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年轻人学金融

年轻人学金融

Stephen Gandel 2015-09-25
芝加哥的另类经济学校

    《财富》(中文版)-- 这是一个不多见的、关于金融知识扫盲的动人故事。1996年,管理着110亿美元的阿里尔投资公司(Ariel Investments)的总裁约翰·罗杰斯(John Rogers)赞助创办了一所旨在为低收入人群提供金融课程的初级学校,学校设在芝加哥的南区。每个班都拥有一份投资组合,可以买卖自己的股票。学生们在毕业时可以从投资收益当中分得一份。

    迄今为止,阿里尔社区学院(Ariel Community Academy)打消了怀疑者的想法(其中包括本人—我在10年前写过一篇文章,对金融扫盲表示怀疑并且提到了这所学校)。该校如今为早期金融教育提供了最强有力的例证之一。在校的学生如今分为8个年级,测试成绩一直高于全市乃至全美国。

    他们还能够找到工作。去年,罗杰斯第一次雇用了该校的毕业生,23岁的马里奥·盖奇(Mario Gage),任职于营销部。盖奇在去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继续攻读经济学之前,曾经就读于该校的第二届毕业班。他的同样毕业于该校的弟弟则在一家对冲基金里找到了一个实习机会。

    看到阿里尔学校的成功,罗杰斯希望其他公司也效仿他,直接与各地的学校合作办学。“我们需要在城区快速创造就业,”他说。“金融扫盲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盖奇也是这样想的。“学校给我的脑子里灌输了许许多多的可能性。”他说。“这确实管用。”(财富中文网)

    译者:王恩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