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微软进入大麻行业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6月20日

微软进入大麻行业;雷石东驱逐5位董事会成员;露华浓收购伊丽莎白·雅顿

【大公司新闻】

微软进入大麻行业

微软与专注于大麻行业的金融技术公司Kind Financial建立了合作关系,借此进军尚处于萌芽状态的大麻业务。周四,Kind公布了一项为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提供的新服务,可以跟踪“从种子到销售”的整个过程。Kind将采用微软的Azure云技术,收集和监控数据,用于确保有关大麻种植的各项美国法律能够得到落实和遵守。虽然市场上已经有类似服务,但这是首次有大型科技公司,公开进军这一市场,以寻求新的业务。美国联邦依旧认定大麻违法,但许多州已经允许将大麻用于医疗用途,甚至有的地区允许用于娱乐用途。

雷石东驱逐5位董事会成员

周四,雷石东更换了维亚康姆(Viacom)的五位董事会成员,包括遭遇围攻的CEO兼执行总裁菲利普·多曼,重新夺回对这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预计被驱逐的董事肯定会向法院提出异议。但一旦法院支持雷石东的决定,多曼在几周之内下台将不可避免。今年年初之前,93岁的雷石东还坚定支持自己的得意门生。雷石东在2006年钦定多曼担任CEO。重要的是,通过更换有可能支持多曼的董事,雷石东和他在维亚康姆担任副总裁的女儿莎莉,将获得公司11个董事席位中的绝对多数,使他们可以应对有关雷石东思维能力的质疑。

露华浓收购伊丽莎白·雅顿

化妆品生产商露华浓(Revlon),已同意通过每股14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收购陷入困境的竞争对手伊丽莎白·雅顿(Elizabeth Arden)。包括债务在内,此次收购对后者的企业估值为8.7亿美元。伊丽莎白·雅顿的股票一直表现低迷,收购消息一出,股价暴涨50%。伊丽莎白·雅顿曾经尝试靠自己的力量扭转局面,但公司始终未能将其旗下的同名品牌,打造成一个高端香水和护肤品品牌。公司曾押注由泰勒·斯威夫特和其他明星代言的名人香水,结果也未能带来回报。露华浓希望雅顿的产品组合,可以帮助增强自己的产品,并通过与供应商合作,帮助扩大公司规模。

两家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合并

西班牙歌美飒公司(Gamesa Corporación Tecnológica SA)在周五宣布,公司已经同意将旗下的风力发电业务,与德国工程集团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的风电业务合并,该笔交易将诞生世界最大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目前双方尚未敲定最终的交易条款,但歌美飒公司表示,其对此次合并交易已经提供了“必要的公司批准”。双方在二月份便开始就合并风电业务一事进行接触,但由于歌美飒公司需要重新谈判与法国核电工程公司阿海珐集团(Areva)的风电合资企业,因此合并一事被迫推迟。新实体的市值约为100亿欧元,依旧在马德里股票交易所(Madrid Stock Exchange)上市。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裁员3%

据路透社获得的内部资料显示,由于在2014年比尔·格罗斯离开之后,公司旗下管理的资产减少,因此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计划裁员3%。会议记录显示,公司将裁撤68人。至第一季度结束时,公司共有员工约2,300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声誉,主要源自其固定收益资产管理,但近几年,公司试图实现投资人多元化,吸引有意投资股权产品的投资者。据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理柏(Lipper)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公司的各种投资策略基金共有115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财富精选】

英国议员身亡,脱欧公投宣传活动暂停

在下周举行的全民公投中支持留欧的工党议员乔·考克斯遇刺身亡之后,到周五时,关于英国是否应该脱离欧盟的宣传活动已经暂停了两天时间。为了向考克斯致敬,脱欧派和留欧派均取消了计划的活动,部分刊物的相关报道也推迟到本周末才对外发表。周四下午早些时候,41岁的考克斯在英格兰北部一个小镇遇刺身亡。她一直强烈呼吁英国留在欧盟,也是穷困阶层和叙利亚难民的支持者。在她遇刺之前,由于民意调查显示“脱欧派”的支持率领先数个百分点,由此引发了对英国公投问题日益激烈的争论。

费城开征碳酸饮料税

费城通过一项征税决议,将向碳酸饮料和其他含糖和人工增甜剂的软饮料征税,费城也成为了第一座征收此项税收的美国主要城市。费城决定向每盎司软饮料和其他含糖饮料征税1.5美分,包括果汁饮料、运动饮料、调味水饮料和能量饮料等均在征税行列。该项税收将从明年年初开始实施。这一消息并未引起投资者的过多反应,百事可乐(PepsiCo)、可口可乐(Coca Cola)和胡椒博士集团(Dr Pepper Snapple)的股票也并未因此出现波动,不过,此项征税意味着碳酸饮料行业更易成为政府寻求增加财政收入时的目标。之后会有多少大城市会采取类似措施,我们仍需拭目以待,不过随着购买碳酸饮料成本的提高,或许会带来消费者行为的轻微改变。

【风险投资精选】

Collective融资3,4004万美元

纽约程序化广告技术公司Collective,在成长股权融资中融得3,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olumbia Partners领投,Accel、Greycroft Partners和iNovia Capital参与了投资。

Andela融资2,400万美元

纽约致力于为美国公司培训和联系非洲开发人员的科技人员配置平台Andela,融得2,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陈-扎克伯格行动(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领投,这也是该基金的首笔风险投资。其他投资者包括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奥米迪亚网络(Omidyar Network)、Learn Capital和CRE Ventures。

Rescale融资1,400万美元

旧金山针对模拟软件和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的云平台Rescale,在A轮融资中融得1,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ransLink Capital领投,微软创投(Microsoft Ventures)、Jump Capital、ITOCHU Technology Ventures、Two Roads Group和Data Collective参与了投资。该公司在此前的种子轮融资中融得超过6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Alpha Sintered Metals收购O2 Investment Partners

O2 Investment Partners的子公司、位于宾夕法尼亚州里奇韦的Alpha Sintered Metals,已同意收购俄亥俄州布朗斯维克的金属注入成型和CNC机器加工公司Precision Made Product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The Carlyle Group收购Logoplaste部分股权

据路透社报道,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收购葡萄牙塑料包装公司Logoplaste 30%至40%股份的交易,已进入“后期谈判”阶段。该笔交易对Logoplaste的估值约为6.6亿欧元,是公司2016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8.5倍。

Cast & Crew Entertainment Services同意收购 Caps Payroll

位于加州伯班克的影视人员配置公司、隶属于银湖资本(Silver Lake)旗下的Cast & Crew Entertainment Services,已同意收购加州卡尔弗城的娱乐终端市场薪酬服务供应商Caps Payroll。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