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中国首次表态放松货币政策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2月26日

中国首次表态放松货币政策;华尔街大投行纷纷下调油价预期;鸿海暂缓夏普收购案;万达集团有意竞购土耳其最大院线;百度四季度净利同比暴增663%

【财富精选】

中国首次表态放松货币政策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上海峰会今日拉开帷幕。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召开记者发布会称,鉴于目前中国和全球经济形势,中国货币政策将处于稳健略偏宽松的状态。这是中国首次表态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周小川还表示,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宏观政策,不会基于外部经济和资本流动来制定宏观经济政策体系,中国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财政赤字会增加。而对于楼市调控,周小川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在中国银行业总贷款占比仍较低,仍是安全产品;房地产市场时冷时热,所以要进行逆周期调节,目前房贷首付比例还有降低空间。

华尔街大投行纷纷下调油价预期

华尔街大型银行已经下调了对原油价格的预期,并预计与其此前的预期相比,未来原油价格回弹的速度要更慢一些,原因是市场仍旧面临着供应过剩的压力。据《华尔街日报》针对13家投资银行进行的调查显示,这些投行预测今年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平均价格将为每桶39美元,与1月份调查相比降低了11美元;预计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今年的平均价格将为每桶38美元,同样下降11美元。自去年8月份以来,华尔街投行在每次接受调查时都下调了油价预期。

【大公司新闻】

鸿海暂缓夏普收购案

夏普在周四宣布,该公司已同意被鸿海收购。但是在夏普宣布该交易数小时之后,鸿海就单独发表声明称,夏普在周三早间向公司管理层派送了一份新要件,其中加入了高达“数千亿日元”的或有债务。鸿海已在当天回复夏普,在签署最终交易前需要澄清这一文件内容。截至目前,夏普及富士康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苹果以新理由为手机加密抗辩

你是否知道,实际上,根据美国法律规定,软件代码属于言论的一种?《连线》杂志(Wired)报道称,这一漏洞可能有助于苹果(Apple)利用《宪法第一修正案》进行抗辩,拒绝执行美国联邦法院的判决。联邦法院要求苹果编写加密等级更低的iPhone软件,以协助FBI调查圣贝纳迪诺枪击案。而据报道,与此同时,苹果却正在对其未来版本的iPhone软件研发更严格的加密技术。

万达集团有意竞购土耳其最大院线

据彭博社报道,万达集团正计划对土耳其最大的院线连锁运营商玛斯娱乐集团(Mars Entertainment Group)发起收购。玛斯娱乐集团的所有者将在3月份启动一项正式出售程序,出售价格可能将相当于其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的最多12倍,也就是24亿土耳其里拉(约合8亿美元)。目前,其他潜在竞标者还包括总部设在韩国首尔的CJ CGV Co. Ltd.以及来自美国、墨西哥、英国和日本的公司等。

微软收购移动软件开发专家Xamarin

Xamarin的技术可以使开发者更容易开发出跨平台软件应用,在各种移动设备上运行。而反过来,微软的云服务可通过运行这些应用,进而促进该项业务的发展。此次交易的协议条款数月之前便有传闻,据报道金额约为3亿美元。

哈里伯顿拟进一步裁员5000人

油田服务巨头商哈里伯顿(Halliburton)发言人艾米丽•米尔(Emily Mir)周四表示,受原油价格长期下跌的影响,该公司将进一步裁减8%左右的员工,即5000人。自2014年以来,哈里伯顿已经将其全球员工裁减了25%,也就是将近2.2万人。

惠普进一步大幅裁员

惠普公司在去年9月份即宣布裁员,今年裁员速度将大幅加快。公司将裁员近3000人,而非先前公布的1200人。此次裁员将为公司节约近3亿美元开支。惠普在不久前公布了截至1月31日第一财季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收入减少了12%,降至120亿美元。之后便传出了裁员消息。

Java侵权案,谷歌与甲骨文各不相让

此案的焦点是,谷歌在其安卓操作系统中使用的与Java软件开发语言有关的程序编程接口,是否应该为此向甲骨文付费。程序编程接口使不同应用之间可以相互连接,是无数互联网应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如果法院支持甲骨文的版权请求,将剥夺开发者对该项技术的使用权。

