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伦敦寡头追踪

伦敦寡头追踪

Linda Kinstler 2016-07-27
该项目名叫窃国王侯探寻之旅。

旅游新景点:富有但尚未成名者的豪宅

《财富》(中文版)-- 该项目名叫窃国王侯探寻之旅。由一个反腐智库联盟和多个非政府机构组织的最新伦敦巴士观光团缓缓驶过栋栋华屋,它们属于居住在(或者至少是投资于)英国豪宅的神秘、低调的寡头们。

车上的游客可以给伦敦最大的私宅维坦赫斯特大屋(Witanhurst)拍照,此屋估价约为4.5亿美元,房主是化肥大亨安德烈·古里耶夫(Andrey Guryev),或者照一下白厅大厦(Whitehall Court)价值1,600万美元的公寓,房主是俄罗斯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据由普京的反对者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领导的反腐败基金会测算,该公寓的售价大约是舒瓦洛夫官方年薪的100倍。

其他观光点则更加神秘。伦敦有3.6万处房产注册人是海外公司。据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统计,伦敦的政治中心地带威斯敏斯特区(Westminster)的建筑物有十分之一的房主身份不明。

这个观光项目的创办人、反腐活动家罗曼·鲍里索维奇(Roman Borisovich)是在发起要求公开注册登记伦敦海外公司最终受益所有人的活动无果之后,启动这个项目的。他说,他的目的不仅仅要给寡头们曝光,还要“揭发那些靠寡头发财的商人。”下一步?他要去迈阿密和纽约发起这个行动。(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