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58同城挺进互联网金融 矩阵效应初现打造闭环

58同城挺进互联网金融 矩阵效应初现打造闭环

刘聪 2015年05月11日
上周,58同城宣布并购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在同一天对外发布金融发展战略,其理财品牌“58钱柜”首次亮相。

    最近的58同城很忙。上周,58同城宣布并购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在同一天对外发布金融发展战略,其理财品牌“58钱柜”首次亮相。在去年的5月8日,CEO姚劲波就曾表示将进军互联网金融。

    频频收购急剧扩张 58矩阵初形成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自2013年10月底上市,58同城完成了多维度的投资或收购动作,其中包括e代驾、驾校一点通、宝驾租车、安居客、美到家、乐家月嫂、点到按摩、呱呱洗车、魅力91、土巴兔、陌陌、中华英才网以及上个月刚刚完成的赶集网的合并。

    上市18个月,并购了14家企业,投资金额约16.66亿美元。作为国内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已经形成了其分类信息事业群、房产事业群、二手车事业群、渠道及兼职事业群、58到家以及金融事业群的六大格局,矩阵效应正在逐渐形成。

    如此快速扩张,也正是58同城从分类信息向更多O2O行业延伸的考虑。姚劲波表示,58同城是纵横两方面,垂直方面希望在招聘、二手车和道家服务中越扎越深;在横向上不断扩大边界,用户从在58同城上找工作,到未来可以进行金融服务,58不断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在O2O线上闭环之间完善的同时,姚劲波也坦言58同城在代驾、房产、家政等细分领域受到其他竞争对手的挑战,下注金融领域,或将成为58的下一王牌。

    场景金融打通闭环

    今年巨头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趋势进一步加剧。从BAT的金融业务,到京东、小米等涉足金融市场,58成为又一家进入互联网金融的巨头。从去年起,姚劲波曾表示希望为58平台上的商户和用户提供金融服务,打通平台闭环。如今的58同城金融事业部已经建立了风控、合规、产品、研发、测试、呼叫中心、运营客服等核心职能团队。

    58同城金融事业部总经理何松称,“目前58金融主要业务分为贷款和理财,58金融通过贷款和理财服务,能够直接介入到用户和商户交易环节,真正实现58同城平台的交易闭环;同时,基于58同城平台原有各重点业务线的生活服务场景,58金融将成为整个平台各生活场景中贯穿始终的血液循环系统,形成真正的业务闭环。”

    何松透露为进一步落地金融战略,58金融将在上海建立大数据风控中心和审批中心,并在全国范围内布局线下网点,初步规划全国第一批网点50个,两大中心和线下网点规模预计达到千人级。

    同时他也指出,“不希望用户知道,所用的产品背后有58金融。”这也体现了58金融理财的产品特点,围绕平台用户和商户的实际需求,完全融入生活服务场景,让对金融理财知识不了解的普通用户也能不需复杂操作过程,在享受生活服务的同时就能轻松完成理财收益。

    姚劲波对58同城的金融服务颇有信心,他相信,“58同城的场景金融交易额有一天将会超过阿里巴巴。”在如今的互联网金融混战的格局中,58同城的“场景金融”效果仍需进一步进行市场检验。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