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丰田汽车召回逾300万辆汽车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6月30日

Airbnb寻求新一轮融资,国家娱乐公司炮轰维亚康姆董事会,全球股市继续死猫式反弹。

【大公司新闻】

Airbnb寻求新一轮融资

据《纽约时报》报道,Airbnb将寻求新一轮股权融资,估值可达300亿美元。公司在上个月通过债务工具融资10亿美元,在去年秋天的E轮融资共融得16亿美元,融资后估值达到255亿美元。公司现有股东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Greylock Partners、泛大西洋投资、老虎环球基金和红杉资本。

国家娱乐公司炮轰维亚康姆董事会

代表雷石东控制维亚康姆的国家娱乐公司,发布了一封由公司董事会写给维亚康姆董事会的信。信中称维亚康姆提出的雷石东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且被其女儿莎莉控制的言论,是“无礼的”,但即便他们可以证明上述言论,也“不会影响国家娱乐公司所采取措施的合法性。”国家娱乐公司一直在寻求更换维亚康姆的多位董事,包括董事长菲利普·多曼。维亚康姆方面回应称,雷石东的行为能力和他女儿的影响对公司股东“至关重要”。

 

丰田汽车召回逾300万辆汽车

丰田汽车在周三宣布,因汽车排放控制单元的潜在缺陷,公司将再召回287万辆汽车。在周二,这家日本汽车厂商刚刚宣布,因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潜在故障,将在全球召回143万辆普锐斯和雷克萨斯CT200h混合动力车。此次因排放问题召回的车辆涉及2006年至2012年期间生产的普锐斯、Auris紧凑型掀背版和卡罗拉型号汽车。存在潜在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问题的车辆,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生产,这些车辆的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可能有较小的裂缝,可能造成人身伤害,使保护装置仅能部分膨胀。此次召回涉及的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的生产商并非高田。这家日本公司生产的安全设备由于在全世界造成了十多人死亡和逾百起受伤事故,因此高田将召回逾1亿辆汽车。

全球股市继续死猫式反弹

许多分析师都预测到了本周所谓的“死猫式反弹”,因为投资者在上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的大规模抛售,已经有所减少。不过这种临时性反弹可能会再持续一天时间,因为全球市场已连续两天回升,同时在周三早些时候,美元有小幅下跌。此次回升源自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猜测,欧洲之外的决策者们会采取措施,稳定全球经济,包括亚洲加大经济刺激,以及美联储将继续推迟进一步加息等。

销售低迷导致耐克公司股价大跌

华尔街关于耐克增长放缓的担忧,导致全球最大运动服饰公司的股票价格,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耐克公司的股价在周二市场收盘后大跌约7%,在盘前交易中依旧有小幅下跌,因为该公司第四季度总销售额未达到预期,令投资者感到失望。(耐克周二公布的季度收入上涨6%,达到82.4亿美元,但分析师们预测的公司销售额为82.7亿美元。)低于预期的销售增长速度引发了市场反应,但北美地区未来订货量低迷这一出人意料的事实,也可能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耐克CEO马可·帕克似乎依旧信心满满,相信在2016财年的销售额上涨6%达到324亿美元之后,公司依旧可以实现到2020年年销售额达500亿美元的宏伟目标。 

这位CEO从卖能量棒转行卖草本果汁

谢莉·奥洛克林曾任有机能量棒生产商Clif Bar公司的CEO,参与创建的一家婴儿食品公司,被金宝汤(Campbell's Soup)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不过,最近她告诉《财富》杂志(Fortune),她最新的事业是让美国人爱上用草药和植物根茎制成的果汁。奥洛克林现任旧金山初创公司REBBL的CEO。该公司使用“适应原”材料,或公司所谓的“超级药草”制作而成,如人参和玛咖等,REBBL声称其产品可以减少炎症、缓解紧张等。奥洛克林称,公司是“有使命感的”,公司的部分净销售额将投入到慈善机构,用于打击贩卖人口。

【财富精选】

英国遭欧盟领导人冷遇

周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希望在英国退出欧盟之后,可以获得欧盟的优惠贸易条件,欧洲各国领导者对此要求嗤之以鼻。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峰会上,虽然卡梅伦极力主张对英国的优惠条件,但欧盟各国领导人均予以拒绝。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和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坚持认为,英国既然已经退出欧盟,便不可能再对欧盟市场的优惠挑三拣四。默克尔称,英国退出欧盟“没有回头路可走”,因为对于卡梅伦试图谈判优惠退出条件的努力,欧盟各国领导人均不予理会。卡梅伦称这是“一个伤心的夜晚”。  

