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联想推全球无线服务

财富中文网 2016年02月23日

联想集团推出全球无线服务;思科、爱立信和英特尔联合开发5G;三星开设了一家不卖自家产品的旗舰店;谷歌悄然改变网页广告布局;Facebook成立虚拟现实社交团队;雅虎正式启动出售核心业务进程

【大公司新闻】

联想集团推出全球无线服务

联想集团(Lenovo)宣布,将为其移动设备推出全球无线服务,以降低用户的漫游费用。这项服务称为Lenovo Connect,允许用户以本地价格在50个国家或地区接入移动互联网,无需安装新SIM卡。联想称,可通过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MVNO)业务提供该项服务,目前该业务在全球拥有1100万用户。

思科、爱立信和英特尔联合开发5G

思科(Cisco)与爱立信(Ericsson)在11月份建立了轰动一时的合作关系,此次展出了两家公司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周一,两家公司在巴塞罗那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表示,他们正在与芯片业巨头英特尔(Intel)和无线服务提供商威瑞森(Verizon)合作,建造并演示一款5G网络路由器。

西斯科巨资收购欧洲食品服务经销商

西斯科公司(Sysco Corp.)宣布将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伦敦食品服务经销商Brakes Group。这项交易的内容包括由西斯科来偿还Brakes Group的大约23亿美元债务。西斯科称,预计这项交易将在其截至2016年7月份为止的当前财年年底以前完成,并预计其将马上开始为该公司带来盈利贡献。

EFG国际收购瑞士私人银行BSI

在五个月以前刚刚被巴西银行BTG Pactual SA所收购的瑞士私人银行BSI SA已被再一次出售,当时BTG首席执行官的贪腐丑闻尚未曝光。总部设在苏黎世的EFG国际(EFG International)称,该公司已经同意以大约13.3亿瑞士法郎(约合1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SI,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预计这项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三星开设不卖自家产品的商店

三星(Samsung)采取了一种新颖的零售方式:开设了一家大型商店,但不卖任何产品。这家商店名为Samsung 837,事实上它根本称不上为一家商店。其设计初衷是宣传三星设备的优点,虽然陈列了一系列三星产品,但实际上并非用于对外出售。三星总经理扎克•欧沃顿(Zach Overton)在接受《快公司》杂志(Fast Company)采访时解释称,三星开设的是一个“沉浸式文化中心”。

谷歌悄然改变网页广告布局

谷歌(Google)移除了桌面搜索结果右侧的广告,仅在搜索页面的顶端和底部设置该类广告。右侧将用于展示谷歌的产品目录广告,这种广告由AdWords创建,用于展示图片和相关产品信息。此外,据The SEM Post网站报道,公司还将允许在搜索页面顶端放置最多四个AdWords广告。

Facebook成立虚拟现实社交团队

在即将于下月推出Oculus Rift头盔之前,Facebook宣布成立了新的“虚拟现实社交”(social VR)团队,由两位视频游戏高管负责领导。该部门是Facebook自两年前以20亿美元收购Oculus之后,首次开始考虑如何将其核心社交网络服务带入虚拟现实。这意味着Facebook希望其虚拟现实社区能类似于十年前一度大为流行的网络世界《第二人生》(Second Life),或能类似于科幻小说中的Metaverse概念。

雅虎正式启动出售核心业务进程

雅虎(Yahoo)宣布其董事会组建了独立董事委员会以探索各种策略替代方案,并已聘请投资银行和律师事务所运作。启动出售进程表明,该公司距离出售包括搜索、电邮和新闻网站在内的核心业务又近了一步,而非像此前计划那样进行拆分。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 是雅虎核心业务的潜在买家之一。

霍尼韦尔将溢价收购联合技术

联合技术(United Technologies)和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rnational)两家公司已经举行合并谈判。霍尼韦尔将溢价收购联合技术,收购对价基本为股票以及部分现金。

杜邦和陶氏化学讨论合并分拆细节

工业巨头杜邦公司(DuPont Co.)和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计划在合并再分拆成三家独立公司的同时,继续保留双方现在的总部所在地。负责农产品业务的公司和负责电子零部件及生物科学的公司将把总部设在杜邦1802年成立以来的总部所在地特拉华州威尔明顿;负责材料科学的公司则将把总部设在陶氏化学自1897年以来的总部所在地密歇根州米德兰。农业公司的名称中将包含杜邦,材料科学公司的名称中将包含陶氏。

【财富精选】

今年主权财富基金或从全球股市撤资4043亿美元

主权财富基金研究所(Sovereign Wealth Fund Institute)公布报告称,如果今年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30美元到40美元之间,那么主权财富基金可能将从全球股市撤回4043亿美元资金,原因是富油国将寻求为其自身的财务状况提供支持。

欧盟商会:中国产能过剩妨碍欧盟承认其市场经济地位

欧盟中国商会敦促中国采取更多措施来解决工业生产过剩的问题,指出由于政府为此作出的尝试未能取得成功的缘故,工业产品已变得严重过剩,从而给全球经济的稳定性都带来了威胁。来自欧洲钢铁行业的代表上周在布鲁塞尔进行了街头游行活动,原因是这个行业正面临着中国廉价钢铁的竞争压力。这些代表指称,中国钢铁生产商正在从事不公平的贸易活动;如果欧盟在今年晚些时候批准给予中国以市场经济地位,那么这种情况还将进一步恶化,原因是一旦中国获得这种地位,那么欧盟就更加难以对中国进口的产品实施高关税。

美SEC调查汇丰亚洲雇佣行为

汇丰银行周一称,该行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这项调查所涉及的是该行在亚洲地区聘用跟政府官员有关系者的活动。这家银行在其财报的一份脚注中称,该行已经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那里收到了多项信息披露要求。作为同一项调查的部分内容,该委员会还在以其他一些金融机构为目标展开调查。

