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大型洗衣机存在倾销行为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7月21日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大型洗衣机存在倾销行为;高盛削减开支;罗杰·埃尔斯或离开福克斯新闻频道。

 

【大公司新闻】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大型洗衣机存在倾销行为

美国商务部20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大型洗衣机存在倾销行为。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上述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49.88%至111.09%。基于倾销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为回应美国惠而浦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今年1月对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对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作出肯定性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4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为8.99亿美元。

高盛削减开支

高盛(Goldman Sachs)宣布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季度裁员。截至六月份的三个月内,高盛已裁员5%,共裁撤了1,700个岗位。由于市场波动和更严格的监管影响了该银行的利润,在过去九个月内,高盛共削减了逾2,100个工作岗位。不过高盛CFO哈维·施瓦茨表示,公司的计划是每年削减成本7亿美元(约占总成本的3.5%)。高盛第二季度的总体业绩高于预期,债券和货币业务的强劲表现,弥补了IPO市场的低迷和交易意愿的下降,但与雷曼兄弟破产之前的太平盛世相比,其8.7%的股权收益,尚不足当初的一半。

罗杰·埃尔斯或离开福克斯新闻频道

昨天的多篇报道显示,罗杰·埃尔斯在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已经时日无多。昨天的报道称,作为该保守电视网络董事长、CEO和联合创始人的罗杰·埃尔斯将在本周末之前离开公司,其中一篇报道称他将获得4,000万美元的补偿(但该篇报道后来被撤回)。福克斯明星主持梅根·凯丽可能在昨天终结了埃尔斯的命运。有报道称,她对内部调查人员称,在加入该频道的早期,曾在许多场合遭到过埃尔斯的性骚扰。据称福克斯已废除了员工加入频道时签署的保密协议,这可能鼓励更多员工站出来爆料。该电视台的母公司二十一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表示,其对此事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任命新CEO

2014年联合创始人比尔·格罗斯离开之后,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PIMCO)一直在努力扭转困境,因此其最近聘请了世界最大上市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Man Group plc)的现任CEO伊曼纽尔(又称“曼尼”)·罗曼。英仕曼集团在周三宣布,罗曼将在11月1日正式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上任,接替现任CEO道格拉斯·霍奇。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信誉主要来自管理固定收益资产,但自格罗斯突然愤然离开之后,该公司便一直面临了管理资产减少的压力。据其德国母公司安联(Allianz)披露,这种压力持续到了2016年第1季度。安联在五月份称,其预计在罗曼上任之前,公司下半年的资产流动便会趋于稳定。今天上午,在伦敦交易的英仕曼集团股票下跌了3.5%,这恰好证明了新任领导人的才能。

联合利华收购Dollar Shave

联合利华(Unilever)将进军刮胡刀业务。公司已经同意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ollar Shave Club。Dollar Shave Club创始人兼CEO迈克尔·杜宾将继续经营公司,该公司将作为一家独立实体开展直销刮胡刀业务。该笔交易可帮助Dollar Shave Club走出目前的市场,迅速向其他地域扩张(但没有杜宾的明星人气,使用外语复制其大获成功的营销活动,将是很有趣的挑战)。预计杜宾本人将从中获得一笔巨款。公司通过风投融资共融得了1.6亿美元,其在去年11月进行的最近一次融资,对公司的估值达到5.39亿美元。

【财富精选】

问:政变在什么时候才不算政变?

答:当它发生在对方一次未遂政变之后的时候。土耳其总统热杰甫·塔伊甫·埃尔多安正在国内进行大规模清洗,清除那些阻止他让土耳其重回伊斯兰根源的势力。埃尔多安先是在周一开除了数千名法官和检察官,现在又辞退了近1,600名大学校长和21,000名教师。今天上午,埃尔多安还禁止学术界人士到国外出差。互联网上广泛流传着疑似叛乱者遭受虐待的图片,此外,土耳其政府已封锁了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此前,该网站公布了在未遂政变前几周内的大量官方电子邮件数据。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呼吁埃尔多安尊重土耳其的民主价值,但证据显示,埃尔多安正在加紧集权,这对于世俗主义者、库尔德人(占土耳其人口的15%)、埃尔多安的所有合法反对者,甚至很有可能对于商业来说,都不是好消息。土耳其货币、股票和债券市场均面临压力。

