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让公关效益最大化的五个办法

让公关效益最大化的五个办法

Verne Harnish 2015-06-09
很多公司都希望提高自己的媒体曝光率。下面就介绍几条实现这个目标的锦囊妙计
插图:David Bonazzi 

    1.忘掉千篇一律的新闻发布会

    对于记者而言(无论是报纸记者、行业出版物记者、电视台记者,还是网站记者),没有什么东西比根本不能反映报道内容的宣传口号更无聊了。“他们隶属于完全不同的媒体渠道,面向的是完全不同的读者群。”为世界各地的CEO们进行公关培训的卡梅隆·赫罗尔德(Cameron Herold)说。“你必须花时间了解记者,以及他们所供职的媒体。”你应该向他们阐述你的故事为什么契合他们目前的报道,而不是简单地点击一下“发送”键。

    2. 招兵买马

    如果你在认真地考虑职业化的媒体战略,就应该指派专人负责整个公关业务,比如研究记者的背景,以及量身定制新闻发布会。作为首席执行官,你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内容。位于西雅图的新创企业TINYpulse有27名员工,CEO大卫·牛(David Niu)聘请了两名全职的公关人员处理有关工作,此举收到了成效。一年来,公司被媒体提及的次数超过了100次。“你必须为之投资,并且认真对待,就好像按时开会、按时闭会一样。”大卫·牛说道。

    3. 注重私交

    公关工作中不应该让人代办的一个环节是最终的零售部分,即与著名记者的结交。时不时地给他们发条短信,或者约他们共进午餐。“我从不委派代表做这项工作。”Ruhlin Group公司的创始人约翰·鲁林(John Ruhlin)说道,这家只有6名员工的公司礼品供应商位于俄亥俄州的北坎顿(North Canton)。由于采取了这样的办法,再加上一家内容营销公司帮助Ruhlin Group提升知名度,鲁林说近一年半以来公司的名号在媒体中出现的频率远超过去12年。

    4. 千万别推辞

    当记者在截稿前致电,或者你再也没有听到对方的消息时,设法让重要的高管与他们取得联络,而且是电话联络,不是通过电子邮件。当赫罗尔德以首席运营官的身份管理1-800-GOT-JUNK?的公关事务时,他对记者致电提出要采访公司的创始人及CEO布莱恩·斯库达莫尔(Brian Scudamore)的要求的回答向来是:“没有问题,他现在有空。我这就去叫他。”此举收到了成效。公司的名字出现在了许多全国性的媒体刊物上。

    5. 以独特的方式回馈

    当提供整形手术和医疗水疗服务的连锁公司Beautologie的团队得知,他们成立无偿去除纹身诊所后,有那么多的媒体在关注着他们,大家感到惊喜异常。当地的报纸和电视台喜欢听到他们如何帮助500多名帮会成员以及其他人改变生活的故事。公司的员工也认为这是有意义的工作。“他们感到自己从事的是更重要的工作。”Beautologie公司的老板达尔尚·沙阿医生(Darshan Shah)说道。(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