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6将是3D打印“突破之年”

2016将是3D打印“突破之年”

Andrew Zaleski 2016年01月11日
个性化产品将把企业推向3D打印。

妮基•考夫曼还是运动员时,每次交叉训练都会遇到一个很讨厌的问题,那就是耳机老是从耳朵眼儿里掉出来。现在,这个问题带来了一个别出心裁的解决方案。

定制耳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购买者通常都得做点儿牺牲,比如前往制作耳机的工作室,让制作者把硅酮放到耳朵里,在10分钟内一直咬紧牙关,然后等一个月左右,制作方就会按模子做出个人专用耳机。考夫曼则另辟蹊径,最初她在自己家里置备了一台MakerBot 3D打印机,后来又换上了一套工业级的3D打印机。

现在,考夫曼的初创公司Normal Earphones已经成立两年。它设在纽约市切尔西街区的一座工厂里,有11台3D打印机。该公司先用客户耳朵的照片生成3D文件,然后在几个小时里就可打印出定制塑料耳机。上个月,考夫曼和时尚设计师丽贝卡•明科夫结为合作伙伴,两人将联手推出14k玫瑰金系列耳机。

对通用电气和福特汽车这样的大公司来说,3D打印在按照新设计制作产品原型方面很有用。但考夫曼的创业经历说明,3D打印最终开始在消费领域得到推广——不一定是个人购买3D打印机并把它用在“家务事”,而是中小企业把3D打印用于制造过程。借此,3D打印将在2016年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尽管这项技术作为工业制造的一个环节并未得到过多的宣扬。

设在马萨诸塞州的Formlabs生产以树脂为原料的桌面型3D打印机,该公司首席营销官克林•雷尼说:“我们就要看到3D打印产品的爆发式增长,但人们并没有把它们作为3D打印产品进行推广。”

整个3D打印行业一直在成长。咨询公司Wohlers Associates预计,到2020年,3D打印机及配套软件的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美元。

然而,尽管从2010年开始3D打印就饱受赞誉,2015年对这个行业来说却是个“淡季”。这项技术确实可能改变多个行业,但这个兴奋点已经淡去,原因是3D打印机是否简单易用以及是否可靠仍存在疑问。美国3D打印机行业龙头Stratasys和3D Systems的股价和收入均出现滑坡。上周早些时候,3D Systems宣布将停止生产针对消费者的Cube桌面型3D打印机。

不过,得益于3D打印机的成本不断下降,特别是桌面型3D打印机,3D打印技术渐渐开始在消费者需要大批量定制的领域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New Balance等鞋业公司正在测试3D打印出来的内底。初创型首饰制造企业已经开始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和3D打印机、用塑料制作客户设计的首饰来进行试戴,随后才会拿出最终成品。对Normal Earphones这样的公司来说,实际情况表明3D打印可以用较低的成本制造出个性化产品。

雷尼说:“3D打印技术的历史很长,它的问题在于成本确实一直都很高。但现在这批人打算用不同的方式来做首饰和时尚,他们知道3D打印可以帮助自己,而且也可以承受3D打印机目前的价格。”

2016年,3D打印有可能对耳机和首饰等时尚物件产生更大的影响。这个行业遵循“高尔夫球定律”。提出这条理论的是欧洲3D打印软件和服务供应商Materialise。它认为,3D打印的主要对象是所有可以放进高尔夫球的物体,比如助听器和外科金属植入物,当然也包括耳机、戒指和项链。

经营3D打印首饰公司的3D打印顾问尤里斯•皮尔斯说:“只要尺寸较小而且外形独特,通常就是可行的3D打印商业案例。只要开发出来的材料获准用于某种应用,所有和这种应用类似的东西就都会成为3D打印的涉猎对象。”

3D打印技术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特别是在制造速度方面。

考夫曼说:“我的目标是把顾客的等待时间缩短到三小时以内,但3D打印还没达到这样的水平。”

然而,可以预见的是,在2016年更多制造企业将把3D打印用于日常消费领域,特别是那些定制产品。(财富中文网)

译者:Charlie

校对:詹妮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