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阿里收购Lazada欲掌控亚洲市场

阿里收购Lazada欲掌控亚洲市场

Scott Cendrowski 2016年04月15日
此举让阿里巴巴的影响力,以及在其网站上销售的西方品牌,得以进入拥有5.6亿人口的六个国家。阿里巴巴的海外收入比例也可能得到提升。

 

阿里巴巴宣布,公司将斥资10亿美元收购东南亚顶级电商Lazada的控股股份,这体现出了阿里巴巴掌控大多数中国周边国家市场的战略意图。

阿里巴巴表示,此举让阿里巴巴的影响力,以及在其网站上销售的西方品牌,得以进入拥有5.6亿人口的六个国家。阿里巴巴的新总裁迈克·埃文斯曾是高盛投资公司的银行家,现负责阿里巴巴的海外扩张。他表示,这次交易支持了“我们在东南亚的生态系统扩张,让我们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Lazada在西方不为人知。这家公司由位于柏林的Rocket Internet AG于2011年建立,试图利用亚马逊在东南亚地区的微弱影响力扎根发展。从那时起,该公司就通过类似亚马逊的仓库模式发展了起来,之后又开始利用第三方销售网站。公司表示,他们去年的商品交易总额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尽管由于扩张成本过高,最后依然是亏损状态。Lazada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都开设有电商网站。

Lazada吸引阿里巴巴之处,可能在于他们对东南亚地区快递和供应链基础设施的投资。这些地区由于交通不便,支付系统尚不完善,对于任何电商卖家而言都是个挑战。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希望有一半的收入都来自海外。但目前,该公司在中国之外的地区影响力仍然薄弱,只有不到10%的收入来自海外。

通过这次在东南亚的操作,阿里巴巴的海外收入比例应当能够得到提升。

由于中国与邻国在中国南海地区的领土争端导致局势日益紧张,目前尚不清楚此举是否会遭遇管制或政治上的反对。

译者:严匡正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