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阿里巴巴投资10亿美元控股Lazada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4月13日

Facebook发布3D摄像软硬件产品;微软宣布维护欧盟用户隐私权;苏格兰皇家银行年底关闭印度银行业务;野村重新调整欧美业务结构;摩根大通拟采用云计算构建全新全球交易体系;锦江国际考虑增持法国酒店雅高。

【大公司新闻】

阿里巴巴投资10亿美元控股Lazada

英国最大的零售商Tesco PLC周二称,该公司已同意以1.29亿美元将所持8.6%的印尼Lazada Group SA股份出售给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此次交易完成后,Tesco还持有8.3%的Lazada股份。此前,阿里巴巴已达成协议收购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的控股权。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阿里巴巴将投资5亿美元认购Lazada新发行的股本,并收购Lazada部分股东持有的股份,阿里巴巴的总投资额为10亿美元。

Facebook发布3D摄像软硬件产品Surrond 360

Facebook发布了一套3D摄像软硬件产品Surrond 360。这款摄像机将成为Facebook旗下VR子公司Oculus的生态配套产品。Surrond 360外观看起来像是一个飞盘,由17个摄像头组成。其中14个77度的广角定焦摄像头围成一圈,飞盘顶部是一个鱼眼摄像头,底部则有两个鱼眼镜头。组建整套设备的成本需要30000美元。

微软宣布维护欧盟用户隐私权

微软(Microsoft)宣布支持《欧盟-美国隐私权护盾》(EU-US Privacy Shield)协议,这项协议旨在为欧盟公民的个人信息被输出到美国进行处理时为其提供隐私权保护。微软公司将根据这项协议寻求批准数据传输操作。他承诺,微软将在45天以内对隐私权投诉作出回应,并承诺将在如有纠纷的情况下遵守国家数据保护当局的推荐规范。

苏格兰皇家银行年底关闭印度银行业务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表示不再寻求整体出售印度业务,会于年底关闭银行业务,裁员700人。RBS担心求售过程太长太繁复,倒不如提早结束。

野村重新调整欧美业务结构

野村控股将在旗下欧洲部门裁减大约500名员工,并将裁减10%左右的美洲员工,这意味着该公司将削减其雄心勃勃的国际扩张计划的规模,这项计划是在野村控股将近八年以前收购雷曼兄弟的一部分业务时开始启动的。野村控股在宣布对其国际业务进行“战略性重新评估”时表示,促使其采取裁员措施的原因是“极度的”市场波动以及流动性的下降。

摩根大通拟采用云计算构建全新全球交易体系

摩根大通公司(J.P. Morgan Chase & Co.)使用电话线传递交易的历史已有几十年。这家资产在美国排在第一位的银行说,正在探讨把遍及全球的交易系统迁移到基于互联网的云计算服务上,由初创企业Cloud9 Technologies LLC.负责维护。

锦江国际考虑增持法国酒店雅高

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考虑增持法国酒店雅高(AccorHotels)的股份。锦江目前持有雅高近12%的股份,已经是其最大股东,该公司可能会将持股比例增至约20%。以雅高当前股价计算,增持8%的股份需耗资约7.19亿欧元(8.22亿美元)。

【财富精选】

IMF上调中国2016年经济增速至6.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较之今年1月的预期,IMF分别下调2016年和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0.2个和0.1个百分点至1.9%和2.0%。值得注意的是,IMF上调了中国2016年和2017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分别各上调0.2个百分点至6.5%和6.2%。在两大评级机构下调中国主权评级展望后,此举无疑为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注入强心针。

油价下跌的最糟糕阶段已经过去?

全球最大六家能源交易商周二表示,油价下跌的最糟糕阶段已经过去,预计到年底油价将会进一步上涨。在瑞士洛桑举办的FT大宗商品全球峰会上,托克(Trafigura)、嘉能可(Glencore)、维多(Vitol)、贡沃尔(Gunvor)、摩科瑞(Mercuria)与凯思尔顿(Castleton)的高管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市场正开始恢复平衡,预计下半年原油需求将开始超过供应。

分析师普遍预计华尔街大银行一季报欠佳

华尔街各大银行即将公布财报,而它们的业绩表现很可能将很“丑陋”。摩根士丹利交易业务主管、花旗集团首席财务官和摩根大通旗下投资银行业务的首席执行官都已经发出警告称,第一季度业绩将呈现出反常的疲弱表现。麦格理证券的分析师大卫•康拉德(David Konrad)在两周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作出预测称,波涛汹涌的交易状况、有关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以及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已经给华尔街银行创造出了一场“完美风暴”。

【风险投资精选】

Livongo Health C轮融资445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数字健康初创公司Livongo Health,在C轮融资中融得445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致力于管理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投资者包括默克环球医疗创新基金(Merck Global Health Innovation Fund)、Cowen Private Investments、Sapphire Ventures、Zaffre Investments、万向美国(Wanxiang America)以及早期投资者General Catalyst、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德丰杰(DFJ)和7wire Ventures。

Datera 首轮融资40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数据库存储初创公司Datera,在首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 Khosla Ventures)、三星创投(Samsung Ventures)、安迪•贝托尔斯海姆和普拉迪普•辛度。

Altitude Digital融资1750万美元

丹佛程序化视频平台Altitude Digital,在新一回合股权和债务融资中,从Multiplier Capital和Bridge Bank获得1750万美元投资。

iSTAR Medical SA 融资1000万欧元

比利时iSTAR Medical SA公司,在B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欧元。该公司致力于开发治疗青光眼的眼科植入物。此轮融资由The Belgian Federal Investment Fund和Fond Europeen des Materiaux领投,早期投资者Capricorn Venture Partners和Walloon Region Investment Fund参与了投资。

Testlio A轮融资625万美元

旧金山移动应用测试初创公司Testlio,在由Altos Ventures和祥峰投资(Vertex Ventures)联合领投的A轮融资中融得625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Complete Merchant Solutions完成私募股权融资

犹他州奥瑞姆的商家电子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Complete Merchant Solutions完成了一轮私募股权融资,投资者包括GCP Capital Partners、Western Heritage Capital 和Performance Equity Management。但未披露融资金额。

EveryBodyFights获得股权投资

由乔治•福曼参与创建的最新拳击健身品牌EveryBodyFights,获得了Breakaway公司的股权投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

Eurazeo收购Novacap多数股权

Eurazeo与梅里埃发展资本(Merieux Developpement)已同意从Ardian公司(将继续持有少数股份)收购法国化工集团Novacap的多数股权。该笔交易使Novacap公司的估值达到6.54亿欧元,Ardian公司将获得近3000万欧元的额外对价。

格雷布尔资本收购印度塔塔钢铁欧洲长材业务

格雷布尔资本公司(Greybull Capital)已同意以1英镑的象征性价格,收购印度塔塔钢铁(Tata Steel)的欧洲长材业务。该业务是塔塔钢铁计划剥离的三处英国炼钢设施之一。

Innovative Chemical Products收购Fomo Products

位于马萨诸塞州安多弗的Audax集团子公司Innovative Chemical Products集团,已收购俄亥俄州诺顿的Fomo Products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低压单组分和双组分聚氨酯泡沫体密封胶和胶黏剂产品。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