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MH370国际调查组称仍在审查关键信息

MH370国际调查组称仍在审查关键信息

Rozanna Latiff 2016年03月14日

调查小组表示,目前正在调查的八个领域包括飞机偏离其航线、机组人员资料、飞机的适航性和保养以及飞机托运的货物等。

 

两年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的MH370航班失联,到目前它的失联原因仍是个谜。对于这架飞机到底遭遇了什么,国际调查者们无法给出结论。

负责调查MH370航班失联原因的国际小组,在周二公布的中期调查报告中表示,他们仍在审查关键信息。

国际调查小组负责人郭师传在一家马来西亚国营电视台宣读了调查小组的一份声明:“目前,调查小组仍在根据相关信息,对与MH370航班失联有关的八个领域,敲定其分析、调查、结论和安全建议。”

国际调查小组由马来西亚主导,包括来自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的调查人员。

2014年3月8日,这架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波音777航班,在起飞后不久便从雷达屏幕上失去了踪影,这也成为航空史上最大的谜团之一。

调查人员认为,这架飞机在偏离航线飞行了数千英里之后,坠入了澳大利亚附近的海洋,机上共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调查小组表示,目前正在根据去年7月份发现的一块襟副翼机翼残骸,考虑飞机残骸和撞击信息。

这块襟副翼被海浪冲上了马达加斯加附近的留尼汪岛,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块得到确认的飞机残骸,另外,马来西亚正在调查在莫桑比克和留尼汪岛上新发现的两块残骸。

调查小组表示,目前正在调查的八个领域包括飞机偏离其航线、机组人员资料、飞机的适航性和保养以及飞机托运的货物等。

到目前为止,调查人员已经搜索了120,000平方公里(46,300平方英里)海底,花费近1.7亿澳元(1.2417亿美元)。

调查小组称,将在找到飞机残骸或搜索结束时,公布完整的调查报告。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曾发表声明称,搜索工作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但他对找到飞机残骸依旧抱有希望。

他表示:“如果找不到飞机残骸,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将召开三方会议,确定下一步工作。”

遇难者家属要求,在6月份截止日期到期后,必须继续进行搜索。

在一年前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调查人员曾表示,驾驶员或机组人员的财务、医疗或个人历史记录,不存在任何可疑之处。(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