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2015年27大预言

《财富》2015年27大预言

Scott Cendrowski, Erika Fry, Leigh Gallagher, Stephen Gandel, Erin Griffith, Robert Hackett, Beth Kowitt, Adam Lashinsky, JP Mangalindan, Chris Matthews, Tory Newmyer, Scott Olster, Daniel Roberts, Anne VanderMey, Phil Wahba, Claire Zillman 2015-02-10
经过认真研究分析数据, 并且在专家中做过问卷调查后, 我们最终为您提供27个将在2015年产生重要影响的, 关于事件、人物和思想的预言。

    《财富》(中文版)-- 2015年有许多值得期待的事情:苹果智能腕表将问世,医疗科学将取得进展,大部分经济学家也期望世界经济在不断增强的美国经济的带领下,加快发展。诚然,中国惊人的发展速度正在减缓,华府的僵局似乎比以往都要糟,而且咖啡好像也要供不应求了,但是大部分关于美国的预测都表明,2015年是更加光明的一年。希望这些预言是准确的。正如所有气象学家将要告诉你的,预测未来的难度与其重要性不相上下。以下便是我们根据以往经验对2015年做出的预测。

    中国经济放缓

    2015年全球经济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幅度究竟有多大。我们认为,就像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的变脸。去年11月,一个衡量工厂产出情况的指标降至8个月以来的新低,这也导致了房地产行业的持续下滑。今年春季,预计中国正式宣布的GDP增长目标为7%,这也是近25年来最低的。(从历史情况来看,其实际GDP也不会超过这个目标。)其中积极的一面是什么呢?当中国放慢发展速度时,它会把精力集中在改革上,比如处理严重损害健康的污染问题。其中的负面影响是,经济增速降低可能会诱发大面积的贷款违约—并且产生全球效应。

    无线充电成为现实

    长期以来, 消费者一直梦想着能够抛开电线和电池。 这不再只是幻想。去年秋天,星巴克 在位于湾区 的咖啡店内安装了近200个无线充电装置 (需要电源适配器),并且计划于2015年在其他区域开设更多这样的咖啡店。 万豪 正在其酒店内测试相似的工作站。英特尔 等公司正在开发的充电产品将于今年问世。随时随地充电还不现实,但这是个开端。

    西尔斯重回目录销售时代

    2014年秋天,西尔斯提出了一个建议,把300家最好的门店卖给了一家房地产信托。观察家推测,这家一度风光无限的连锁店的对冲基金所有人想把它化整为零,但是西尔斯说它正在转型成为会员制的电子商务巨头。换言之,2015年版的西尔斯将重演1888年的创业之路:成为一家目录销售商。

    麦麸卷土重来

    近10年来,健康领域一直在妖魔化意大利面食。研究公司英敏特(Mintel)指出,所有不含麦麸的食品现在形成了一个价值88亿美元的大市场,其中22%为消费者采购。一个惊人的事实是:实际上,只有近1%的人口需要避免摄入籽粒蛋白。越来越多的专家开始质疑其他99%人口的饮食情况,他们指出,这样做会把好的营养源剔除在外。预计2015年麦麸会卷土重来。英敏特公司指出,在2014年,44%的人认为吃不含麦麸的食品是时尚,而2013年这个比例还是33%。意大利面食的爱好者,欢呼吧。

    这些将上涨… …

    ……拿铁咖啡

    告诉通勤人员一个坏消息:2015年拿铁咖啡的价格可能上涨近30%。

    早晨提神的主要产品—咖啡豆和牛奶—的成本双双上涨,而且还在攀升。更糟糕的呢?科学家担心,咖啡树有可能在2080年前绝种。

    ……工资

    就业岗位的数量再次增长,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人员流动率开始上升,招聘岗位的数量达到历史新高。所有这一切还没有推动工资上涨,但是为了留住人才,雇主在2015年可能最终不得不提高工资水平。

    这些将下降… …

    ……太阳能电力

    2015年,太阳能电力可能迎来转折点。最近的一份报告预测,2015年其电力价格将下降20%。这样一来,在美国绝大多数州,每千瓦小时太阳能电力的价格将低于化石燃料的发电价格。

    ……对冲基金费用

    鉴于对冲基金的表现连续五年不如市场预期,因此它好像已经不再是合理的投资了。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已经退出,因此对冲基金为了避免其他人争相效仿,不得不下调2015年的费用。

    苹果智能腕表取得成功

    一些分析师说,2015年苹果可能会推出3,000万只戴在手腕上的计算机。这个数字与iPhone手机相比几乎算不上什么,但对苹果公司而言仍然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此外,每售出一件产品都会为它的手机/支付/计算机/应用生态系统做出贡献。

    中国智能手机大爆炸

    当有关报道浮出水面,指出小米公司在2014年年底筹集到价值500亿美元的资金时,许多人表示怀疑。但是这家以微利推销高品质手机的中国公司在2014年已经超越三星,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销售商。如今,又有六七家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杀入市场,如魅族、一加和Vivo。寻找一家像小米一样崛起的手机厂商,并且从2015年开始服务美国的技术迷。

    你将吃到的是… …

    ……如果你是美食家

    现在最流行的是烹饪技术的跨界融合。[亲眼见到甜甜圈与羊角面包的结合体,羊角甜甜圈的成功。]如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名22岁的学生把烹饪混搭发挥到了极致,开发出拉面甜甜圈,即Ramnut,它是日式拉面汉堡面包(一种很受欢迎的食品)与羊角甜甜圈的结晶。预计顾客会排起长龙。

    ……如果你是环保主义者

    昆虫已经成为了20亿人的盘中餐。但是为了养活预期中的90亿人口—这是2050年的全球总人口—你恐怕很快也要吃上昆虫了。昆虫排放的温室气体要少于牛,而且需要的饲料也少得多。一些新创企业已经在面粉和蛋白质零食中使用了蟋蟀。

    ……如果你是苦行者

    2014年问世的食品营养剂Soylent旨在通过一杯饮料为你提供身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给那些没有时间吃饭的人提供便利是目前的一个趋势,Soylent乘着这股东风将在工作狂中受到追捧。如果你能忍住美味的诱惑(并且捱过最初阶段对肠功能的损害),你将再也不用吃真正的食物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