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S展上隐藏的明珠

CES展上隐藏的明珠

Cyrus Sanati 2015年01月07日
今年拉斯维加斯的CES消费电子展也许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吆喝最足的一次。然而在喧嚣之下,隐藏着许多值得注意的新产品,其中一些或许终将改变我们的生活、娱乐和工作方式。

    正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消费电子展仍然值得一看。

    尽管苹果、谷歌、微软几大科技巨头今年集体缺席,但这场长达一周的盛会仍然吸引了三星、联想以及全球数千家锐意创新的小企业。今年的CES也许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吆喝最足的一次,然而在喧嚣之下,隐藏着许多值得注意的新产品,其中一些或许终将改变我们的生活、娱乐和工作方式。

    上周日晚,记者们得以一窥将于这届CES展上首次亮相的部分新品。这项名为CES消费电子展发布会的活动主要是为小公司准备的,它们的财力和产品足以在大会上获得一个展位,但受限于规模和地位,无力独家承办一场光鲜的产品发布会。

    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伊利市的AcousticSheep就是其中一家,他们生产了一种把扬声器融入面料中的头带,可以让用户在床上舒适地听音乐;还有来自瑞典的Narrative公司发明了一种夹在衣服上的小型摄像机,可以免提录影,记录用户生活中发生的点滴;位于西雅图的Drone Mobile公司则开发了能远程控制汽车的一套软件和硬件,用户可以利用智能手机实现锁车、启动等功能。

AcousticSheep头带

Narrative免提摄像机

    松下、LG、Monster、福特和索尼等大厂商在美国时间周一的个展上向全世界发布了他们的新产品。这类发布会聚集了大量技术控和二线名人,现场还播放着各种肉麻的宣传视频:衣着精美的时尚人士伴随着木琴声背景音乐,欢快地使用各种新设备。

    尽管“极客”可能会从这些声势浩大的产品发布中找到乐趣,但通常,它们既无聊又没有什么新花样。毕竟,大公司的产品难有创新,人们需要深入挖掘才能找到它们,尤其是在CES展上。这意味着搜寻每一寸展区,而今年的展区相当于35个足球场的大小。

    幸运的是,消费电子协会降低了人们的搜寻难度。协会评出一些明星产品以授予2015年CES创新奖。获奖者在周日的活动中高调亮相。

    今年的大赢家中,三星赫然在列,该公司的Galaxy Note Edge手机赢得了最具创新手机奖。该手机在侧面拥有第二块屏幕,用户无需解锁主屏幕就能看到相关信息。这不仅让阅读短信变得简单,还延长了电池续航时间。

    戴尔则借Dell Venue 8斩获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创新奖,一扫之前的失意。公司称该产品是全球最薄的平板电脑,仅有大约6毫米厚。它还是第一款搭载英特尔RealSense Snapshot Depth Camera 3D摄像头的平板电脑,拥有面部识别和跟踪、情绪识别、3D扫描、景深感应摄影和背景消除功能,还能追踪左右手22个关节的动作,不需用户触摸屏幕即可实现精确的手势识别。它可以彻底改变视频会议方式,开创利用网络摄像头进行更加生动好用的互动交流的新时代。

    但今年令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大公司。在便携式媒体播放器领域,一家办事处设于纽约的小公司Axxess CE以AIR²悬浮蓝牙扬声器赢得了创新冠军。该产品看起来就像个盘旋在基座上的飞碟。公司称悬浮扬声器发出的声音更具活力,不过这点还有待考证。(我得先听听效果)

AIR²悬浮蓝牙扬声器

    创新奖的赢家还包括位于旧金山的Edyn,该公司以Edyn Garden Sensor花园感应器和Water Valve水阀获得了“起到更好作用的技术”奖。该感应器能监控土壤,让那些不擅园艺的人终于得以一展拳脚。与之搭配的Edyn应用能显示土壤状况,并提供智能化的建议,告诉用户应该种什么,何时浇水和施肥。

    2015年CES展上还有许多产品尚待发现。新款高分辨率电视、让你在千里之外控制家中设备的新产品、整理电缆和电线的新方法……在本周接下来几天还将有数以千计的新鲜事物登台。如果我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会及时与大家分享。(财富中文网)

    译者:严匡正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