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特斯拉中国销售低迷,公司海外业务高管遭殃

特斯拉中国销售低迷,公司海外业务高管遭殃

财富中文网编译 2015年02月15日
据报道,特斯拉在华销量低于预期,上个月,特斯拉汽车在中国只售出了120辆,远低于穆斯克为中国市场制定的宏伟目标。这给其雄心勃勃的全球扩张计划打上了问号。

    据路透社报道,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穆斯克正准备开除几名负责海外业务的高管,原因是特斯拉豪华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低迷,而这给穆斯克的雄心勃勃的全球扩张计划打上了问号。

    上个月,特斯拉汽车在中国只售出了120辆,远低于穆斯克为中国市场制定的宏伟目标。路透社指出,实际上,穆斯克曾预计2015年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将和美国相当。

    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表现同样疲软。穆斯克指出,这是因为中国城市居民误以为给电动汽车充电是一桩难事。

    “关于中国的问题被夸大了。”穆斯克指出。他承认公司的战略在中国没有得到“完美地执行”,但是他也强调无论在这个市场中遇到任何问题都与公司2014年的业绩没有太大的关联。

    同时,他也的确披露有部分中国代表暗示很难在国内为Model S充电,而这也是公司在建设和拓展超级充电站网络(Supercharger network)时试图努力应对的一个问题。但是在电话会谈中,穆斯克指出公司最大的挑战目前仍然是制造、交付足够的电动车来满足需求,而不用让买家等待太久。(财富中文网)

    译者:Charlie

    审稿:李翔

    Tesla’s Chief Executive Elon Musk is ready to fire overseas executives after weak China sales of the company’s luxury electric cars cast doubt on his ambitious global expansion plans, according to Reuters.

    Tesla TSLA -1.61% sold just 120 cars in China last month, well below the ambitious sales targets Musk set for the country. In fact, Reuters notes that Musk expected sales in China to rival Tesla sales in the US in 2015.

    Sales in China were also weak in the 4th quarter, with Musk blaming a misperception among urban Chinese consumers that it would be difficult to charge their cars.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