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度假时都读哪些书?

CEO度假时都读哪些书?

Anne VanderMey 2015-09-15
企业高管们在海滩上读什么书?

    《财富》(中文版)-- 从理论上来说,过暑假就是一段不去想办公室里事情的时光。实际上,它是许多高管把视野扩展到办公室以外的一段时光—等他们回到办公室,便能更好地战胜对手。本着这个精神,本文特推荐由五位全球商业领袖挑选出来的五本非商业书籍。

    《大厨们都去哪儿吃:大厨们最喜爱的餐馆指南》(Where Chefs Eat: A Guide to Chefs' Favorite Restaurants)

    作者:乔·沃里克(Joe Warwick)

    推荐人: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

    首席执行官玛丽·埃尔多斯(Mary Erdoes)每年夏天,埃尔多斯的团队都会向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富豪客户们推荐读物。书单上最初以金融类为主,如今还包括介绍如何花钱的书籍。今年推荐的有这本餐饮指南的2015版,它把大厨和吃货们对自己在各大城市最喜欢的餐馆的体会汇集成册,从芝加哥的分子料理餐厅Alinea到南非开普敦的、只吃本地食材的食客们最爱的Superette餐厅,应有尽有。

    《而好消息是……:正面的教训与建议》(And the Good News is ? Lessons and Advice from the Bright Side)

    作者:达娜·佩里诺(Dana Perino)

    推荐人:政治战略专家卡尔·罗夫(Karl Rove)

    在2008年,罗夫与时任美国总统的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叫板,看谁在这一年里读的书最多。(罗夫赢了,但是差距不大。)如今,在这位共和党大佬的推特(Twitter)简讯里,满满当当的全他推荐的书籍。今年夏天,他推荐了布什的前新闻秘书佩里诺新出版的回忆录。“达娜提供了无价的生活和工作建议。”罗夫告诉《财富》杂志说。(佩里诺还写道,在白宫时的同事罗夫“为人和蔼,平易近人。”)

    《假如……会怎样?:针对荒唐的假设性问题的严肃而科学的回答》(What If?: Serious Scientific Answers to Absurd Hypothetical Questions)

    作者:兰德尔·芒罗(Randall Munroe)

    推荐人: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

    在度假期间经常每天读完一本书的盖茨,今年夏天推荐的是一本比较轻松的读物。这部2014年由网络漫画《xkcd》的作者推出的插图读物,思考的竟然是如此乖僻的科学问题,比如“假如用各种元素分别做成的方砖砌一个元素周期表,结果会如何?”答:“人类基本上会被毁灭。”这比听上去还有意思。

    《历史绪论》(The Muqaddimah: An Introduction to History)

    作者:伊本·赫勒敦(Ibn Khaldun)

    推荐人:Facebook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今年元旦,扎克伯格宣布说,他打算在2015年里每两周读完一本重要的书。迄今为止,这位31岁的高管挑选的书目集中历史和社会学方面。今年夏天的读本是由一位阿拉伯历史学家在1377年撰写的(今年又一次再版)。有一位学者称这本最早的批判性历史研究著作之一是“人类大脑迄今为止创造出来的同类书籍中最伟大的一部”。换言之,最适合在海滩上阅读。

    《思考,快与慢》(Thinking, Fast and Slow)

    作者:丹尼尔·卡内曼(Daniel Kahneman)

    推荐人:通用电气商业创新公司(GE Business Innovation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通用电气公司(GE)市场总监康贝丝(Beth Comstock)

    今年夏天,康贝丝打算读卡内曼撰写的关于人类推理的畅销书,该书深入探讨了我们的无意识会以何种方式影响“理性的”思维。康贝丝告诉《财富》杂志说,她在“学习人类行为和动机”(这是营销主管应该做的)。她还说,她是“卡内曼著作的铁粉”,而且粉丝并非只有她自己。在这位心理学家、诺贝尔奖(Nobel Prize)得主的读者当中,还包括其他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