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迪士尼与诺基亚合作开发VR

迪士尼与诺基亚合作开发VR

Jonathan Vanian 2016年04月28日
娱乐业巨头迪士尼计划利用诺基亚新推出的定价60,000美元的虚拟现实摄像机。

迪士尼预见到了虚拟现实在电影中的地位。

诺基亚在周一表示,娱乐与媒体行业巨头迪士尼,与诺基亚科技(Nokia Technologies)签署一份了长达数年的协议,根据协议,迪士尼将使用诺基亚新推出的可360度拍摄的高端摄像机。

诺基亚表示,迪士尼将使用诺基亚的OZO摄像机和相关软件,为未来的迪士尼电影拍摄360度视频和营销材料。最近,迪士尼用这款摄像机,为电影《奇幻森林》拍摄了360度视频附加内容,包括主创人员的采访,以及记录电影全球首映的短片。

当然,观众需要配戴兼容的虚拟现实头盔,才能体会到360度视频的奇妙之处,如Facebook的Oculus Rift和HTC Vive,或者更廉价但功能更少的谷歌Cardboard。

沃尔特迪士尼影视制作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贾米·沃利斯在声明中表示:“能够与诺基亚科技公司合作,为我们的电影产品创作虚拟现实内容,我们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希望为全世界的观众们带来无与伦比的体验,专门创作的虚拟现实内容,让我们又多了一种方式,使观众可以沉浸到电影创造的世界里。”

诺基亚在11月份推出了其定价60,000美元的摄像机,当时公司表示,该款产品的目标对象便是好莱坞的电影制片商。《财富》杂志曾报道称,诺基亚是第一家推出高端360度视频摄像机的公司,不过目前有几家公司可能与诺基亚竞争。

运动摄像机制造商GoPro、摄像机制造商Lytro和诺基亚的合作伙伴Jaunt(迪士尼为该公司的投资方)均计划推出类似的摄像机。甚至Facebook对这款产品也很感兴趣,该公司在四月初推出了自己的360度摄像机,但没有将该款设备上市销售的打算。相反,公司将免费提供这款摄像机的设计蓝图,让有兴趣的开发者可以用更低的成本设计出自己的设备。

译者:刘进龙/汪皓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