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80后美女CEO的血液生意经:19岁创业身价90亿

80后美女CEO的血液生意经:19岁创业身价90亿

Roger Parloff 2015年01月11日
创办血液诊断公司Theranos那年,伊丽莎白•霍姆斯还仅仅是一位19岁的大一女生。如今,这家估值已超过90亿的新锐公司,以价格低廉、无痛、可用于多种检测的采血技术,很有希望成为美国医疗服务业的颠覆者。

    Theranos公司在帕洛阿尔托市某药店的“健康中心”。Theranos公司的试验价格一般在独立试验室的四分之一到一半之间,甚至只有医院试验室的十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仅仅用一小瓶电容丝那么大的血液(也就是25到50微升),该公司就能进行多达70种不同测试,霍姆斯称这种小瓶为“纳米容器”。如果用传统技术的话,这么多种测试将需要大量的血液,每种测试可能都需要3000到5000微升的血样。

    由于Theranos公司的技术可以在如此微量的血样基础上进行试验,最终可能使医生在更大程度上使用所谓的“反射试验”。通过反射试验,医生可以指出某次试验结果是否异常,然后试验室应立即在同一样品基础上进行跟进试验,查明发生异常的原因。反射试验免去了病人重返医院并再次抽血的时间、成本、不便和痛苦。

    Theranos公司的试验结果几个小时就能出来,基本上赶上了急救试验室的速度,不过相比之下,急救试验室的效率还是很低下的,经常只能进行有限的40余项测试。

    最重要的是,Theranos公司的试验成本更低。它的价格通常只有独立试验室的四分之一到一半,甚至只有一般医院试验室的十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同时还省去了昂贵的手续费。无论是对没有医疗保险的人、医疗保险自付额较高者,还是对保险公司和纳税人来说,如此低廉的价格都是一种福音。该公司的定价从来不超过医保报销额的一半,随着这种服务的广泛普及,最终可能为全国节省数十亿美元的费用。该公司也把它的定价公布在网络上,这对消费者来说似乎是一项平平无奇的服务,但在以定价虚高、武断、不透明而著称的医疗服务领域,这种做法确实是革命性的。

    Theranos到底是如何完成这些了不起的壮举的?这仍然是行业秘密。霍姆斯只是说,该公司使用的是“与现有试验室相同的基本化学方法”。它的先进之处在于“优化了化学过程”和“利用了软件”,使得传统的化学试验方法能够在如此少量的样品上进行。(财富中文网)

    本文节选自《财富》英文网站的相关报道,欲查看全文请点击此处

    译者:朴成奎

    审校:任文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