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谁在买上万美元的高端自行车

谁在买上万美元的高端自行车

Megy Karydes 2015年01月02日
一辆高端自行车是许多骑行运动热爱者梦寐以求的装备。你知道其中最贵的要多少钱吗?上万,还是美元,但依然难挡发烧友们趋之若鹜。

    迈克尔•阿贝尼看上去并不像那种会骑着21000美元的公路自行车到处转悠的铁杆单车男。今年50岁的阿贝尼身高1米75,体重95公斤,他是一名为全美各地的贸易展会搭建展台的木工。

    阿贝尼拥有几辆意大利米兰生产的梅花牌自行车。他表示:“对我来说,骑这辆自行车感觉就像开法拉利一样。”该品牌专门生产高端定制自行车。“我从来没买过法拉利,但我可以拥有一辆手工打造的意大利自行车。”

    阿贝尼表示,骑自行车既是一项激情运动,又让人上瘾。在任何时候,阿贝尼的自行车“库存”都在8到10台左右,包括各种公路自行车、越野公路车、山地自行车和赛道自行车等等。

    他一整年都在骑车,即便是在芝加哥寒冷的冬天也不例外,这既是一种锻炼方式,也是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对于阿贝尼来说,骑自行车不仅是一项消遣,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他愿意把大量的钞票花在这项爱好上。

    芝加哥高端自行车零售店Get A Grip Cycles的首席自行车分析师亚当•卡普兰指出:“有些美国人认为自行车是种玩具,其实并非如此。它们是一种高端精密的体育、交通和休闲器材。而且如果它们没有装配好的话,是很危险的。”

    这家零售店专门为顾客提供高端自行车,卡普兰总是不遗余力地提醒人们,要想让一辆自行车发挥最佳性能,自行车的装配是非常必要的,不管你的自行车价值2000美元还是20000美元。

    一辆比较好的公路自行车的起价通常在900美元左右,但是在Get A Grip的店里,你很难找到900美元左右的自行车。这里最贵的一辆自行车正好是卡普兰自己的,价格在16000美元左右。

    卡普兰还指出,虽然价格达到五位数的自行车都是纯定制的,不过现在Trek、Cannondale和Specialized等量产品牌也开始在它们的自行车上加装一些昂贵部件,其售价也在逼近这个价格。

    不过,客户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库存,才进入类似Get A Grip这样的高端自行车店的,因为他们店里并没有成百上千的自行车可供选择。卡普兰表示,来店的客人通常是受到其体验模式和细节的吸引。

    Get A Grip的客户囊括了各行各业,很多铁人三项选手对该店的自行车性能非常感兴趣,同时也有很多自行车发烧友想给自己买一辆与众不同的自行车。

    卡普兰补充道:“这些发烧友可能对Parlee公司生产的Seven自行车非常感兴趣,这个品牌的每辆车都是针对特定客户定制的。只有客户下单以后,他们才会开始生产,这一点非常吸引他们。”

    “无论是独特性,还是最大效益、骑乘质量、定制程度和美感,定制自行车都能满足。这些自行车通常都是为客户订制的,就像定制西服一样。我们不仅可以选择客户喜欢的配置和功能,还可以讨论这辆自行车骑上去的感觉怎样,以及他们是否想要一种兼顾性能与舒适性的产品?这些厂商基本上会把每一根钢管都拿到这个框架里对比,看看是否满足客户的预期,以及这辆自行车骑起来究竟感觉如何。

    卡普兰的客户也来自五湖四海,近的有芝加哥或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的,远的有来自巴西、墨西哥甚至日本的。比如有一名来自哥伦布市的客户来到他的店里,做了大约两三个小时的骑行分析,敲定了一台价值12000美元的自行车的细节。等到这辆自行车造好后,他又开着车来到芝加哥把它取走。

    由于这家商店离芝加哥的奥黑尔国际机场很近,来芝加哥出差或者参加铁人三项和马拉松比赛的人经常会光顾这里。他们会进来做一下骑行分析,然后把他们的自行车运回各自的国家。由于越来越多的人这么做,卡普兰计划在来年三月推出一项叫做Fit ‘n Fly的正式项目,帮助他们规划到芝加哥的旅游线路,其中一站就是做骑行分析和购买自行车。

    卡普兰表示:“骑自行车是一件很自由的事情,你想骑多猛、多快都可以。一旦你在自行车上做出了投资,你就可以上路了。你需要的只是一个好天气,然后花时间去享受就可以了。没有什么缆车票、果岭费这些额外花销。”

    阿贝尼表示,骑行已经成了“新时代的高尔夫”。卡普兰也表示同意。“很多人都在周末组团骑行同时做生意。他们进取心十足,骑行是再适合不过的运动。”(财富中文网)

    译者:朴成奎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