特朗普谈国际贸易

周二早些时候,共和党推定总统提名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发表了一场言辞激烈的演讲,在演讲中,特朗普强烈反对自由贸易和全球化。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座铝回收厂发表了演讲。其演讲的时机选择让人想错过都难,因为就在不到一周前,英国刚刚完成了历史性的脱欧公投。英国脱欧派的主要特征是对移民的担忧,而在特朗普令人意外的政治优势中,这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特朗普在演讲中称,全球化帮助了精英阶层,却伤害了美国工人。这位亿万富翁还列出了使美国退出各种自由贸易协定的具体计划,并对曾经支持这些协定的希拉里·克林顿展开猛烈抨击——克林顿的民主党竞争对手佛蒙特州议员伯尼·桑德斯之前也曾采取过同样的策略。现在,特朗普正在努力争取桑德斯的支持者,以提高在未来大选中的胜算。

各国领导人对伊斯坦布尔机场恐怖袭击的反应

周二晚些时候,一群自杀炸弹袭击者袭击了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造成至少36人死亡,140多人受伤。事后,随着有关此次袭击的更多细节浮出水面,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对此次恐怖袭击发表公开声明。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和民主党推定总统提名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均用不同的方式表示美国应该与土耳其盟友站在一起,如希拉里在Twitter上所说的,与“仇恨和暴力行径作斗争。”与此同时,唐纳德·特朗普再次指责当权者未能采取恰当的行动,在全球打击恐怖主义。他在Twitter上表示:“又一次恐怖袭击,这一次在土耳其。这个世界能不能明白到底在发生什么?真是悲哀。”  

赛门铁克与诺顿安全产品曝出严重漏洞

赛门铁克(Symantec)和诺顿(Norton)的安全产品又爆出一系列漏洞。即便用户没有打开包含恶意自我复制代码的邮件或链接,黑客也可以通过这些漏洞,危害用户的计算机安全。谷歌由安全分析师组成的“Project Zero”团队,一直在寻找计算机漏洞。其最近发现的安全漏洞,将影响到数百万赛门铁克同名企业产品用户,以及公司诺顿品牌消费者和小企业产品的用户。一位Project Zero团队的成员形容,此次发现的安全漏洞“非常糟糕”,并形容它们会造成“毁灭性的后果”,因为不需要任何用户主动打开有问题的邮件或点击恶意链接,黑客便可以危害到企业软件的所有联网用户。

【风险投资交易】

Keen IOkuq 融资1,4700万美元

旧金山云分析初创公司Keen IO,在B轮融资中融得1,47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Pelion Venture Partners领投,红杉资本、Rincon Venture Partners、Amplify Partners、Rothenberg Ventures、Techstars、500 Startups、Heavybit和Galvanize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Ancera融资890万美元

康涅狄格州布兰福德的微生物风险评估解决方案提供商Ancera,在A轮融资中融得89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现有投资者Glass Capital领投,MetabiotaPackers Sanitation Services参与了投资。

Perthera融资870万美元

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针对医生的癌症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Perthera公司(Perthera Inc.),在由Pilot Growth Equity领投的A轮融资中融得870万美元。

What3Words融资850万美元

英国寻址平台What3Words,在B轮融资中融得8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ramex领投英特尔投资公司(Intel Capital)、Over Mass CapitalMustard Seed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精选】

Addison Lee收购Tristar Worldwide

由凯雷投资集团投资的伦敦行政级车辆运营商Addison Lee,收购了规模更小的竞争对手Tristar Worldwid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卖方包括Octopus Ventures。

贝恩资本、BC Partners和凯雷投资集团竞购汤森路透公司科技部门

据彭博社报道,贝恩资本、BC Partners和凯雷投资集团,均进入了汤姆森路透公司IP与科技部门的竞购程序,交易估值约为30亿美元。英国商业情报公司Informa PLC,也接触过各私募股权买家,主动提出可以为中标者提供融资帮助。

Insurity获得 泛大西洋投资公司的成长股权融资

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的核心保险处理软件与数据整合提供商Insurity公司(Insurity Inc.),获得了泛大西洋投资公司的成长股权融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公司现有股东包括Genstar CapitalTA Associates。(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