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扎克伯格谈论AR/VR的未来

扎克伯格谈论AR/VR的未来

Jonathan Vanian 2016年04月15日

Facebook最终的计划是,将其图像识别技术与新闻推送相结合,向用户展示包含最有吸引力的照片的新闻报道。扎克伯格并未详细说明具体的操作方式。

在未来10年,Facebook计划全力开发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

目前,人们熟知的Facebook,就是一个用来发布照片,评论朋友的泡吧经历,以及阅读每日新闻的社交网络。但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相信,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将使社交网络变得更有吸引力。

他解释说,未来,用户可以分享家人的360度视频,社交网络给用户呈现的新闻报导,其中会包含精彩的照片,恐怕连用户自己都没想到会对这些新闻感兴趣。

本周二,在旧金山召开的Facebook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扎克伯格发表了演讲。他表示,Facebook开发人工智能技术的目标是,“创建远远超出人们想象的系统。”这些系统可以识别和解释图片中的物品,或者可以理解人类的对话。

他表示,Facebook的照片分享应用Moments“使用世界上最先进的面部识别系统”,识别照片中的人脸。当然,谷歌和微软恐怕不会认同他的话。两家公司同样在大肆宣扬类似的图像识别技术。

Facebook的图像识别技术非常出色,公司还专门为盲人开发了一款工具,用于识别图片中的图像,并且可以大声读出图片中的内容。

Facebook最终的计划是,将其图像识别技术与新闻推送相结合,向用户展示包含最有吸引力的照片的新闻报道。扎克伯格并未详细说明具体的操作方式。

一种猜想是,正常情况下对叙利亚难民危机新闻不感兴趣的用户,可能恰好喜欢新闻摄影工作,因此,Facebook给用户推送的新闻中,会包括其认为用户愿意阅读的精彩照片。扎克伯格表示,最终目标是:“展示更多有趣的内容”,用户在看到这些内容之前,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对它们感兴趣。

关于虚拟现实,扎克伯格表示,该技术“有潜力成为社交功能最强大的平台。”他说道:“你会感觉自己与另一个人身处一地。”

扎克伯格说道,在女儿学会走路的时候,他希望能够用360度摄像机拍摄整个场景,让家人和朋友可以带上虚拟现实头盔,“感觉与我们在同一个房间里一样”。他还展示了一段身处两地的两个人在虚拟现实环境下一起打乒乓球的视频。

扎克伯格说道:“这种社交体验,是目前任何平台都无法提供的。”

虽然Facebook之前曾表示,虚拟现实技术目前尚处在初级阶段,但该公司一直在加大对这方面的投入,期待着虚拟现实内容和360度视频文件的爆发式增多。例如,为了帮助吸引更多人拍摄360度视频,Facebook推出了一款摄像机,公司还表示计划将这款摄像机的设计向开发社区免费提供。

扎克伯格断言,最近发布的Oculus Rift VR头盔肯定会热销,但他认为未来类似的设备将更为小巧,类似于传统的眼镜。他还认为,未来的虚拟现实眼镜将把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融为一体。

增强现实头盔与虚拟现实头盔不同。后者是将人置身于一个全3D互动环境当中,而前者,如微软的HoloLens,则是在现实视界中覆盖3D全息影像。

扎克伯格解释说,未来,人们可以向配戴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合成眼镜的朋友展示照片,并且可以在朋友面前放大照片。

不过,扎克伯格承认:“要将这一设想变成现实,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译者: 刘进龙/汪皓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