惠誉称,其中一个主要的需求来源—夫妻的买房需求,在2013年已触及峰值,接下来可能会放缓。但是惠誉还称,中国腰包渐鼓的城市居民的购房需求预计将升温,因为有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且越来越多的单身人士想离开父母自己住。

乐观就业报告推高全球股市

美国公布的七月份就业报告数据喜人,推高了市场的乐观情绪,使全球股市在今天上午普遍上涨,其中日本股市涨幅超过2%,欧元区市场上涨约0.8%。强劲的德国工业产值数据和法国夏季季度出人意料的乐观增长预期,抵消了欧洲进出口均低于预期所带来的失望情绪。原油价格每桶上涨了1美元,因为市场预期面对夏季油价下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计第三和第四季度的需求将会上涨)可能会冻结产量。但本应该配合市场情绪采取可靠措施的俄罗斯石油部长,却在今天上午为这种期待泼了冷水。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导致黄金价格下跌0.5%。

埃尔多安访问俄罗斯

土耳其总统热杰甫·塔伊甫·埃尔多安,将在本周进行上月未遂政变之后的首次外事访问,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会晤。此次访问引起了华盛顿和欧洲的不安,因为这意味着随着土耳其日益向独裁政治转变,其正在背离西方的盟友。或许更准确的说,埃尔多安的此次访问,是要对曾经挑战俄罗斯支持叙利亚领导人巴沙尔·阿萨德的行为表达悔意。这种分歧导致去年一架俄罗斯战机被击落。随后俄罗斯对土耳其农业和旅游业施行制裁,使土耳其经济遭受重创,另有报道称,俄罗斯加大了对库尔德反叛组织的支持力度。这些反叛组织重新发起了针对安卡尔的军事行动。埃尔多安昨天接受塔斯社(TASS)采访时承诺将迎来“新的开始”。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埃尔多安首先必须接受阿萨德至少在过渡阶段继续掌权。

游泳金牌与禁药风波

美国队赢得里约奥运会4 x 100米自由泳接力赛冠军之后,迈克尔·菲尔普斯的奥运金牌数量又添一枚,总共达到了19枚。菲尔普斯的成绩是否意味着他所拥有的未抵押的黄金,已经超过了委内瑞拉和乌克兰央行所持有黄金的总和,我们无法确定。但他却依旧无法盖过凯蒂·莱德茨基的风投,因为莱德茨基夺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的冠军,并打破了由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但这些让人满意的新闻,无法令我们忽视正在持续的禁药问题。周末,整个俄罗斯队被禁止参加残奥会的比赛,使国际奥委会允许俄罗斯队参加主要比赛项目的决定,再次成为争议的焦点。与此同时,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公布了具体的指控,称肯尼亚田径协会的负责人也曾帮助运动员逃避药检。

【风险投资精选】

Airbnb融资8.5亿美元

旧金山房间出租平台Airbnb,融资8.5亿美元,估值300亿美元。该公司在去年七月份的估值为256亿美元。

Honor融资4,200万美元

 旧金山老年人家庭护理提供商Honor,今天宣布在由Thrive Capital领投的B轮融资中融得4,200万美元。其他投资者包括8VC、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和Syno Capital。

Funding Societies融资740万美元

新加坡P2P企业贷款平台Funding Societies,在A轮融资中融得74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红杉印度(Sequoia India)领投,现有投资者Alpha JWC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TheWaveVR融资250万美元

得克萨斯州奥斯丁致力于为音乐演出提供虚拟技术的初创公司TheWaveVR,在种子轮融资中从KPCB Edge、Presence Capital、Rothenberg Ventures、RRE Ventures、The VR Fund、Seedcamp和天使投资人融得25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Sterling Partners投资DBi Services

Sterling Partners对基础设施运营与维护提供商DBi Services进行了一笔未披露金额的投资。

Vestar Capital Partners收购Mobile Technologies

Vestar Capital Partners从Hammond, Kennedy, Whitney & Company公司,收购了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手机软件与服务提供商Mobile Technologies公司(Mobile Technologies Inc.)。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美国国际集团将所持NSM Insurance Group股份投入到一家合资公司

美国国际集团(AIG)将把在宾夕法尼亚州康舍霍肯的保险计划管理提供商NSM保险集团(NSM Insurance Group)持有的控股股份,投入到一家合资公司当中。该合资公司的多数股份为ABRY Partners所有。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