反垄断机构或将禁止医疗行业并购

据彭博社(Bloomberg)的消息来源称,去年宣布的两笔医疗保健行业的大规模并购交易,可能遭到反垄断官员的反对。美国司法部担心,Anthem收购信诺(Cigna)和Aetna收购Humana这两笔交易,可能会减少了竞争并抬高价格,进而会令消费者利益受到损害。有关Anthem/信诺交易将在大型雇主部门占据支配地位的担忧流传已久,但对Aetna/Humana的负面意见却有些出人意料。Aetna与Humana重叠最多的业务是医保优势计划(Medicare Advantage),若交易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将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5%。据报道,两家公司在不到两周前,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了一份剥离计划和潜在买家。政府的处境非常微妙:其需要保持有效竞争,以确保美国的医疗成本保持在合理范围之内。到目前为止,美国的医疗成本世界最高。但与此同时,它也需要支持政府计划的医疗保健提供商扩大保险范围。

美国拟没收1MDB的10亿美元资产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美国联邦检察官将没收与马来西亚开发银行1MDB有关的10亿美元资产,这是美国政府在此次丑闻中采取的首次行动,也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1MDB案件是对美国司法部贪腐政府高层资产追回行动(Kleptocracy Asset Recovery Initiative)的一次巨大考验,因为此举必将激怒美国在东南亚的重要盟友。同时也将让高盛暴露于令人不安的聚光灯下,因为在1MDB管理层盗用基金数十亿美元时,高盛正是该基金的首席财务顾问。

微软与SAP的云业务

这两家软件业巨头一直面临着云技术对其核心业务的挑战,但两家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利润均高于预期,只是目前尚不清楚它们的新一代解决方案做出了多大贡献。微软(Microsoft)在昨天宣布,在至六月份的三个月内,其Azure云解决方案的收入年比翻了一番,但并未公布具体数据。与此同时,在德国,SAP在今天上午也轻松超出了市场预期,但这主要得益于传统封装软件业务超出预期的业绩。针对外汇调整后,其传统软件许可收入增长了10%,而不是市场预测的1.8%。SAP并未单独统计云业务数据,不过该业务基本达到了预期。微软股票上涨了4%,而在法兰克福交易的SAP公司股票在今天上午上涨了4.2%。 

【风险投资精选】

ASprinklr融资1.05亿美元

纽约企业社交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ASprinklr,在F轮融资中融得1.05亿美元,估值18亿美元。此轮融资由淡马锡(Temasek)领投,威灵顿投资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投资私人有限公司(EDBI)以及早期投资者Battery Ventures、英特尔投资公司(Intel Capital)和Iconiq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Sift Science融资3,000万美元

旧金山在线业务实时机器学习诈骗预防提供商Sift Science,在C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合广投资(Union Square Ventures)和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参与了投资。

Pantheon融资2,900万美元

WordPress与Drupal主机服务Pantheon,在C轮融资中融得2,9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ndustry Ventures领投,早期投资者 Foundry Group、OpenView Venture Partners和Scale Venture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lbireo Energy收购Advanced Power Control和Energy Systems Technologies

Huron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Albireo Energy,收购了位于特拉华州纽瓦克的Advanced Power Control与Energy Systems Technologies公司。这两家公司主要向大西洋中部区域的建筑业主提供建筑自动化系统、照明控制、测量装置、故障检测与诊断和能源服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Bonlook获得Walter Capital Partners私募股权融资

蒙特利尔眼镜公司Bonlook,获得了Walter Capital Partners的私募股权融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

The Hilb集团收购Carrier Insurance Agency

ABRY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Hilb集团,收购了位于佛罗里达州弗恩帕克的Carrier Insurance Agency公司,但未披露收购金额。(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