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福特如何量化未来

福特如何量化未来

《财富》 2015年10月23日
福特想要成为一家面向21世纪的汽车公司。该公司正利用联网汽车收集的数据来优化产品设计,增强驾驶体验,甚至开发新业务。

    数字通勤

    福特正在通过一个名为“大数据驾驶”的项目,监测员工开车上班的路线,跟踪了解他们在路上花费的时间。福特希望借此为导航系统和汽车提供更好的实时路线优化服务,更准确地预知附近街道的封闭情况和其他影响交通的事件。

    安全驾驶

    量化的驾驶行为会带来更精确的保费评估。福特相信,只要你一直安全驾驶,联网的汽车数据会减少驾驶员需要支付的保险费,帮助租车公司为他们提供折扣。

    优化刹车

    福特的另一个试点项目分析了来自刹车系统的25个信号——驾驶员踩刹车的力度,刹车时的速度和状况等——以更好地预测故障。

    拥堵数据分析

    福特正在研究电动自行车和城市路径规划。该公司相信,与汽车感应器相比,自行车感应器收集到的行人、交通和路况数据会更加详细。与收集到的其它数据配合使用,这些数据就能帮助改善交通流量,减少气候带来的影响。

    拼车信息

    福特正在通过650名志愿员工车上安装的感应器,收集停车行为数据和其他数据,以更好地为位于全球各大城市的拼车试点项目提供信息。(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