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世界500强:世界新秩序

世界500强:世界新秩序

Scott DeCarlo 2015-08-31
由于世界上最大的500家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发生变化,人们几乎无法确定全球商界地图有了多大的改观。猜猜这些“总部”如今都在哪儿?

《财富》(中文版)-- 不妨称之为大举东移吧。2004年,全球营业收入最高的500家企业当中,有超过40%的公司的总部位于北美,第二大的商业巨头公司麇集地则是大西洋彼岸的西欧。十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去年,把总部设在亚洲的世界500强企业的数量超过了北美,其中仅在中国大陆的数量(榜上有名的为95家)就超过了德国、英国和法国的总和。具体而言,全球10大公司里有3家的总部都在中国——石化业巨头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油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前10强中只有两家公司[沃尔玛(Wal-Mart Stores)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的总部在美国。

制图:Nicolas Rapp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