标普下调BP等欧洲三大油企评级

继本月初调降10家投资级美国大能源公司的评级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标普)又下调了三大欧洲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的评级。这三家公司分别是:英国石油巨头英国石油(BP)、法国最大工业集团、全球第四大油气公司道达尔(Total)和挪威最大油气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标普宣布,将BP的长期与短期企业信用评级由A/A-1降至A-/A-2;道达尔和挪威国家石油的评级均由AA-/A-1降至A+/A-1;BP和挪威国家石油的评级展望为稳定,道达尔的展望为负面。标普在声明中写道,此次降级体现出三大石油企业偿债措施一直不得力,尤其是在2015-2017年内的措施,而且在刨去资本支出和分红后,这些企业的可支配现金流实际上是负值。

埃隆•马斯克回击科赫兄弟的项目游说

据《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报道,科赫兄弟和其他能源业巨头,正计划启动一项游说项目,投入1000万美元用于宣传化石燃料的好处,而反对对电动汽车实行补贴。这篇报道公开之后,从周五至昨天晚上,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掀起了一次小规模的推特风暴。对于这篇报道,马斯克只能一声叹息,在报道链接前面写下了“唉……”,然后马斯克表示,过去几十年,传统汽车行业,尤其是石油天然气行业,一直得到了大量补贴。

【风险投资精选】

Qubit C轮融资4000万美元

伦敦电子商务个性化平台Qubit在C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高盛(Goldman Sachs)领投,Sapphire Ventures以及原有投资者Salesforce Ventures 和Accel跟投。该公司现有股东还包括Balderton Capital。

NuoDB C轮融资1700万美元

据监管文件披露,NuoDB在第三轮融资中融得1700万美元,NuoDB是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从事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开发商。现有投资者包括Dassault Systems公司、摩根塔勒风险投资公司(Morgenthaler Ventures)、Hummer Winblad Venture Partners和Longworth Venture Partners。

英派药业B轮融资1000万美元

中国抗癌药物开发公司英派药业有限公司(Impact Therapeutics)在B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华岭资本(China Summit Capital)、广州越秀产业投资基金(Guangzhou YUEXIU Industrial Investment Fund)、元生创投(SungentBioventure)、海邦创投(HAIBANG Ventures)和现有投资者礼来亚洲基金(Lilly Asia Ventures)。

Trusona A轮融资800万美元

由奥利•艾森(之前曾创建The 41st Parameter公司)创建的身份验证初创公司Trusona在A轮融资中融得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KPCB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领投。

Understory A轮融资750万美元

气候传感器硬件和超本地化数据网络开发商Understory在A轮融资中融得7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4490 Ventures和孟山都成长创投公司(Monsanto Growth Ventures)领投,由CSA Partners及原有投资者True Ventures、RRE Ventures和SK Ventures参投。此外,公司表示将把总部从波士顿迁往威斯康星州的麦迪逊市。

欧胜科技A轮融资700万美元

台北市可穿戴设备制造商欧胜科技(Athentek)在A轮融资中融得700万美元。该2月公司致力于生产“智能穿戴式设备,与您爱的每个人紧密相连”。此轮融资由富士康集团(Foxconn)领投,由特力集团(Testrite Group)、华诚资本(CSVi Capital)和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ediaTek Inc.)参投。

Chainalysis 种子轮融资160万美元

纽约Chainalysis公司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160万美元。作为一个监管平台,该公司旨在帮助公司通过区块链进行交易。此轮融资由Point Nine Capital领投,由Techstars、数字货币集团(Digital Currency Group)、Funders Club和Converge VP参投。

【私募股权交易】

Ardian拟参与两座法国机场的私有化招标

法国私募公司Ardian宣布,公司计划参与两座法国机场的私有化招标,即尼斯蓝色海岸机场(Nice Cote d'Azur Airport)和里昂圣埃克絮佩里机场(Lyon-Saint-Exupery Airport)。

Astorgv收购法国制药公司HRA Pharma

Astorg Partners与高盛已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Riverside收购法国制药公司HRA Pharma,该公司致力于女性健康和内分泌科研究。目前尚未披露任何融资条件。

德国电信取消出售其荷兰移动设备

据《金融时报》(FT)报道,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取消了出售其荷兰移动设备的计划。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和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均已提交最终竞价,但两家公司并未与德国电信就相关条款达成一致。因为,此前,德国电信竞争对手沃达丰(Vodafone)和Liberty Global公司已同意合并两家公司的荷兰业务。

Highlander已收购富戴劳控股

Highlander Partners公司已收购富戴劳控股有限公司(Fuerst Day Lawson Holdings Ltd.)。该公司位于伦敦,主要为食品、饮料、香水和化工行业提供定制特种配料。目前尚未披露任何融资条件。

IDMWorks 获得私募股权投资

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从事身份识别与访问管理服务的IDMWorks,获得了Trivest Partners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但未披露具体金额。

Polymer 收购 Flow Polymers

位于乔治亚州罗马的Polymer Solutions集团,已从Geneva Glen Capital收购克利夫兰市的Flow Polymers有限责任公司(Flow Polymers LLC),这家公司主要供应特种添加剂与分散剂。Polymer Solutions集团隶属于阿森纳资本合伙公司(Arsenal Capital Partners)。目前尚未披露任何融资条件。

Topgolf出售部分股权

达拉斯高尔夫比赛中心运营商Topgolf娱乐集团(Topgolf Entertainment Group),向普罗维登斯股本合伙制公司(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出售了少数股权,但未披露具体金额。(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