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当颠覆者遇见贵族

当颠覆者遇见贵族

Geoff Colvin 2016-03-10
这两类人在《财富》杂志旧金山峰会上惺惺相惜

 

《财富》(中文版)——如果你把正在重塑世界经济的各大数字公司的创始人和已经统治商界数十载的传统大企业的贵族们拉到一起,他们会有共同话题吗?《财富》杂志的全球论坛于2015年11月在旧金山举办,就我的现场观察,这些人彼此都在如饥似渴地互相学习。已经功成名就的公司必须学会革新,而成功的变革者们则必须学会基业长青。捍卫老派公司的首领们包括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的杰米·戴蒙(Jamie Dimon)、西门子(Siemens)的乔·克泽尔(Joe Kaeser)、IBM的罗睿兰(Ginni Rometty)、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约翰·斯顿夫(John Stumpf)等许多人。硅谷的新星们是Alphabet公司(谷歌的母公司—译注)的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风投资本家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Airbnb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雅虎的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大家感受最深的体会是即便处于数字化变革年代,人力资本却是最关键的资产—也是最难管理好的资产—这是所有领袖们的共识。论坛的日程请访问FortuneConferences.com网站,或者也可以在《财富》杂志的YouTube频道观看会场视频。

1A 关于革新的最佳建议

“我们的半数业务在过去十年当中发生了改变。生存的关键在于有主人翁精神……你必须激发出大家的自豪感。”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乔 · 克泽尔

1B “只有裹着湿尿布的婴儿喜欢改变。其他人都抗拒改变。”

彭尼百货(J.C. Penney)执行董事长迈克 · 厄尔曼(Mike Ullman)

2 首席执行官角色的最佳解密

“一位好的领导者在说服自己亲力亲为时会感到困惑……设定愿景,倾听团队的想法,然后就可以走开了。”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 · 梅耶尔,她认为倾听员工是她最重要的工作。

3 最鼓舞士气的讲话

“别这样垂头丧气。我们已经都成了处理危机的专家,只是在这个时刻害怕自己的影子而已。接着干。世界会好起来的。”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 · 戴蒙,他认为在面对金融危机时,首席执行官们太过谨慎。

4 新创企业文化的最佳描述

“破釜沉舟!跟不想失败相比,必须成功是一种很好的激励。”

红点创投公司(Redpoint Ventures)合伙人杰夫 · 杨(Geoff Yang),他谈了新创企业比大公司有优势的原因。

5 最佳辩护

“对于提交给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数据,我们有着难以置信的自信。”

Theranos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 · 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回应外界日益

高涨的针对公司验血技术的批评。

6 最佳动员

“我们要更有进取心。我们要做对大家更有意义的事情。我们要少玩零和游戏,多做确实能够带来许多益处的事情。”

Alphabet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 · 佩奇,他谈了公司的目标感如何能够提高员工士气。(财富中文网)

译者:陈晔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