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押宝健康产业

押宝健康产业

Laura Lorenzetti 2015-08-11
CVS Health公司志在提供一站式医疗资源,如今已经成为全美最大的连锁零售诊所经营者

《财富》(中文版)-- “健康”不止是CVS Health的理想—也是其最核心的业务(还是公司的新名字)。这家零售企业不但牺牲了2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将烟草产品逐出其门店,还宣布将向非盈利机构捐资500万美元用于在全美拓展医疗保健渠道。近半善款已经在今年4月发放给了55家受捐机构,后者将利用这些资金来扶持免费诊所和社区医疗中心。

    随着公司的业务转向全方位医疗保健,它现在的目标是增加渠道、降低成本,并改善病人的就诊效果。此外,公司还帮助其它雇主管理医疗福利,并通过旗下的980家“一分钟诊所”(MinuteClinic)向患者提供社区医疗服务,这是全美最大的诊所网络。很快,这些诊所还将有能力为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提供日常护理。

    CVS Health的首席执行官拉里·梅洛(Larry Merlo)告诉《财富》杂志:“通过与医疗保健领域的伙伴合作,我们能够有效分诊,确保我们的客户及时得到恰当的医护。”

    然而,批评者们担心这些由执业护士担纲的诊所缺乏传统意义上医生的专业素养。CVS Health对此回应称,公司已经与当地医生和医院,比如克利夫兰医疗中心(Cleveland Clinic)建立联系,以确保患者得到恰当的医护,这种做法最终对于患者和医疗系统来说都更加经济。(财富中文网)

 

    公司概览

    总部所在地:罗德岛州文索基特

    员工数:137,800人

    收入:1,390亿美元

    业务:药品和食品零售,在全美有7,600多家门店

 

    摈弃烟草

    CVS Health在2014年年初宣布将停止销售所有的烟草制品,于当年9月正式全面下架。“在同一屋檐下销售烟草制品和提高医疗保健服务的矛盾日益增长。”梅洛表示。“我们认为这是对未来增长的阻碍。”很多分析师都担心此举将会严重影响门店的销售额,不过在实施整整一个季度之后,带来的冲击甚微。“这个决定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商誉”。FBR Capital Markets的一名分析师史蒂文·哈尔珀(Steven Halper)说,“而且当谈起医疗服务时,这也帮助他们吸引了不少听众。”

    管理高企的药物支出

    CVS运营着全美第二大的医疗福利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处理和支付处方药物报销,为雇主管理医疗福利计划。去年,公司的药品福利管理业务单元CVS Caremark处理了全美43亿份处方单据中的9.32亿份,为公司带来了884亿美元的收入。梅洛表示,CVS Caremark的职责之一就是协助雇主管理药品报销支出,并为福利计划的出资方提供尽可能低的价格。近期的谈判显示了公司的威力,它迫使安进(Amgen),辉瑞(Pfizer)和赛诺菲(Sanofi)降低了新型注入式胆固醇治疗的费用。

    日常护理

    “他们制定了非常差异化的战略,利用强大的门店网络改变了社区的医疗保健服务。”Evercore ISI公司的一名分析师罗斯·穆肯(Ross Muken)表示。超过2,700名执业护士和医师助理在CVS旗下的“一分钟诊所”为2,500万名患者提供诊疗,“一分钟诊所”已经成为全美最大的连锁零售诊所。现场诊疗网络也为CVS提供了拓展其医疗服务的平台。“诊断学和技术的进步改变了提供医疗服务的方法。”梅洛称,“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技术产生,我能够预见我们的业务范围将会不断增加和拓展。”

    排名第45位:CVS Health首次进入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50家全明星企业榜单

    译者:陈晔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