Instagram商业化效果良好

照片与视频分享应用Instagram目前的广告商已达20万个,是推特(Twitter)的两倍。Instagram去年9月份才开始出售广告,在极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快速的增长,确实令人震惊。该应用约75%的业务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此外,Instagram的母公司Facebook有超过200万家广告商。

Salesforce提高销售预期

作为云商业软件公司的领头羊,Salesforce在上一财年的业绩超出预期,因此公司提高了本财年的销售预期。公司预计本财年的收入将增长至81.2亿美元,此消息一出,公司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7%。

谷歌CEO与欧洲反垄断官员会面

目前,谷歌(Google)CEO桑达尔•皮查伊正与欧洲反垄断官员会面,商讨广告业务事宜。2015年,欧盟对谷歌的比价购物工具提出了正式抗议。目前,欧盟依旧在调查谷歌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策略,确定其是否侵害其他规模较小竞争对手的利益。讽刺的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上一次与欧洲反垄断官员会面,是为了投诉竞争对手微软(Microsoft)的支配地位。

百度四季度净利同比暴增663%

百度今天公布了该公司截至12月31日的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达到186.99亿元人民币(约合28.87亿美元),同比增长33.1%;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达到247.12亿元人民币(约合38.15亿美元),同比增长663%。

网易Q4净利21.6亿元同比增70%

网易财报显示,2015财年第四季净收入约79亿元,同比增128%;2015财年净收入约228亿元,净利润为67.35亿元。第四季度在线游戏收入约55亿元,同比增103%;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17.9亿元,同比增355.5%。

【风险投资精选】

滴滴快的拟融资1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打车软件公司滴滴快滴(DidiKuaidi)计划融资10亿美元,估值将超过200亿美元。

东久中国完成2.2亿美元B轮融资

东久中国称此轮融资依然来自其创始人孙冬平和知名私募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加上此前的2亿美元,孙东平和华平投资共投资东久中国4.2亿美元。东久中国已拥有北京、上海、南京等地近100万平方米的资产。

Thousand Eyes 融得3500万美元

旧金山Thousand Eyes公司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网络连接监控工具。此轮融资由特纳亚资本(Tenaya Capital)领投,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和现有投资者Salesforce Ventures、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与Sutter Hill Ventures均参与了投资。

Parkifi A轮融资950万美元

提供实时、专业停车数据的丹佛Parkifi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9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rosslink Capital和Grotech Ventures联合领投。

EnSilo A轮融资900万美元

以色列网络安全初创公司EnSilo在新一期A轮融资中融得900万美元(使此轮融资规模达到1900万美元)。新一期融资由Rembrandt Venture Partners领投,现有投资者Carmel Ventures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Salesmanago 融资600万美元

波兰云营销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Salesmanago从3TS Capital Partners获得600万美元投资。

User Replay 融得470万美元

英国基于云端的客户体验管理软件开发商User Replay,在新一轮风投融资中融得47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Longwall Ventures以及现有投资者Episode 1 Ventures、EC1 Capital和FSE。

Captain401 种子轮融资350万美元

旧金山初创公司Captain401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350万美元。该公司致力于帮助小型企业建立员工退休储蓄计划。投资者包括SoftTechVC、SV Angel、CrunchFund、YCombinator、Slow Ventures、苏萨风险投资公司(Susa Ventures)和FundersClub。

前沿战略集团获得股权融资

华盛顿特区商业咨询公司前沿战略集团(Frontier Strategy Group),获得Boathouse Capital的股权融资,但融资金额并未公布。

【私募股权交易】

Sheridan完成收购Europa

Sheridan Capital Partners完成收购Europa体育用品公司(Europa Sports Products),该公司是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一家体育健身用品批发经销商。未披露任何融资条件。Sheridan计划将Europa体育用品公司与它旗下位于达拉斯的Lone Star Distribution公司合并。

TopSail获得1亿美元原始股权投资

达拉斯TopSail能源有限合伙公司(TopSail Energy LP)成立,并获得Tailwater Capital公司1亿美元原始股权投资。TopSail公司致力于收购和开发北美的精炼产品物流与加工产品资产。TopSail公司的负责人为原金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高管吉姆•莱利奥。

Vance 收购 A&E Medical

Vance Street Capital 已收购新泽西州法明代尔的A&E Medical公司。该公司致力于一次性心血管医药用品的设计及合约制造。(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