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收获的最佳建议

CEO收获的最佳建议

《财富》(中文版) 2015-12-02
每当到了脆弱、无力时,这些建议都会指引着领导者们奋勇前行。

《财富》(中文版)-- 如果每一位企业的领导者都有一张“成功秘方”,那么其中的一味重要药剂就是别人的建议。这些建议可能来自于良师益友、前任领导,抑或是亲朋好友;它对于企业的领导者来说,弥足珍贵,值得回味一生。更重要的是,每当到了脆弱、无力时,这些建议都会指引着领导者们奋勇前行。

姜大伟,美国运通公司中国区董事兼总经理

“照顾好自己才能做好事业”

10多年前,公司一位负责国际业务的老板给了我最重要的一条建议。当时,美国运通正在筹划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但随之而来的是极其漫长和艰苦的谈判。我和这位老板在北京饭店住了整整一个月。他是英国人,当时已经60多岁了,但是他依然活力无限,每天都坚持去健身房。他看到我的压力非常大,就主动找我谈心。

他说人生有三条基本路径—事业、家庭,还有自己。他说,事业的确最为重要,但对人生而言,它应该是一个长期追求,而不是把力气用在一时一事。你需要把事业、家庭和自己都平衡好。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会懂得为事业和家庭奉献自己的全部时间和精力,却往往忽略了自己。但问题是,如果我们不能照顾好自己,你很难有足够的精力,足够的健康,去照顾家庭,进而为事业奋斗。

他一直鼓励公司员工去发展自己感兴趣的爱好,做好三条路径的平衡。他认为如果没有快乐的员工,自然做不出顾客满意的产品和服务。自那以后,我做出了很多改变。我工作的时候很卖力很认真,但是到了假期,我会把手机关掉。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