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聚在一起会发生什么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聚在一起会发生什么

Patricia Sellers 2016-01-18
不同于多数的女性会议,《财富》的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峰会通常不会安排“女性专题内容”。峰会上的真实状况是,一部分全球最有名望的领导者全情投入最至关重要而且最应时的议题。

《财富》(中文版)-- 在2015年10月中旬,《财富》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峰会举办,400多位举足轻重的女性汇聚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不同于多数的女性会议,《财富》的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峰会通常不会安排“女性专题内容”——这里不讨论玻璃天花板现象,也不设女性赋权会议。峰会上的真实状况是,一部分全球最有名望的领导者全情投入最至关重要而且最应时的议题——《财富》美国500强的首席执行官,比如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玛丽·巴拉(Mary Barra)、IBM的罗睿兰(Ginni Rometty)和施乐(Xerox)的乌尔苏拉·伯恩斯(Ursula Burns)每年都来参加峰会。一位男性首席执行官亦是如此,他对于女性领导人的重要性有一个特别演进后的观点,认为她们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者:他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除了讨论全球商业状况,这名传奇投资人还表示自己押注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会赢得美国总统选举,但是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在首度评论她的父亲竞逐白宫选战时则没有那么笃定。欲阅读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的完整报道,请访问fortune.com/mpw,以下是我们整理的亮点汇总。

译者:郑欢

 

最佳建议

“想一想生命当中的什么时候你学到的最多?有什么经历?我担保你会告诉我说,是感觉身处风险的时候。”

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兰

 

最佳展望

“未来5到10年,我们将看到汽车行业里出现更多的变化,超过过去50年发生的变化。”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 · 巴拉

 

最佳回避术

“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

伊万卡 · 特朗普在被问及是否为她的父亲参加美国总统竞选而感到高兴时的回应(她是支持者) 。

 

美国总统竞选预测

“到目前而言,[希拉里·克林顿]是最有可能获得民主党提名的人。我认为她最有可能成为美国总统。”

奥马哈的先知 (Oracle of Omaha)沃伦 · 巴菲特

 

最酷的反击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可能高估了他管理愤怒的技能。”

谈到2015年8月的首轮共和党辩论以来, 从与唐纳德 · 特朗普(Donald Trump) 的争执当中学到了什么时, 福克斯新闻(Fox News) 的主播梅根 · 凯利(Megyn Kelly) 表示。

 

值得投入的事业

“我无法不感同身受,我曾经是女孩儿,我也无法不去联想我的女儿们也是女孩儿。”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 · 奥巴马(Michelle Obama) 在谈及她打算借助 “让女孩学习” (Let Girls Learn) 教育计划去帮助的女孩儿们时说, 很多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已经答应会为这一全球教育计划提供支持。

 

最佳的进步标志

“当我在1979年进入新闻行业时,‘骚扰’前面还得加一个“性”字(现在不用了)。”

雅虎 (Yahoo) 全球新闻的主播凯蒂 · 库里克 (Katie Couric)在提及早期的职业生涯时说。(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