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乔布斯与盖茨同台飚戏?

乔布斯与盖茨同台飚戏?

Don Reisinger 2016年04月14日
两位科技业大亨都专注于改进个人电脑,却走上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乔布斯曾起诉微软窃取苹果的专利,盖茨断然否认,两人的关系因此一度恶化。无论如何,他们都靠着各自的理念成为亿万富豪。

一出互联网大佬的音乐剧即将在百老汇上演。

百老汇将要上演一出讲述科技业大佬生平的音乐剧,主人公是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微软的比尔·盖茨。

这部名为“科技怪杰谱写的一出互联网音乐喜剧”的音乐剧将在纽约的朗埃克剧院上演,定于今年3月31日试演,4月21日正式开演,10月结束,票价为39美元起。

音乐剧讲述了比尔·盖茨和史蒂夫·乔布斯共同改变科技行业发展的故事。该剧已经在费城剧场Philadelphia Theatre Company完成处女秀,接着又在卡罗莱纳州剧院North Carolina Theatre的剧场Progress Energ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限量售票试演。该剧演绎了盖茨和乔布斯从书呆子变成亿万富翁的过程中,相似又各有不同的人生轨迹。

纽约剧院The Shubert Organization在公告中写道:“和美国最受欢迎的车库发明家一道,踏上欢快的音乐之旅,经历从软磁盘时代到iPhone变成街机,目睹这一场革新人类现代文明的划时代竞争。”

媒体此前就曾详尽报道盖茨与乔布斯成功背后的故事。两位科技业大亨都专注于改进个人电脑,却走上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乔布斯曾起诉微软窃取苹果的专利,盖茨断然否认,两人的关系因此一度恶化。无论如何,他们都靠着各自的理念成为亿万富豪。盖茨至今仍是全球首富,个人资产净值估计超过792亿美元。

虽然个人财富从未能与盖茨比肩,但乔布斯在推动苹果公司变成全球最大公司方面至关重要的。乔布斯曾被公司董事会逐出一段时间,但他最终回归苹果并且推出了iPod、iPhone和iPad等一系列掀起行业革命的设备。

盖茨的职业生涯不同于乔布斯,最后他不再负责微软的日常运营,将重心放在和妻子米兰达一起专注慈善事业。不过,他仍然参与微软正在开展的工作。

尽管早年有过积怨,乔布斯去世以前二人宣布已经握手言和,彼此互相尊重。

乔布斯在苹果工作到最后一刻,与癌症搏斗多年后2011年离开人世。此后,乔布斯的人生经历被多部影片和纪录片搬上银幕,从阿什顿•库彻到最近的迈克尔•法斯宾德都扮演过他。

这部“科技书呆子”音乐剧收获美国戏剧批评家的热评,赢得了戏剧大奖Barrymore Award的最佳原创音乐和最佳新剧奖,还获得其他多个奖项提名。

制作公司The Shubert Organization公告称,该剧的剧本和唱词由获得艾美奖提名的乔丹•阿伦-达顿和埃里克•韦纳操刀,将以一系列科技元素为特色,包括“全息影像和投影映射技术,将结合移动应用让用户与乐队和其他观众互动,用户还能选择结尾,以提升戏剧观看体验,更多特色不日公布。”

该剧公演在即,演职人员尚未公布。制作方计划未来几周宣布更多细节,包括演员和观众会体验到的科技特效。

该剧门票现已有售。

译者:Pessy

校对:夏林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