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阿里新引擎:天猫增长超过淘宝

阿里新引擎:天猫增长超过淘宝

Leena Rao 2015年11月01日
阿里巴巴最新的季报显示,7-9月份淘宝总交易额为690亿美元,同比增长15%;天猫的交易额不到430亿美元,但同比上升了56%。天猫的快速成长可能预示着阿里巴巴将开启一个新时代——它将越发受到梅西百货、联合利华等西方品牌的青睐。

    多年来,淘宝一直是阿里巴巴增长最快的业务。这个网上市场无所不包,从无人机、活蝎子,到珠宝和iPhone手机壳。不过,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作为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擘的虚拟商场,天猫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淘宝。

    阿里巴巴本周二(10月27日)上午公布的季度业绩显示,7-9月份淘宝总交易额为690亿美元,同比增长15%;天猫的交易额不到430亿美元,但同比上升了56%。

    天猫的快速成长可能预示着阿里巴巴将开启一个新时代——它将越发受到梅西百货、联合利华等西方品牌的青睐。这两家公司已经和阿里巴巴签署协议,将由后者把它们的商品推向中国消费者。阿里巴巴创始人兼董事长马云的目标是把美国和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品牌引进天猫,以推动业务增长,对此马云从来都直言不讳。

    最近,阿里巴巴还将前高盛高管迈克尔·埃文斯任命为集团总裁,负责海外扩张事务。

    在周二的业绩发布电话会议上,分析师就淘宝和天猫的增长有何区别对阿里巴巴高层穷追不舍。对此,首席执行官张勇强调,它们是两个相互独立的品牌。但他也表示,他觉得在这两个网站的共同努力下,阿里巴巴将实现到2020年年交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5财年中,阿里巴巴的交易额为3850亿美元。

    张勇说:“我们正在顺利迈向这个目标。”

    阿里巴巴披露,截至9月30日的12个月的活跃用户(MAU)为3.86亿人,比截至6月30日的3.67亿年度活跃用户净增1900万。

    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解释说,大多数新用户都通过移动设备和App在阿里巴巴网站上购物。

    尽管中国经济正在放缓,但副董事长蔡崇信乐观地认为阿里巴巴的收入不会受到影响。他在电话会议上指出,中国消费者有储蓄习惯,因而持有缓冲资金,可以在经济滑坡时继续消费。

    蔡崇信说:“宏观经济暂时受阻不会对消费模式产生根本性影响。”他还称,消费在中国经济中所占的百分比仍低于发达国家,这就意味着存在增长潜力,也代表着中国“消费增长的动力”。

    他说:“我们的看法是,中国经济增长仍然迅猛。我们会从中受益吗?毫无疑问。”(财富中文网)

    译者:Charlie

    校对:詹妮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