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迪斯尼如何赚钱?

Michal Lev-Ram 2015年04月13日

2014年11月,迪士尼宣布,它的营业收入连续第四年创新高,年销售收入达488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8%。
  • 1
  • 2

在艾格的管理下,公司的股东收益率高达341%, 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只有104%。他花费数十亿美元买下的各种品牌似乎正在带来回报:2014 年五部最大的电影中的两部是由迪士尼在2009年收购的漫威娱乐公司制作的;《冰雪奇缘》是有史以来票房总收入最高的动画片,直到现在还在给公司创收。

与此同时,迪士尼还投资于魔力带(MagicBands),该公司生产的一种具备射频识别功能的腕带,让游客通过它来付费进入主题公园和购买商品。魔力带也开始产生效益。使用这种腕带的用户人均消费更多。(迪士尼没有透露多了多少。)

并不是艾格所有的赌注都得到了回报。公司的游戏业务花了五年时间才摆脱了亏损。但是他已经取得的成功非常大,所以迪士尼董事会在2014年10月将他的合同延续到了2018年。(艾格今年64岁,原本应该在明年退休。)合同展期意味着,艾格将会看到他的最大的一个赌注能否修成正果:2015年,《原力觉醒》(The Force Awakens )将上映,这是他在2012 年收购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的电影帝国以来制作的第一部《星球大战》(Star Wars)系列电影。

过往图解:
中国高级经理人压力调查:三年内满意度最高

在对自己所在公司的满意度评价上,38.7% 的高级经理人持比较满意的态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5%,也是近3年内持满意态度人数比例最高的一次。

如何用物联网实现智能自动售货机?

当技术专家们谈起“物联网”时,这些“物”往往非同小可:车辆、机床,甚至还有人。不过,如何充分利用连通性有时候很微妙。

效率专家:哪些行业真正做到人力高效?

大型公司从它们的员工身上榨取的资金越来越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